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334 泳池养鱼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额……咳咳!……说!你们为什么要偷袭我们的运输船?”

  “meirenyuwangguobuhuifangguoni!”

  冯宇:“|……”这就很尴尬了!

  话说,那贝壳装是粘上去的,还是……?好奇馁!

  冯宇借着低头的机会再次偷偷撇了一眼那两扇晶莹的贝壳,就赶紧跳回到巡江舰上去了。

  他怕看多了,长进眼睛里拔不出来!

  冯宇站在巡江舰的甲板上对着天上的两个老头大声喊道:“老爷子,语言不通咋整啊!”

  “噗!哈哈哈!”邓普斯无良的大笑起来,安东尼还是黑着脸没吱声,冯宇十分尴尬。

  “带回去,直接带回咱们的码头。”

  “指挥,听说地精们跟美人鱼一族有少量的贸易往来,找地精们试试也许可行!”

  “那好,走吧,注意安全,他们可是跑了不少呢。”

  冯宇扭头走向驾驶室,刚想回头再看看,又硬生生忍住了。

  看着战士们一个个兴趣盎然的跳上运输船的甲板,可把冯宇痒痒坏了!

  有家的男人,难啊!

  不过作为一个头铁的狠人,冯宇还是有办法的。

  巡江号抵达码头之后,安排好了这些俘虏的关押工作,让人去联系地精,冯宇自己就跑回了家。

  至于回家干什么,这么好玩的事,当然是找妮可一起啊,带着妮可去看美人鱼,美滋滋啊!

  拉着妮可来到香蒲城铁军营地的游泳馆的时候,冯宇再次见到了那些鱼尾巴们。

  “月神在上,他们好美啊!”妮可惊讶的捂住了嘴。

  “果然,是鱼就应该养在缸里。”看着一条条潜在一眼就能清晰的看到池底的水中的美人鱼,冯宇捏着下巴小声说道。

  “是他们抢的运输船?”妮可一脸难以相信。

  “应该没冤枉他们,咱们可是在运输船的甲板上把他们抓到的,用网子哦!”

  “老师,地精找来了!”伊莉雅也闻风而来,瞪着大眼睛看着游泳池里的美人鱼。

  只听一阵脚步声传来,冯宇以为是地精来了,回头一看,好家伙,科研院的来了一大群,就连妮蒂雅都来了。

  沉稳腼腆的带数学家西奥多这会正一边跑,一边抻脖子往游泳池这边看。

  冯宇一捂脸,嘚,自己也跟着好好看看吧!

  跟泳池边越来越多的看热闹的正好相反,池水里的美人鱼们却越来越惊慌,他们在池水中间背靠背围城一团,透过清澈的池水,能看到他们眼里的惊慌。

  “擦,他们这里边可有魔法师!”冯宇想起来这茬,赶忙要疏散好事的人群。

  “指挥,美人鱼里的魔法师已经被邓普斯大师把魔法禁锢了!”警戒的士兵赶紧提醒了一句。

  “哦,那就好!”冯宇继续抻长脖子猛瞅。

  “让让,地精来了!”

  周围的围观者不是营地里的战士,就是那些掌控香蒲城核心科技的研究员们,冯宇也没搞什么保密,赶紧把地精叫到了自己的身边!

  “达伦大人!”地精丙赶紧向这位香蒲城的大佬问好。

  “香蒲城跟人类贸易的运输船被这些美人鱼劫了,你问问怎么回事。”

  “那个……大人……”地精吞吞吐吐。

  “怎么了?”冯宇不解的问了一句。

  “我也只会几句简单的美人鱼的语言。

  大人,我们贸易的时候,美人鱼中有会说我们的语言的,我会的那几句就是简单的问候语。”

  我去,冯宇满头黑线:“会几句就说几句好了!”

  “好……好吧,我试试!”

  “chilema?”

  “chinidaye!”

  “大人……”地精一摊手:“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冯宇:“……”

  “院长!”一个穿着实验服的研究员喊了一句。

  “咋了?”冯宇看向那个研究员。

  那个研究员一指美人鱼,说道:“他们说的好像是上古精灵语,我老师就是搞这方面的研究的。

  我听他说过几句上古精灵语,跟这些美人鱼说的话很像,不过我也不能确定。”

  “那还等什么,把你老师找过来。对了,你老师是哪位大师啊?”

  “是植物系治疗法师,海曼法师。”

  “嗯?这个名字好熟悉啊!……哦,我想起来了,说起来我还跟海曼一起出过任务呢!就是那次消灭独眼巨魔。

  是那个海曼吧?”

  “是的。”

  “那你赶紧去吧!”

  冯宇扭头问妮可到:“我没记错的话,海曼不是老爷子的学生吗?是高级魔法师吧?还没到导师阶,怎么都能收徒弟了?”

  “治疗系魔法师本来就很稀少的,哪有那么多魔导师教导学生啊!”

  “精灵就是多才多艺!”冯宇小声的吐槽了一句。

  妮可看着泳池里的美人鱼,头也没回的说道:“因为精灵出过不少的圣阶,所以统领位面战争已久,跟各个种族都有接触。

  我们的语言也因此改变了很多,变得更能被格瑞恩各族听懂,便于学习。

  所以由此才形成了现在的精灵语。

  据说上古精灵语十分拗口,因为那个时候,施法还不是通过魔法阵图构建魔法,而是靠魔法咒语,那个时候的精灵语更适合作为魔法咒语。

  不过随着更加便捷的魔法释放方式的改变,魔法咒语也被逐渐淘汰了,上古精灵语也慢慢的演变成了现在的能在格瑞恩大陆大部分种族通用的精灵语。”

  “也就是说,海曼研究上古精灵语,纯粹是因为闲的,对吧!”

  妮可知道冯宇不怎么喜欢精灵广博的爱好,小妮子捂嘴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海曼来了之后,没走到冯宇的身边,而是走到了妮蒂雅身边站下了,还微笑着跟妮蒂雅打了个招呼。

  “怎么回事?”冯宇在妮可的耳边小声问了一句。

  “前段时间,被妮蒂雅阿姨收养的那个小生命精灵生病了,是海曼法师治好的。他们两个一来二去就成为朋友了,而且聊的很来!”

  冯宇惊讶的说道:“海曼这哥们可以啊!比老爷子那个怂货学生马杰里强多了,马杰里看见妮蒂雅怂的一批,就跟耗子见了猫似的。”

  “马杰里师兄本来胆子就小,不过他人很好的。”

  冯宇说道:“就是怂的一点脾气都没有呗!”

  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