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13 献祭魔法阵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香蒲城白骨之门堡垒,紧张的施工正在进行着。

  一开始,香蒲城就是为了堵住位面之门堡垒,保证香蒲城的安全性,所以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怎么坚固怎么来了,反而给这次改造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而这次再次改造,却是为了彻底解决冥界位面这个存在扩散风险的毒瘤。

  超级粉碎机、激光发生器、机炮列阵、小口径高平两用高射炮炮位列阵、破魔子弹版高射炮炮位、高压喷火枪……

  不仅仅是武器,就连堡垒内部的墙面、还有武器的防护板也都焊装了厌魔金属。

  除了武器和防护之外,还在堡垒内部安装了通风除尘系统。

  这套系统打开后,新鲜的风会从通风管道中吹往战士们所在的武器列阵中,然后自射击位吹出,吹向位面之门方向。

  同时,堡垒的顶端还有喷淋系统,在通风的同时均匀的对着堡垒的战斗区域洒水,降低扬尘和硝烟。

  这套系统是为了快速的吹散武器列阵中的武器集体开火产生的硝烟,提高堡垒内的能见度。

  还有就是用喷淋降水消除空中被击碎的纷飞骨粉和亡灵生物携带的亡灵瘟疫,因为在喷出的水中,会勾兑能消除亡灵瘟疫的药水。

  这些还只是明面招数,这个针对冥界的绝户计划的根本,还在于冥界通道白骨之门背后的工程。

  在冥界生物根本看不到的、香蒲城的位面之门背后,一个巨大的工程也在同步施工着。

  可以看出,这个工程的基础已经完工了,现在正在制作的,是一个靠近位面之门背后的巨大魔法阵。

  这个魔法阵厚实的基板上,刻画着密密麻麻的纹路,大量的魔法水晶和魔核镶嵌在上边。

  为了不被冥界位面的生物破坏,位面之门前方和后方交接的地方,是混凝土结合钢板铸造的。

  尽最大可能的保证冥界生物无法在面对香蒲城的攻击之下,还能破坏加固层,跑到位面之门的后面去,破坏魔法阵。

  而这个魔法阵,就是龙族曾使用过了,赫赫有名的献祭法阵。

  冯宇的传世金书计划,就算是淡泊名利的精灵也不能抗拒,毕竟黄金铸就的书籍,确实是流传后世最好的载体。

  然而,这也让冯宇得到了精灵所有远古典籍,而只要他感兴趣的,已经都被他看过了。

  烂船也有三斤钉,精灵们作为格瑞恩世界最古老的土著,其记载格瑞恩变迁的史籍还是十分丰富的,这也是精灵们唯一值得称道的财富和骄傲了。

  精灵们自精灵森林退出来的时候几乎什么都没带,除了这些因为他们经常翻新转录而保存下来的典籍。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那些典籍中记载,龙族的献祭法阵,其实是远古时候龙族在精灵法圣的帮助下搞出来的。

  那个时候格瑞恩世界的魔能还是很高的,各个位面的位面之门都跟主物质世界格瑞恩联系在一起,各族混战,格瑞恩大陆上各个位面生物打成了一锅粥。

  那个时候的精灵王国虽然强大,但也仅仅能守护住自己的家园而已,想要消灭位面生物,给格瑞恩带来和平,是没有能力的。

  冯宇估计,精灵应该也没那个想法,这帮长耳朵只要窝在自己的家中,根本就不愿意关心格瑞恩是否风起云涌。

  而家园崩溃的龙族想要入驻主物质位面,对于精灵来说其实是利大于弊的。

  因为龙族强大,可以对抗其他位面的生物,而且数量稀少,生育困难,也不会抢夺精灵们的生存空间。

  而且对于主物质世界来说,献祭位面是有好处的,虽然这个好处除了跟主物质位面联系最深的法圣之外别人无法理解。

  可能这也是精灵法圣愿意帮助龙族的根本原因。

  不过抛开这些不说,作为跟魔法有关的东西,这个魔法阵的设计图,还是被那位精灵法圣记录了下来。

  没有位面生物愿意献祭自己的位面,除非像龙族那样,自己本身的位面已经濒临崩溃。

  而且就算有位面生物愿意献祭自己的位面,也不是谁都能被接受的。

  就像冥界位面,不管是精灵还是龙族,都不可能把献祭魔法阵提供给他们,因为他们的存在,已经威胁了主物质世界所有生物的安全。

  甚至包括龙族在内,那条被亡灵魔法师骑在胯下的骨龙就能很好的诠释了这点。

  所以龙族和精灵,都没再提这件事,献祭法阵的消息也就慢慢的消失在了格瑞恩的历史长河之中。

  直到被冯宇这个另类看到了这个消息。

  冯宇不是主物质世界格瑞恩或者是各个位面的生物,甚至都不会魔法,他思考问题的角度,还是建立在自己的认知上的。

  所以他对于这个庞大的魔法阵,有着跟格瑞恩生物不同的理解。

  为什么献祭冥界位面,就非得冥界生物自己来?

  白骨之门显现,邓普斯就告诉过冯宇,位面之门看似一体两面,其实冥界那一面的法阵也能影响到格瑞恩这边,这就是为什么在格瑞恩这边也能看到白骨之门的原因。

  那么,冯宇就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献祭魔法阵是不是针对位面之门的魔法阵。

  这个问题他想到了,但自己却不可能解决,因为他跟魔法没什么缘份,就算妮可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也没能把他跟魔法的关系拉近多少。

  在这点上,魂穿大佬们比他可是强了太多了,如果他是魂穿,身体本身就具备学习魔法的‘权限’,那么妮可那一下子下去,怎么着也造就个魔法天才出来了。

  不过他不懂,香蒲城还是有懂的,不管是邓普斯,还是安东尼,都没问题。

  邓普斯曾给冯宇解释过,安东尼之所以被称为精灵大贤者的原因,那就是安东尼令精灵们叹服的博学。

  不过因为妮可父母的死,安东尼消沉了好久,而且自那之后,就很少愿意讲话了,变成了现在的扑克脸。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博学的方面,愿意跟冯宇说些格瑞恩小秘密的邓普斯,是比不上安东尼这个大贤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