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44 美人鱼之名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克伦威尔接着说道:“你可别忘了,不管是龙族还是精灵,甚至我们人类,也都是参与过位面战争的。

  位面通道就是一扇双向的大门,总归会有格瑞恩的生命见识到异位面的风光,格瑞恩的强者还是不少的,法圣、六阶亚圣级的巨龙、超级魔兽。

  别的不说,你们香蒲城临江面海,你总归是见过鱼人吧?”

  冯宇惊悚了:“你是说鱼人也出过能闯进异位面的强者?”

  “屁,鱼人本身就是异位面的生物。”

  “窝草,还好还好,那玩意可是吃人的,出了强者那还了得!”

  “你也知道那东西吃人啊!”

  “我来格瑞恩刚出道那会,差点没成了鱼人粪,怎么可能不知道那东西的尿性。”冯宇一脸唏嘘,不胜感慨。

  克伦威尔看着冯宇,不相信的说道:“就凭你的身手,不拿武器,也不至于被鱼人伤害吧,打不过你还跑不过他们么,我看你跑的挺快的,抱着你的小情人跑的都冒烟了。”

  “过奖过奖。”冯宇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

  克伦威尔:“……”你特么是怎么听出来我在夸奖你的?!

  “又被你扯远了。我是想告诉你,鱼人就是从深渊位面过来定居在格瑞恩的生物。”

  “那美人鱼呢?”

  “嚯,你知道的还不少嘛,还知道美人鱼?”

  “对美好的向往,是我们崇高的梦想。”

  ‘颜值狗’这个名词克伦威尔虽然不知道,但他此刻的心情差不多也就是这样的,有些佝偻的老法圣的自尊心又被冯宇这条颜狗伤害了。

  “美人鱼只是格瑞恩陆地种族对他们的称呼,他们自称人鱼。

  注意了,是人鱼,不是鱼人。人为先,鱼在后,因为他们人身鱼尾。

  而沿海分布的鱼人不同,他们鱼头鱼身,虽有四肢,像人形,却没有人性。”

  冯宇兴趣盎然的说道:“我知道我知道,美人鱼人身鱼尾,不管男女,都有着不比精灵差的容颜和身姿。

  他们腰肢纤细,鱼尾修长,在淡蓝色的海水中游过的时候,水波朦胧中就好似天空外飞过的女神一样让人迷醉。

  这可是连精灵都没得到过的赞美啊!”

  “擦擦口水!你小子从哪知道的?”

  冯宇抹了下嘴角,才发现上当了。

  “地精商人送给我的啊,还是你们人类写的呢!好像叫金鳞不是海中物,名字没仔细记。

  讲的是一条金鳞美人鱼得到了在空中飞舞的本领,不小心闯进人类世界的故事。

  那个作者据说是个你们莫兰的小贵族,不过笔锋相当老辣犀利,那书里边描写的人类贵族简直入木三分,让我心驰神往。”

  克伦威尔一脸黑线:“年轻人少看些那种!”

  冯宇:“……”

  老头子你暴露了什么吧?!

  克伦威尔面色一凝,随即岔开话题:“人鱼,也就是格瑞恩民间传说中的美人鱼,其实是格瑞恩本土生物,据说他们跟精灵有着不清不楚的血脉关系。

  而鱼人,确是在位面通道开启的时候,从深渊中冲出来的异位面生物。

  不过好在鱼人弱小,对美人鱼产生不了什么威胁,美人鱼一族懒得去清理他们。

  而且海洋太大了,不管是水中的美人鱼还是路上的龙骑士,都很难清除这些生物。

  所以才让鱼人钻了空子,在格瑞恩浅海范围定居了下来。”

  冯宇对这种说法很不屑,什么很难清除,如果鱼人脑子里都有颗魔晶,就算他们会使用水系魔法,你们也得把浅海犁一遍。

  说白了就是清剿鱼人吃力不讨好,如果不是到了要饿死的份上,这种生物死了肉都没人吃。

  冯宇可是闻过,鱼人那种让人恶心的腥臭味。

  “而鱼人的老家深渊,据说就是一个没有日月星辰的水位面。”

  “一箱子水,就把鱼人孵出来了?!”冯宇对此嗤之以鼻。

  “水位面不代表没有山川大地。一位龙族的六阶水系巨龙曾闯入水位面,也就是深渊位面。

  据他留下的记载,水位面天上是蓝莹莹的天幕,就像气泡一样包裹着那个世界,天幕外是像闪电一样时不时闪过的炫光,什么颜色都有,那是虚空风暴。

  蓝莹莹的天幕和不时划过的炫光,为那个位面提供了不多的光明。

  那里也有大地,不过大地面积极小,多是火山,水中多荧光海草和荧光生物。

  那里水系魔法元素极其活跃,高端战斗力是水元素生物,他就是被水元素生物驱赶出来的。”

  冯宇不禁想起了未来水世界里的人类,不过未来水世界那也是世界,而深渊则是位面。

  从克伦威尔对深渊天空的描述中可以看出,那里应该是一个单独的空间,就像是被装在气泡中一样。

  当然了,这只是冯宇的猜测和幻想,毕竟他又没亲眼见过深渊位面。

  “那还知不知道别的位面了?”

  “此外还有地狱、冥界、天界等,和一些小位面,都是上次位面战争中联通过格瑞恩的位面。”

  “您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没明白位面战争为什么要打。”

  “就以水元素位面为例,其中的高级元素生命一定是不想来格瑞恩的,因为格瑞恩的海洋相比于他们那里,单系的魔法元素不管是数量还是活跃程度上,都没有他们那里强。

  水元素生命来到格瑞恩的海洋,在水元素稀薄的环境中实力会慢慢消退,到最后甚至可能会死亡。

  这也是为什么格瑞恩大陆没能诞生出自己世界的元素生命的原因。

  而类似鱼人那种生命,就十分喜欢格瑞恩大陆,因为这里的海洋比他们那里温暖明亮,食物也多,还没有那么多相对于他们来讲很致命的水元素。

  所以你看,一部分生物是喜欢搞侵略的,而一部分不喜欢,他们更愿意关闭位面通道,防止本位面的元素外泄。”

  “元素外泄?”冯宇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没错,空间通道连通,那么高魔位面的魔法元素就会向魔法元素更稀薄的位面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