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10 亡灵感知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精神力感知不行么?”

  克伦威尔白了冯宇一眼:“你去问问你家的精灵大贤者,精灵这个号称魔法宠儿的种族全族一共有多少魔法师。

  你再问问他,他作为大魔导师的精神力感知是不是可以无限制的使用!”

  冯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这不是不了解魔法嘛!”

  克伦威尔叹了口气:“就算我这个法圣带头,莫兰的魔法师轮流出动,又能守得住几个城镇啊!”

  冯宇想了想说道:“您的意思实说,只要能在黑夜发现那些魔界位面的生物,就能消灭了他们了?”

  “重盔甲我们莫兰又不是没有,告诉你小子吧,我们莫兰也有魔抗金属矿脉,莫兰最精锐的皇家卫队,装备的可是全身的魔抗盔甲,比织锦帝国的盾卫豪华多了。”

  冯宇算是懂这老头的意思了,笑着说道:“您看看,您早说啊!这样吧,您先回去休息休息,晚上过来,给您看点好东西。

  看把老爷子累的,都脱相了,莫兰使唤人使唤的也太狠了,薇芝,赶紧带着爷爷回去歇着。”

  克伦威尔无语的看着冯宇,倒是薇芝认真的点了点头,一脸心疼的带着克伦威尔回去了。

  晚上的时候,冯宇带着老爷子来到了科学院的一处实验室,刚走到门口,克伦威尔惊讶的说道:“灵魂之火?!”

  冯宇笑着说道:“不愧是法圣,隔着门都能感知到,厉害!”

  “厉害个屁,我看你小子是不想好了,还搞这东西?”

  冯宇摊了摊手:“冥界的白骨之门都已经开在我们家里了,我还怕什么?难道还有第二个冥界位面?!”

  “额,也是!这就是你们香蒲城的那句‘破罐子破摔’?”

  “这叫物尽其用。”冯宇翻了个白眼,推开了门。

  “我好像明白了。”

  “没错,就是亡灵感知,经过我们的实验观察,发现灵魂之火也具备这一特性。所以,我们通过一些手段,制作了一种特殊的灵魂之火,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种。

  它删除了几乎所有的能力,无法制作亡灵,可以算作是一种魂火计算机,只保留了灵魂感知能力和维持亡灵之火本身的特性。”

  冯宇说着,扔给克伦威尔一个硕大的戒指,自己也带上了一个。

  “试试!不过千万别碰里面的灵魂之火。”

  克伦威尔带上戒子,伸手‘摸’向了灵魂之火。

  “怎么又变成戒指……我的天,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克伦威尔惊讶的看向了冯宇。

  由不得他不惊讶,他通过灵魂之火,‘看’到了屋子里的情况。

  灵魂之火内虽然不是人眼视觉那种色彩斑斓的样子,反而像是由微微的蓝光组成的世界,可根据蓝光的明暗程度,还是能辨认出这就是屋子里的样子。

  而且在这个屋子里,他们两个亮度很高,清晰可辨。

  不仅如此,克伦威尔还发现冯宇身后的木柜子里,有一个应该是荒原鼠一样的生物。

  冯宇指了指身后:“看到了么?”

  “看到了。”

  更让克伦威尔惊讶的是,等他退出灵魂之火视觉才发现,冯宇身后的木柜子居然是关着的。

  冯宇转身打开柜子,让克伦威尔看了下那个被关在小笼子里的荒原鼠,说道:“魔界位面的生命也是一种生命,不可能逃过亡灵感知。

  所以,这个东西对于隐藏起来的生物来讲,就是最大的克星。

  不过它也有缺点,那就是探测范围会随受到灵魂之火的强弱影响,灵魂之火越强,它的感知范围就越广。

  不过却不能让灵魂之火一直强下去,因为那样这团亡灵之火就有可能觉醒,成为一个有独立意识的灵魂之火,破坏我们设置好的算法,从而失去效果。

  不过好在就算是觉醒了,灵魂之火除了本能的能力外,也不可能转化成亡灵魔法师,因为我们并能没有给它灌输关于亡灵魔法的记忆。

  这里有一个警戒进度条,只要别让那东西满了就行。

  附近死亡生物的灵魂就能补充灵魂之火的能量,如果实在没有可补充的,在它边上杀点牲口也是可以凑合的。

  还有就是别让灵魂之火消失,消失之后再激活魔法阵,出现的灵魂之火就不具备这种功能了。

  总体来说这东西操作简单,一学就会,谁都能用,香蒲城出品,品质保证。”

  “我不得不说,了不起。”克伦威尔感叹的说了句。

  “这东西对我们香蒲城来说,想要大规模制造十分简单,不过您作为魔法师也知道,这种高级魔法阵需要的魔法材料不少。

  所以,想要的话,材料和加工费一样都不能少。不过作为朋友,这个魔法阵我可以送给你,你拿回去试试效果。”

  费了半天劲做铺垫,冯宇总算是把自己的大刀片子亮出来了。

  克伦威尔撇了冯宇一眼,说道:“说吧,什么条件。”

  冯宇抽出长纸,刷刷刷的开始写。

  魂火计算机是他负责的主要项目,他自然知道制作魂火法阵需要的耗材,而且作为科学院的院长和香蒲城的城主,他也知道自己家里缺些什么。

  看着冯宇笔下越写越长的清单,克伦威尔的眼角抽动着:“你小子给我适可而止啊,不要太过分了。”

  冯宇理都没理克伦威尔,低头就是一个写,卖方市场,他有任性的理由。

  “给!”冯宇揉了揉手腕,把单子啪的拍在克伦威尔前边的桌子上。

  “别说我趁火打劫,这个单子上边列出的资源为一个基数,可以跟我们换取十个便携式的魂火魔法阵,每个魔法阵附带十个外接设备。”

  克伦威尔气愤的说道:“这么多材料,就算制作三十个高阶魔法阵也绰绰有余了。”

  “白骨之门已经被我们镇压在了香蒲城,这种魔法阵几乎可以算是无害化的,这种好东西就算在平时,开三倍的价钱也算得上良心价了。

  对了,这玩意虽然不具备威胁,可尽量还是别外流了,不管是你们魔法学院保存还在莫兰帝国皇室保存,一定别落到有心人的手里。

  亡灵天灾一旦在人口密集的人类世界爆发,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是什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