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95 人工智能的诱惑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电子管计算器,充其量也就是武器中的木矛。

  而能演算日月星辰、天下万物的超级计算机,相比它来讲,就是你研发的那种能击落魔导师的火箭弹。

  能比么?”

  冯宇看了眼妮蒂雅、邓普斯和马歇尔,才说道:“如果我们的研究院有了超级计算机辅助,别说是位面战争了,就算是上古横行星空的古神,我们二十年后也有可能跟他们掰掰腕子。”

  “怎么可能?”妮蒂雅完全不相信。

  “怎么不可能,以前有人跟你说,用沙子和金属能制造电子管计算机,你相信么?

  以前有人跟你说,普通人可以使用武器,猎杀魔法师,甚至魔导师,你相信么?

  不说别的,我就问你,以前有人跟你说,海水晒出来的食盐只要加点东西,就能综合掉里面对生物有害的东西,你相信么?”

  冯宇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妮蒂雅哑口无言。

  “原来的埋葬者只能用魔法慢慢的消灭敌人,现在的妮蒂雅研究员制造的武器,甚至能让普通的战士有了威胁魔导师的手段。

  现在的电子管计算机已经能帮助我们计算一些单调但很庞大的数据,未来的计算机就能帮助我们研究武器,研究生产工具。

  当然了,前提是这东西得像我想得一样,能完全控制灵魂之火,而不是简单的储存和赋予战斗记忆。”

  其实冯宇自打大致弄明白魂火魔法阵的运作原理之后,就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海里出现,并且挥之不去,一发不可收拾。

  那就是把那些灵魂之火里的记忆打散,编译成靠二进制计算的魂火计算机,或者弄一个空白灵魂,教它使用二进制计算的方法,以这个灵魂为核心,把灵魂之火变成一个强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所有程序猿的最终梦想,冯宇当然也是如此,为了这个目标,他甚至不惜以身犯险,攻打满是亡灵的黄金城。

  所以在他没有对魂火魔法阵彻底研究明白,搞清他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的可行性之前,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尤其是,现在他有了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这两个能够控制灵魂之火的宝贝,不让他亲自上阵搞一搞,他是不可能死心的。

  其实不光是他,只要是还算是有点本事的程序猿,在面对人工智能的诱惑的时候,不管成功率有多低,但凡只要能看到成功的可行性的时候,他们就不可能不去试试。

  这就是行业最终端的梦想的诱惑,就像艺人之于超级明星,就像商人之于世界首富一样,没撞撞死在南墙上之前,很难回头,除非一开始就别让他们看见成功的可行性。

  “你们放心,我不在这里研究,要研究也是回到香蒲城。”

  香蒲城有安东尼老爷子这个老而弥坚的魔药师,还有不少的植物系和水系的治疗魔法师,安全性会提高很多。

  “你确定你不仅要把这东西带回香蒲城,还要在香蒲城研究这东西?”邓普斯一脸看疯子一样的表情看着冯宇。

  “嗯呐,可不就得带回香蒲城么,要不然我费劲巴拉的打黄金城干什么,您老真以为我缺那点黄金啊?!”

  “你确定安东尼不会打死你?”

  “放心吧,妮可一定会拦住安东尼老爷子,这点儿自信我还是有的。”

  邓普斯无话可说,只能在心里同情安东尼这个老伙计。

  “其实也没什么事,这东西最厉害的、能造成大面积杀伤的,也就是所谓的亡灵天灾那种瘟疫魔法,而安东尼老爷子早就告诉我了,他能制造控制亡灵瘟疫的药水。”

  “这个根本就不是控制不控制的问题,而是……别的不说,龙族知道了,也不可能答应,他们一定会回收这套邪恶的装备的。”

  “哪有什么邪恶的装备,复仇皇子杀了全黄金城几十万人,不还是因为他对母亲的爱?这能算邪恶么?

  至于龙族,我给他们的他们可以拿,我不给他们,想从我手里抢食,那就得看看他们有没有那副好牙口了。

  那帮阴险的大蜥蜴,老子早看他们不顺眼了,香蒲城大大小小的,从攻打独眼巨魔开始,到贸易谈判,三次里面最少有两次他们都有他们的影子直接或间接的掺和在里面。

  谁给他们的勇气在我的地盘上指手画脚的?

  上次要不是克伦威尔那老头魔法发的够快,我当场就让他们那个黄金巨龙族长领盒饭。

  还有那个跟小地精一个名字的黄金巨龙克拉克,要不是老子好心放他一命,现在我的精金战甲里面就是龙皮内衬了。”

  “你就不怕巨龙一族一怒之下毁了香蒲城?”

  “大叔,龙族要是有那个魄力,现在也轮不到人类称王称霸,龙族弄出了个伙伴契约,说白了就是给人家当坐骑的,我看归根结底就是怂,您别长他人志气,灭了自家的威风。

  巨龙全族才几百头?我们只要加加班,您女儿制造的那种杀伤了亡灵魔导师的武器,一个月我们就能装备全军。

  位面守护者,要我说位面守护者这个称谓,最合适的就是在历次位面战争中拼杀,搞的自己都快灭族的格瑞恩的少数种们。

  精灵打过多少次位面战争了?是精灵魔法师没战死?还是精灵弓箭手没战死?只不过是精灵们不在乎这种虚名罢了,要不然哪轮得到龙族?!

  之前领导位面战争的可一直都是精灵法圣,就算现在法圣到了人类家里,有着完整魔法体系和不弱于精灵魔法力量,有超大规模军团的人类,也才是位面战争的主力。

  龙族,他们哪次不是雷声大雨点小?”

  邓普斯目瞪口呆,他虽然也不喜欢龙族,可没想到达伦这小伙汁提起龙族,居然如此苦大仇深?

  “龙族把他怎么了?”邓普斯问了妮蒂雅一句。

  “上次黄金巨龙族长过来的时候,没搭理达伦,还在议会上隐晦的挑拨离间议会和达伦的关系。”妮蒂雅笑着跟自己老爸解释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