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04 庆幸的侏儒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只要让人相信这里的城破了,人没了,他们这些已经‘战死’的人,自然也就安全了。

  而且他们还可以就此转为商人或者农夫之类的生产职业,免于在位面战争期间上战场,去面对九死一生的战争。

  这个计划取得了战士们的认同,而那些贵族的出逃,也正好让他们原本的计划更简单了。

  所以那些贵族和冒险者,才能轻易的跑出去。

  这个城主虽然是借了些‘东风’才谋得这个职位的,可这不代表他是个草包,没点功劳打底,怎么可能会被推举为城主呢?!

  怪就怪那些贵族和冒险者们想得太简单了,这才轻视了这位在城市建设上,显得有些‘笨拙’的城主。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为了做到更好的保密性,城主是不可能轻易放他们离开的。

  因为城主的计划想要更安全,这个城市里生活的人,最好全部都跑不出陨星群山。

  这里是陨星群山,土地还在开发之中,哪有什么粮食,这里的口粮只有少量他们带进来的粮食,平时吃的都是山林的野菜野果配合野兽的肉食。

  陨星群山里只要有一定的武力和捕猎技巧,是绝对不会缺肉吃的。

  而仓库中所谓的口粮,基本都是腌制、熏制或者风干的野兽的肉,有一些粮食,早就在鹰身女妖出现在城市外围的时候,被城主藏起来了。

  不过有肉吃,谁还会记得那些粮食呢!

  不管是贵族们还是冒险者,他们拿的都是那些肉类。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些肉类里混杂了城主亲卫们猎来的鹰身女妖的肉,那些已经干了的血迹,也都是鹰身女妖的血液。

  这些能卖上高价的东西,本不该出现在普通的口粮中的,不过它们反而被城主悄悄的混在其中了。

  那是因为猎杀鹰身女妖的人都已经知道,鹰身女妖对于那些杀害他们同类的人,不仅不会像别的野兽那样害怕,同类‘死亡’的味道反而会让这些魔兽发狂,疯狂的报复那些身上带着同类‘味道’的家伙。

  那些跑出去的贵族和大型冒险者团伙因为人数众多,基本上都在仓库中拿了储备的肉类口粮,势必会吸引鹰身女妖的攻击。

  就算他们能抵挡住鹰身女妖的攻击,厮杀带来的血腥气也会吸引来更多的鹰身女妖,而那些沾染了鹰身女妖鲜血的家伙们,将会面对更多的袭击。

  至于那些小股的冒险者们,如果向南的道路上鹰身女妖多了,想必他们也会很难走出去,毕竟没有了城池的庇护,他们不可能逃掉鹰身女妖的追击。

  “多扔一些碎裂的甲片在地上,然后放火,做出不敌鹰身女妖放火焚城的假象。

  我们……也走吧!

  唉,本该带着你们在这里享受富贵的,没想到赶上了该死的位面战争。”

  “大人,这不怪你。”

  “电报里说大荒原开始跟普通人类商队做生意了,我们化妆成商队去那里。

  那里是大荒原、织锦和莫兰帝国的隘口,以后哪里安全,咱们就到哪里去,远离这该死的战争。”

  硝烟升起的时候,城主已经带着亲卫们走另一条有些绕远的路离开了这座被鹰身女妖攻陷的城市。

  随后不久看到硝烟赶到的克伦威尔,只见到了满地被‘鹰身女妖’撕扯的盔甲和还在燃烧着的城主府。

  要说魔法,克伦威尔确实已经站在了格瑞恩的巅峰,可面对人心,在魔法学院里生活的克伦威尔,还是上了这队老辣的兵油子的当。

  一个城市被鹰身女妖吃光,这个消息对于织锦帝国来讲也是十分骇然的,更是令其他四座城市中的人忧心忡忡。

  织锦帝国面对已经惊慌的四城,只能同意城主带着守军和冒险者们,撤退到陨星群山边界,在那里筑起的防线上,抵御鹰身女妖对帝国腹地的滋扰。

  还是被那个已经‘战死’的城主猜对了,帝国不会让那些守军再退了,尤其是那些好不容易被聚集起来的冒险者们。

  他们会在那里被帝国正规军裹挟,直到战争结束或者他们战死为止。

  不过因为有电报机的原因,织锦帝国的一座新城市被鹰身女妖屠戮一空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极短的时间就传遍了格瑞恩,就连香蒲城都知道了。

  这是位面战争以来,人类已知的、第一座被位面战争毁灭的城市,虽然是一座刚开始建立起来的小城,可还是让人类世界感受到了来自位面战争的威胁。

  要说这里边庆幸的,那一定有莫兰帝国,但最庆幸的,还是侏儒们。

  人类开发的陨星群山的区域,几年前还是侏儒们的地盘,要不是织锦帝国入侵陨星群山,压迫侏儒们的生存空间,现在侏儒们还生活在那里呢。

  而侏儒们生活在那里,就意味着他们没有加入香蒲城,也没有建立侏儒新城,而是在那里面对鹰身女妖的袭击。

  如果是那种状况,就算香蒲城出手也救不了侏儒了,他们很可能全族会被困在陨星群山之中,被鹰身女妖当成食物吃光。

  每每想到这种场景,侏儒长老会的长老们都会额头冒汗,接到人类在陨星群山中的城市被灭的消息之后,感叹命运的神奇就成了侏儒们的日常。

  香蒲城和冯宇的出现,也被侏儒们认为是自己一族命运的转折点。

  这种说法传到冯宇的耳朵里之后,搞的我们的城主大人都有些飘了,他膨胀的觉得,自己的到来,还真有点天命之子的味道了。

  不过想到自己当初在精灵森林差点掉光的头发,他又阵阵后怕,心说这个天命之子还真不好当,还好自己命大,险死还生,被自己的亲亲老婆给救了。

  好在现在他身体倍儿棒,又长出了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要不然还真有点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了。

  不秃就能变强,谁愿意光着脑瓜盖啊!

  人类大规模退出陨星群山,也让感叹命运神奇的侏儒们冷静了下来,再次思考侏儒新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