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46 掏空胧月森林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如今的香蒲城,再发布什么政策,可不像冯宇刚建设香蒲城时候那样费劲、还需要商队传播了。

  香蒲城的半导体收音机虽然功能单一,甚至都没有调频功能,只能收听唯一一个香蒲之声频道,可这东西早信号塔早就随着铁路和江边的信号中继塔,延伸进了胧月森林。

  对于这种聚拢民心的工具、引导舆论的利器,冯宇可没把它们当作是商品,用来跟胧月森林的半身人和精灵交换什么,而是作为一种生活必需品,每个家庭发了一个。

  其实不仅仅是胧月森林,就连雪顶山脉上的矮人,都被鸡贼的冯宇每家赠送了一台。

  当所有少数种都在被这种能唱歌,能讲故事,能播新闻,让他们通过耳朵去了解缤纷多彩的香蒲城,进而感谢冯宇的时候,这些没见识过传媒被垄断的威力的少数种们,都还在心里由衷的感谢着冯宇呢。

  然而冯宇是绝对不会告诉他们,被有意引导和控制的信息传播途径,会在民间起到着多么巨大的影响力。

  此刻胧月森林的精灵们和半身人,就知道了小小的半导体收音机能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

  香蒲城再次分田的消息通过收音机传递到半身人那里的时候,因为当初不再分田而没有搬迁到香蒲城、进而越来越后悔的半身人们,一夜之间就躁动了起来。

  当他们听到香蒲城再次分田了,肥沃平坦、只要拨开田口就能从水渠里引水浇灌的农田,将会面相所有有种田经验的少数种家庭再次分配的时候,不要说半身人,就连一部分会耕种的矮人都心动了。

  当然,这不包括侏儒,他们现在已经全族都转化成了科学家、机械师和工程师等技术工种,虽然阶位有高有低,可侏儒们就是喜欢鼓捣这些,要不是生活所迫,他们并不喜欢种田。

  至于美人鱼,他们现在是香蒲城赫赫有名的水产养殖和海洋渔业的从业者,在养鱼和抓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也有一少部分美人鱼加入了音乐界火石艺术界,美人鱼的歌声是格瑞恩公认的最美歌喉,他们的美人鱼之歌,在大海里能让鱼群聚拢,帮助美人鱼猎食,可谓有‘沉鱼’的威能。

  而且不光是‘沉鱼’,智慧生命也很喜欢他们的歌声,愿意沉浸在或是低婉的如泣如诉、或是高亢到震裂玻璃杯的歌声中。

  除了美人鱼之外,不喜欢种田的种族就要数精灵了。

  伊莉雅分田采取的是报名制,以家庭为单位,报了就有,不分种族。

  这么做主要就是为了引诱半身人,少量的矮人只是添头。

  而要坑的,或者更准确的说,要套路的,就是胧月森林里剩余的精灵。

  随着大量的半身人和精灵加入香蒲城,走出了胧月森林,尤其是像妮蒂雅这样的好战者和大部分战士们,胧月森林里的野兽又有增加的趋势。

  再加上新一代的半身人或是精灵,都通过传闻、收音机或者亲自坐火车去香蒲城,接触过那片现代化的大城市,更加的不愿意窝在大森林中度日了。

  在这样的思潮下,绝大多数半身人出走,胧月森林的生活更加的乏味和危险就成了必然,也会让生活在那里的半身人和精灵更加艰难。

  不过这都需要冯宇去操心,他也没问自己的小徒弟伊莉雅是怎么让月华王室沉默的。

  反正随着第一批坐着车、带着大包小包的家当前往大荒原分地的半身人来到香蒲城,越来越多的消息也通过往返搬家的半身人传回了胧月森林。

  这也让更多的半身人家庭,开始加速收拾自己的家当,准备前往平坦的农田上耕种生活。

  而月华王室全程都没有说什么,不过冯宇却知道自己的小徒弟伊莉雅去找过他们一次,想必是伊莉雅用了什么办法堵住了他们的嘴。

  为了交通便利和尽量不占用耕地,新开发的大荒原的村庄都是提前建好的,采取的是小规模集中制,修建硬质路面。

  大量的半身人们搬进了水电齐全的新家,才知道为什么来香蒲城的老乡们大多再也没有回去的原因。

  因为搬家不可能一次完成,半身人们在来来往往间,也把新农村和农田的消息传回了胧月森林中,更是加速了半身人们走出胧月森林的步伐。

  从精灵森林时期精灵们收留了半身人开始,两族就在慢慢的磨合中形成了一种合作的关系,精灵们为半身人提供保护和除了耕作之外其他的服务,而半身人则是耕种采集,提供基础的口粮。

  这个合作关系在精灵森林的时候,因为精灵森林物产丰富,对半身人们来说还算是比较简单的,但到了胧月森林开始,半身人们的压力徒然就大了很多。

  可以说,是半身人以一己之力,包办了精灵们的口粮,精灵除了打猎提供少量的肉食之外,大部分的吃食都是靠半身人耕种和采集的。

  随着半身人的出走,精灵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起来。

  随着一部分精灵按耐不住,选择到香蒲城碰碰运气一去不回后,越来越多的精灵也开始把目光投向了胧月森林之外的香蒲城。

  对于这些精灵,伊莉雅早就做好了安排,不可能说抽走了全部的半身人,就留下那些精灵在胧月森林里饿死。

  对于香蒲城来说,有文化基础的精灵,还是比较优质的资源的。

  但伊莉雅可不是冯宇,她不会为了照顾精灵的面子,就直接给这些前来投奔的精灵提供什么生活保障,然后给他们养老。

  冯宇作为外人,不好对精灵们下太重的手,伊莉雅可不管这些。

  小姑娘已经把香蒲城内的精灵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了,又怎么可能让历史重演,让新来的精灵破坏这种好不容易才扭转过来的局势呢。

  所以伊莉雅虽然接收精灵,甚至给他们安排房子之类的生活必须物资,可这些,都不是无偿的,而是需要精灵们服从安排,才能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