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33 小礼物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知道这东西是啥,可妮可和徒弟们就不知道了,面对这些长相怪异的机械,他们一脸莫名。

  “这是什么东西?”妮可问道。

  “是机床么,我看到了传动结构和飞轮。”

  伊莉雅鄙视的看了西奥多一眼,说道:“你还是算你的数去吧,这怎么可能是机床,老师可能把机床送给咱们做礼物么?”

  西奥多闭嘴,大学霸在逻辑上被伊莉雅无情的碾压了,老师确实不可能把机床送给他们几个做礼物。

  冯宇笑着说道:“今天我不教你们怎么操作,看你们能不能领悟要领,把这些礼物自己带回去。”

  说着,冯宇拿了个垫子垫在一台他为自己准备的自行车的后座上,拍了拍垫子,嬉皮笑脸的对妮可说道:“小妞,过来坐这里,哥哥带你兜风去。”

  妮可愣愣的说道:“什么?”

  冯宇转身演示了一下,说道:“这样坐这里。”

  “哦。”小妮子从善如流。

  冯宇坐在前面,大长腿地瞪着地,回身跟妮可说道:“抱紧我,坐稳了。”

  感受到腰间妮可的手臂抱紧了自己,冯宇一抬脚,轻轻的踩在了脚踏板上。

  前不久他测试的时候很兴奋,忘记了自己变态的蛮力,不小心蹬断了一根链条,被辛苦的把链条一节节加工出来的侏儒埋怨了好久,这次他学乖了。

  在妮可的惊呼声中,自行车向前走去,在空旷的实验室围着几个傻眼的学生转了几圈,就冲出了大门。

  没一会,冯宇又骑了回来,停在了实验室中,支好了车子,把还在后座上脸色发白的妮可抱了下来。

  “怎么,吓到啦?”

  “不是,就是……感觉它会倒下,为什么它不会倒向两侧呢?”

  冯宇拍了拍车把,说道:“因为我在掌握平衡啊!”

  妮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站在边上盯着刚才自己坐过的自行车发愣。

  她对科技有些小迷糊,冯宇认为这样的妮可很可爱,可妮可倒是有些生气自己不能帮上冯宇的忙。

  “怎么样,看明白了么?”

  马歇尔作为一名战士,自然不会认怂,说道:“看明白了。”

  冯宇做了个请的手势:“那就请马歇尔团长开始你的表演。”

  马歇尔看着詹森、伊莉雅和西奥多都看着自己,挠了挠脑袋,走到了一台跟冯宇那台差不多的自行车边上,学着冯宇的样子踢上了梯子。

  马歇尔用力有些猛,自行车梯子咔哒一声,车子都跟着颤了颤。

  “你俩没仇,不用那么使劲踢。”

  冯宇的话让伊莉雅等人大笑,妮可在边上也笑得捂住了小嘴。

  “老师,我还是做二百俯卧撑吧!”马歇尔哭丧着脸说道。

  “怂玩意,坐上去,老师给你扶着。”

  凭冯宇的力气,扶住一台自行车还是没问题的。

  “蹬!”

  “是!”马歇尔刚要敬礼,可刚松手又马上握紧了车把。

  其实骑自行车很简单,尤其是马歇尔这样每天保持锻炼,锻炼项目里有平衡项目的。

  随着马歇尔越蹬越快,车速也起来了,冯宇很自然的松开了手,等马歇尔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骑出去很远了。

  “老师,你怎么松手啦?这东西要怎么停下来呀?它怎么越来越快啦?”马歇尔大喊道。

  听着马歇尔的带着颤音的喊声,冯宇这个无良老师在后边都快笑出眼泪了。

  “你能拐个弯骑回来,老师就告诉你!”

  冯宇这算是强人所难了,第一次骑车的马歇尔也没能转弯骑回来。

  身为身手敏捷还经常锻炼的精灵,马歇尔自然有他的办法,他两脚和手一用力推开自行车,直接从上面跳了下来。

  因为落地的速度不慢,他没能站稳,还临场发挥,表演了个前滚翻受身卸力。

  冯宇一手捂住了脑门子:“我教给你们受身卸力是让你用来跳车的?”

  推车回来的马歇尔说道:“可我不知道该怎么下来啊!”

  冯宇没再开小徒弟们的玩笑,亲自教了他们几遍,还让他们站在一边的脚踏上滑行掌握自行车的平衡,这些小家伙们不一会就学了个差不离。

  学车,不管是什么车都一样,刚开始学会的时候,瘾头是十分大的,恨不得在车上不下来。

  几个精灵少年也是如此,骑着自行车在工业区已经硬化的路面上骑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冯宇把他们叫停,他们才下来。

  “这个带着车筐的弯梁车,是女士专属,送给伊莉雅的,平时里面放点文件什么,或者买买菜都行,不过这种无横梁结构载重量很轻,你不能用它载太重的东西。

  至于另外这几台,你们几个男士随意。”

  詹森说道:“老师,这是给我们设计的么?”

  冯宇摇了摇头:“这就是为市区出行上下班准备的,市区建楼之后就会禁止养坐骑,你们营区骑坐骑就行了,骑着个多费劲啊。

  不过等量产了会给你们送过去一批,你们看着使用。”

  “那这些三个轮子的呢?怎么还有一个轮子的,那东西也没有……脚踏,怎么骑?”

  “三个轮子的卖到农村去搞运输,等硬质路面铺完之后,用它们搞运输正好,来回的套牲口拉车太麻烦了。

  它们还能用在市区运输垃圾之类的都行,省得牲口车拉得满街道的粪便,太不美观了。

  至于这一个轮子和两个轮子不带传动的,是用来推着走的,田间地头、农贸市场搞搞短途运输正好。”

  “老师,这些东西向地精出售么?”伊莉雅大管家问道。

  “不出售了,没什么用,人类没有平坦的硬质路面,不适合这些工具行驶。”

  “老师,这个东西坐起来很舒服,一点都不颠,是靠这个黑色的轮子么?”

  “没错,这是咱们化工业的最新产品,合成橡胶,里面是充气的,能减少颠簸。”

  伊莉雅问道:“那咱么是分配还是销售?”

  “战士们和工人扣薪发放,等量产了你自己去核算成本,咱们不赚这个钱,就为了减少城区的牲口和坐骑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