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92 惨遭围观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为了更好的了解天界树,为了展示自己为科学的现身精神,冯宇决定亲自爬一爬这棵天界树。

  对于他的力量来讲,徒手攀爬这种表面比较粗糙的木质结构的‘墙面’,还是十分容易的,不过就是不怎么体面罢了。

  好在城主大人平时也没讲究过什么体面。

  走进了冯宇才发现,这个巨树能长到超标不是没有理由的。

  用建筑学的眼光看待这棵树,它的高度就十分的科学合理。因为这颗巨树算上树冠,外形上近似金字塔,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一个底面直径和高度比很小的圆锥体。

  它跟普通的巨树不同是,普通的巨树长得高,是因为主干挺拔,直立而上。

  而这颗巨树不同,他的主干都是圆锥形的,底下十分粗壮,站在主干之前,就像是站在了一堵墙的面前一样。

  而沿着主干抬头向上看,都能感觉到一定的倾斜坡度,天界树主干的表面跟地面居然不是垂直的,而是略大于九十度。

  冯宇知道那不是自己的视觉错觉,而是这颗大树随着高度,主干在不停变细的结果。

  他估计,这样的主干,才能最大程度的减轻树木的重量,减少对底部主干的压力。

  也正是底部如此粗壮的圆锥形主干,才能支撑起这颗大树如此的高度和庞大的树冠。

  比天界树的主干更加神奇的,就是天界树的树叶了。

  来到天界树的下面,冯宇才发现,这个巨大的树冠的遮盖下、本应该十分黑暗的地方,不仅仅一点都不黑,而且反而十分明亮。

  用明亮来形容并不准确,应该说光线柔和,而产生这种柔和的淡蓝色光线的,就是天界树的叶片。

  那些叶片的背面的脉络,就像是萤石一样散发着柔和的光,这种光并不是很凉,可无数种叶片组合起来,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照明范围。

  就好像夜光石并不亮,甚至无法用作照明,可如果你生活在一个用这种石头盖起来的房子里面,一定不需要再围黑暗担忧了,因为你需要注意的是光污染。

  不过好在这些位面生物、尤其是类似于冥界、天界这种位面壁垒能够产生光芒的位面中的生命,他们都能很好的适应这种没有天黑的生活,也不会矫情到会注意光污染的问题。

  站在树干前的冯宇,觉的自己就好像站在了无数的灯带下面,视觉效果十分魔幻,就像潘多拉星球的夜晚的发光丛林一样。

  冯宇并没有急着爬天界树,而是把手放在树干上,用心的去感受这个巨大的植物。

  作为一个本源能量的携带者和使用者,冯宇对于普遍存在于生物内部的本源能量是十分敏感的,他甚至能感知到小草内部本源能量的律动,就更不要说这种超规格的大树了。

  闭上眼睛,靠感知本源能量去感知外界的冯宇,他感觉中的世界跟外界空间一样,也明亮了起来。

  “我的天,这得是多么庞大的本源能量啊,居然如此的旺盛,怪不得这家伙能长这么高呢!”

  冯宇感觉到,这棵天界树就连树皮表面那种老皮中,都带着淡淡的本源能量,就更不要说树木的内部了。

  而且,冯宇还敏锐的感觉到,除了这种本源能量的律动外,天界树内还隐藏着一种隐晦厚重的特殊波动。

  本源能量是流动的,有规律的波动这并不奇怪,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是如此,让冯宇警惕的,是那种奇怪的特殊波动。

  在格瑞恩,他从未在任何植物上感受到过这种波动,反而在某些特殊的动物身上感受到过这种波动,比如说安东尼、邓普斯。

  最为清晰的,就是圣阶法师克伦威尔施法的时候和使用精神力的时候,在他身边的冯宇都能敏锐的感觉到这种特殊的波动。

  那是独属于强者的精神力波动,实力越强,这种波动就在冯宇的感知中越显厚重凝练。

  就像是克伦威尔的精神力波动,给冯宇的感觉就像是流动的空气都在跟着波动一样,压迫感十足。

  瞬间,冯宇想起了羽族的大祭司,那个被羽族称为可以跟天界树沟通的老年女性羽族。

  “看来,羽族和天界树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啊!”

  冯宇放下了准备用自己的本源能量跟天界树的本源能量沟通的想法,反而收束其自己的本源能量,暗暗做好了戒备。

  不过,冯宇还是满脸带着微笑,扒住了天界树粗糙的树皮,轻松的顺着略微有些坡度的树干爬了上去。

  不过说起来容易,爬起来还真没那么简单,关键是除了那些粗壮的不像话的枝杈,剩下的区域近乎于岩壁。

  ‘这特么,人家人猿泰山好歹还有根绳子呢!’冯宇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他此刻十分郁闷,不得不像个壁虎一样慢慢的往上爬,而那血羽族也十分尴尬,围在一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冯宇爬了一会倒不郁闷了,他看见那些羽族都不在看自己了,一边爬,一边抠一些树皮下来,悄悄的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爬着爬着,冯宇也爬出了经验来了,以他现在的力量,完全不需要在这种地方用脚,只需要两手不断的重复做单臂抓握引体向上的动作就可以了,手臂的力量就会拉着身体,快速上升。

  这样爬了一段,冯宇笑了起来,他想起了自己‘过来’之前,家乡网络上流行的一款叫‘人类一败涂地’的游戏,觉得自己此刻的动作,一定像极了那些爬墙的沙雕网友。

  不仅仅是他自己这么觉得,不少羽族估计也是这么想的。

  虽然尴尬的羽族族长和大祭司十分尴尬,不好思议看冯宇,可随着冯宇越怕越高,遇到的羽族也越来越多。

  那些羽族的大姑娘小媳妇、小伙子老大爷可没惯着冯宇,看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小声的议论和娇笑不绝于耳。

  看的冯宇每爬一下,都要在心里骂声麻麦皮,恨死了羽族高层这些傻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