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93 火之高兴和至尊圣戒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我们黄金帝国哪里冒犯了你这位将军了么?”

  “那倒没有,不过你们深深的伤害了我们香蒲城的好朋友,地精商旅们,看这个地精小伙子,他的商队和亲人都被你们黄金城的亡灵杀死了。

  对了,这些亡灵和你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们不杀了你?”

  那个年轻的皇帝沉思了一小会,说道:“原来是这样,原来是那些前来贸易的地精逃脱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这些亡灵为什么不会伤害你?还有,这个灵魂之火的法阵,是你制造的么?”

  看着魔法阵上好像科幻电影中3D操作界面一样冒着幽蓝光辉,不时有隐隐灼灼的蓝光组成的画面闪过的灵魂之火组成的光团,冯宇的心不争气的越跳越快。

  “没错,这一切都是我做的,是我用亡灵天灾带来的瘟疫杀了全城的人,是我将黄金卫士复活为亡灵的,这个祭坛,也是我制作的。”

  “他在说谎。”妮蒂雅说道:“你根本就不是魔法师,就算能制作魔法阵,怎么可能激活魔法阵?”

  邓普斯说了句:“可能是因为他手中的那把双手剑吧,对么?”

  冯宇当场就惊了,他才注意到,这位年轻的皇帝陛下没拿权杖没拿金印,而是拿着一把剑刃蓝莹莹的怪异长剑。

  说怪异,是因为这把剑的剑鄂是一个长着一对弯曲长角的骷髅头,而剑刃就是从骷髅头的下颚出延伸出来的。

  “握草,这是著名的‘孝子剑’——‘火之高兴’么?”

  邓普斯白了冯宇一眼,说道:“如果记载没有错误的话,这把剑应该是冥界流传出来的亡者圣剑,而他手上带着的那个白金色的戒子,应该也就是跟亡者圣剑配套的亡者圣戒了。”

  冯宇:“……”设定太多,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

  皇座上年轻的皇帝低头看了看自己左手中指上的戒子,又看了看自己右手握着的长剑。“原来,你们叫这个名字!”

  冯宇都迷了:“你不知道么?”

  皇帝摇了摇头:“我是无意中,在一个岩壁上的石洞中得到的这两件东西,不过并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但当我有一次无意中带上戒子,拿起了长剑,才知道他们有着超凡的力量,可我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冯宇看向邓普斯:“大叔,这俩玩意有什么功效啊?”

  “如果真是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那么黄金城现在这个现状就不奇怪了。

  据一位精灵法圣的笔记记载,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是一位半圣级别的亡灵位面的顶级大魔导师级别的亡灵强者打造的一套魔法装备。

  这套装备的作用,亡者圣戒就是让普通生命能够通过亡者圣戒吸收储存死去的灵魂,从而能通过死去的灵魂的力量,驾驭暗元素的力量,也就是亡灵的力量。

  它还自带一个亡灵导师阶魔法,魂火之箭。”

  邓普斯说着,身上忽然出现了一个红艳艳的火元素护盾,并且挡在了妮蒂雅的身前,冯宇也横跨一步,挡住了马歇尔,并打手势让那些战士们站到他的身后。

  面对一个靠魔法装备使用魔法的普通人,邓普斯除了开了个盾之外,也没太在意,而是接着侃侃而谈。

  “而这柄亡者圣剑,也大抵如此。

  它杀死的生物会被吸取灵魂,变成亡者圣剑的力量,当力量足够的时候,亡者圣剑就能施展亡灵复活魔法。

  还有就是,被它杀死的尸体、划伤的活人和复活的亡灵,都带有亡灵天灾的瘟疫。亡灵天灾魔法制造的亡灵瘟疫,是一种能影响生物,让生物变得狂乱嗜血的魔法瘟疫。

  被它传染的生物,会向真正的亡灵那样,对生者进行攻击,直到消耗光了自己的本源能量和灵魂能量为止,才会‘死去’!”

  “可安东尼老爷子不是说,亡灵瘟疫是能通过治疗手段恢复的么?”

  “当然,只要在感染的初期,生物还没有被耗干潜能的时候就行,耗干了生命本源和灵魂能量,怎么可能治疗。

  耗干生命本源,那个生物就已经死了,耗干了灵魂,那么他连带着自己的一部分记忆被亡灵魔法复活的资格都没有了。”

  “原来是这样啊!”

  “这还不算,当把吸满能量的亡者圣戒嵌入吸满能量的亡者圣剑上某个的位置的时候,就能得到制造灵魂之火魔法阵的阵图,也就是亡灵祭坛的图纸。

  从而,就能按照图纸,建造亡灵祭坛,配合亡者圣剑自带的亡灵瘟疫,大规模制造亡灵大军。”

  那个年轻的皇帝说道:“没错,这两样东西就是这个功效,不过您这位知识渊博的精灵还少说了一点,那就是这个戒子,也就是亡者圣戒,配合亡灵祭坛,它能制造出能修炼的亡灵魔法师。”

  “不对啊,那些亡灵大佬为啥制作这么一套魔法装备,这不是给活着的生物控制亡灵的力量了么?”

  “穿着这套装备的活人不能控制其他亡灵,只能控制它们制造的亡灵,而他们的本体却得不到强化,反而会因为一直生活在暗元素和灵魂之火的环境中而慢慢变差。”

  “这是个陷阱?”

  “没错,这就是顶级亡灵制造出来,用来引诱活着的人制造大规模屠杀的陷阱,想要通过这套装备掌控亡灵的力量,就得不断的制造杀戮,壮大亡灵大军。”

  “这算是最洗脑的敌后策反神器吧,防线无法攻破的时候给敌人后方送一套这种装备,说不得一个不留神,敌人从内部就垮了。”

  “不仅垮了,还制造了一个亡灵们喜欢的暗元素活跃的区域。”邓普斯补充了一句。

  “就像现在的黄金城这样吧?!”

  “没错,一旦位面通道打开,这里浓郁的亡者气息,将很有可能会成为深渊位面的通道出口选择的地方。”

  “那咱们香蒲城可就热闹了,这不是在咱们后腰上动刀子么?!”

  冯宇摊了摊手,对着皇帝说道:“您看,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攻打黄金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