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88 历史惯性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接着说道:“把这个思路推广开来,我们也许能得到更多的启迪。

  航天领域,是一个文明走出自己的摇篮,走向蓝天的道路,在这条道路的起步阶段是最为艰难的。

  所以,在航天领域,我们需要考虑的事安全性和更好的性能,而不是材料的成本。

  除此之外,在永续能源方面的研究也是如此。

  也就是说,在这些高精尖、对于整个文明提升巨大的领域,科学研究者们不需要考虑材料问题,没有材料,是我这个城主的问题,而不是你们的。

  这次成功,为了我们带进了全新的天地,大家放开手脚干吧。

  对了,想成为格瑞恩太空第一位旅客的,请锻炼好自己的身体,这次成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冲出摇篮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了。

  还有一件事,在新的运载火箭的研发同时,我们的卫星也要改变原有的思路了,这点你们自己和运载火箭研发团队协调就好了。”

  从发射中心出来之后,克伦威尔才隐隐约约的知道这里进行的实验是要做什么,不过他还是不敢相信。

  “刚才那枚飞弹,是为了将来给人用的?”克伦威尔问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

  冯宇摇了摇头:“短时间内还没到那个程度,我说过的叫你过来看的热闹,也只不过是发射卫星而已。

  载人航天,我们的经验还太少了,这样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我是不会这么激进的。”

  看着刚要开口的克伦威尔,冯宇说道:“卫星就是人造的星星,剩下的你就不要问我了,这里面涉及到的东西,比全套的魔法知识还要复杂的多。”

  克伦威尔说道:“我就是想问问你小子怎么开始运用魔法了,我记得你之前不都是一直对魔法很不屑的么?”

  冯宇说道:“之前的香蒲城,不管是科技领域还是军事装备,还都在傻大黑粗的范畴中,靠的是以量取胜、火力覆盖,哪用得起这么奢侈的巨型魔法阵啊。

  就算是搞出了一些破魔子弹,那也是被你们人类和龙族逼得没办法了,要不然谁也舍不得把大块的魔晶打碎,去制作破魔子弹。

  而现在不同了,我们已经夯实了工业基础,开始进军高精尖的科研领域了。

  尤其是面对本就极高消耗的能源领域和航天领域,某些看似奢侈的做法,反而会节省大量资源。”

  冯宇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起来:“说这些干什么,你也听不懂。”

  这话可把克伦威尔气得够呛,老头吹胡子瞪眼的,估计连跟冯宇动手的心都有了。

  冯宇赶忙岔开话题:“这一圈下来,玩的怎么样啊?”

  克伦威尔脸色缓和,说道:“薇芝挺开心的,但我不开心,你小子不用跟我揣着明白装糊涂,我不相信你猜不到我在做什么。”

  冯宇笑着说道:“如果你前面的地上有一颗钉子,你会不会踩?”

  克伦威尔瞥了眼冯宇,懒得回答这种抽风一样的问题。

  冯宇笑着说道:“你觉得你不会,但有的时候,这并不是你能控制的。

  香蒲城不会对人类两大帝国怎么样,他们那里也没什么值得我眼热的东西。

  就算有,我们香蒲城也能开出足够的筹码,让人类心甘情愿的把那东西给我们送过来。

  但人类自己一定不会这么想,一旦位面战争被解决了,或者老头你不行了,那么就算没有我们香蒲城,人类也稳定不下去。

  没有我们香蒲城和你,织锦帝国对莫兰帝国虎视眈眈。就算没有科技,他们俩也无法相安无事,之前在精灵森林,两大帝国的战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有了你和香蒲城,织锦帝国和莫兰帝国就会对我们产生想法,而想要克制我们,或者在未来击败对方,两大帝国迟早会走上科技之路。

  可以预见的是,格瑞恩人类内部的战争再次无法避免。

  你看,这就是我说的眼前的钉子,看见了也不见得能避过去,更多的时候,闭着眼睛踩上去才是历史主流。

  香蒲城的少数种们为什么没踩到这颗钉子?因为他们都踩过了,还是人类亲手洒的。

  我不谈那些过往的对错,只谈少数种们吸取到的教训。

  对于少数种来说,让他们鲜血淋漓的钉子都不是白踩的,精灵、半身人、矮人、侏儒、美人鱼,那个种族没直面生死存亡?

  也只有这样,他们才懂得了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才懂得了什么是他们需要的东西。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香蒲城。

  试想,如果此刻的精灵依然还在精灵森林,那么我能做到今天这份上么?不可能!

  按照精灵的脾气秉性,他们不可能跟着我出来的。矮人不会、半身人不会、侏儒不会、美人鱼更不会。”

  克伦威尔说道:“按照你的意思,我们就非得打得你死我活,才能过上好日子呗?”

  “这可不见得,有些种族就算天天生活在战争中,到了最后也没闹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这样的物种在我家乡到现在都有不少,不稀奇。”

  克伦威尔好悬没气死。

  冯宇说道:“香蒲城能成功,是在初期和中期的时候没有野心家搅合,却有一心想要安定的智者支持,要不然也不可能这么顺利。

  你呢?你这位智者去支持谁,织锦帝国么?不可能,人家不信任你。至于莫兰帝国呢,也不一定,因为莫兰大帝不需要。

  这些大野心家和一群心怀各异的小野心家凑在一起,结果可想而知。

  你不是神,有没有杀出一片碧海蓝天的勇气,还操那份心干什么。

  在香蒲城好好呆着吧,估计就算精灵森林那个魔法交流学院,也满是勾心斗角的,没什么意思。”

  克伦威尔叹了口气:“没想到,格瑞恩的净土居然在少数种们的身边。”

  冯宇莫得感情的说道:“他们不是一心奔着净土,而是再不‘净’一些,族群就该灭亡了。”

  克伦威尔看向冯宇的眼神都愣住了,他没想到冯宇居然这么说。

  “看我干什么?这不是事实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