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06 菲利普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格瑞恩没有人不为黄金这种贵重金属疯狂,但这还真不包括冯宇和香蒲城。

  在冯宇的眼里,黄金除了一部分作为工业原材料之外,剩下的也不过是一种普通的金属而已。

  香蒲城不是龙巢,没必要在地上铺上金砖,然后成天被别人惦记,所以冯宇跟伊莉雅一合计,他们就制订了一个庞大的消费计划。

  这个计划虽然庞大,但内容很单一,那就是在人类世界、尤其是北方动荡的织锦帝国花钱招工。

  大荒原危险,可雪顶山脉的晨曦城不危险,沙漠中的黄金城也没有位面战争的骚扰。

  这些地方的建设因为缺少大量的工人,都在缓慢的按照轻重缓急一点点建设,缺的就是大量的人手。

  现在织锦帝国北方危险,不少人已经开始向南迁徙、或者说是逃难了,招工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织锦帝国东方,一个商队正在慢慢的向东前进,他们的目的是织锦帝国最东方的边界,冷水江的西岸。

  商队的老板骑着马,优哉游哉的走在商队的中间,感叹着没有鹰身女妖的天空太美。

  这个大光头、没眉毛、脸上还有一块伤疤的商队老板叫菲利普,一个他自己还在熟悉中的名字。

  他的原名已经被自己强迫忘记了,因为那个名字代表着一座在陨星群山中已经消失的城市的城主。

  “城……老板,快到冷水江了,帝国的运输队越来越多了啊!”

  菲利普瞪了这个‘商队护卫队长’一眼,意义不言而喻。

  “没错,快到了。没想到,这个织锦、莫兰和少数种势力紧挨着的地方,反而是最安全的。

  而原本作为远离莫兰,最安全的帝国北部,反而成为了位面魔物的猎场。”

  “老板,咱们虽……咱们商队可没多少本钱啊!”亲卫提醒了自家‘老板’一句。

  菲利普面带微笑:“位面战争愈演愈烈,这个大乱世还怕没钱赚?放心吧,饿不死咱们。”

  “听这些商队的人说,奇迹之城里的少数种居然截断了冷水江,咱们一定要去看看啊。”

  “看看,咱们这前半辈子太不容易了,以后咱们混口饭吃就好。咱们……游山玩水!

  这乱世,我们更要过得快乐些。”

  商队继续向前,没走一会就遇到了织锦帝国的哨卡。

  “老板……”

  “没事,继续前进。”

  原本的亲卫,现在的商队护卫队长看着自家城主老板那张已经面目全非的脸,这才恍然大悟,想起了这么一茬。

  “站住,哪来的?”哨卡的士兵截住了商队。

  菲利普满脸从容,也不下马,驱马走到哨卡前,说道:“北边过来做生意的,那边天上现在到处都是吃人的凶兽,没办法了,到这边来碰碰运气。”

  北方的小商队向南转移的很多,他们这一路上碰到了不少,伪装起来很方便,连口音问题都解决了。

  “北边真的那么危险么,最近那边来的商队不少啊!”士兵嘟囔着。

  菲利普指了指自己的脸:“要不是我点着了自己的衣服吓跑了鹰身女妖,恐怕现在早就成了鹰身女妖的食物了。”

  士兵看着这个毛儿都没有的秃瓢脑袋上的伤疤,也不禁对这位小老板钦佩不以。

  福利普对着亲卫使了个眼色,亲卫走了过来,掏出个钱袋子塞给哨卡的士兵:“拿着兄弟,我们勋爵老爷请你们喝酒。”

  帝国北方逃难的小贵族很多,帝国境内没有祖产做生意的小贵族更多,想要查也无处可查。

  而且菲利普别着的那个贵族勋章是他们家去世的老管家的。

  老管家在他们家干了一辈子,他父亲赐给了他一个勋爵爵位也不以为意,平时不怎么出门的老管家从来也没带过那个勋章。

  菲利普的父亲去世很早,跟老管家相处的时间久了,十分亲近,他带着这个勋章,原本是为了纪念这个比自己父亲还像父亲的亲人。

  不过这次他的身份不能用了,而没有个爵位又经商又不方便,便带上了老管家的勋章,反正老管家的职位是他的子爵父亲赐予的,这枚勋章是他们家族制作的,也没人知道。

  看着远去的商队,哨卡士兵骂骂咧咧:“马的,一个小破勋爵看给他嘚瑟的,真拿我们当要饭的呢!”

  士兵掂了掂口袋里的钱袋,悦耳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里,擦,居然是银币的声音,转身就揣进了自己怀里。

  “按照那些商人说的,北侧这条路是前往我们帝国码头的路,而南边这条,是开在织锦和莫兰两大帝国分界线上的香蒲城码头的路。”

  菲利普说道:“走南边,咱们帝国码头那边估计就算有商人,也是帝国那些大贵族家的商会,咱们离他们远点。”

  菲利普他们在那些商人口中听了一路传奇之城香蒲城的故事,可当他们真到了开设在西岸的香蒲城贸易码头的时候,不禁感到大失所望。

  这里就一个简单的木质码头和一排木板顶棚的棚子,虽然附近的帐篷很多,木棚子周围也围满了人,可他们是在没发现这里有哪跟传奇之城、财富之城的名号挂钩。

  “这就是能买到电报机的、传奇财富之城香蒲城贸易码头?怎么还不如咱们家的牲口棚啊!”

  原亲卫,现在的商队的侍卫队长的大实话,让菲利普的脸色黑了下来,他感到自己的智商被这排木头棚子深深的侮辱了。

  “哈哈哈……!”边上传来一阵大笑声。

  “你笑什么?”侍卫队长作为跟着城主征战多时的亲兵,跟这些小商人可没多少客气可言。

  边上笑的那人看穿着应该是一个小商队的老板,此刻的脸色通红,好像是喝了不少。

  “笑你没见识呗,土鳖!还牲口棚子呢,你们织锦帝国的牲口棚子里摆的都是金子么?!”

  怪不得不尿他们,原来这是个莫兰帝国的商人。

  侍卫队长面色一冷,手就摸向了腰间。

  菲利普拦下自己亲卫的同时,那个商人笑得更大声了,看他们的眼神好像看一伙傻子。

  这下,就连菲利普都有些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