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47章 请师傅赐教!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武院院内很热闹,不仅有八百武僧,还有戒律院一百多人,外加闻讯赶来的二百多其他各院僧人。

  杨淩早选出罗天厚等十个人,永严一眼就发现了胡汉三,指着胡汉三咬牙切齿道:“我就指导他了。”

  这不是打擂,而是学习指导。人家永严选中谁就是谁的荣幸,胡汉三也推脱不得。

  不过这货晃着大脑袋,骨碌着大眼珠子,面有得色,好像真感觉被永严选中是荣幸一般。

  永严更是来气:我选你你给个面子,表现出惧意那么难吗?不知道我是大通寺第一高手——哦不,第二高手吗?臭小子,我让你装模作样,让你瞧不起老人家,一会儿就真的打哭你!

  永平选了罗天厚。

  罗天厚原来就是武院武艺最好的武僧,不仅身高力大,动作还敏捷过人。以前永平没少指点罗天厚,现在打算以他为基准,衡量一下武僧们进步程度。

  戒律院彭冲有些失望。他原是武院第一高手,现在离开武院六年了,体力、武艺都达到了巅峰状态,这次目标就是罗天厚。哪曾想罗天厚被永平点将了。

  彭冲自视甚高,出战少林的时候,他也赢了一阵。只是最近被杨淩摧残了一下自信心。

  杨淩到戒律院踢场子第一个选的就是他,他施展出全身本事,和杨淩打了半天。如果计点数他早赢了,可是杨淩不倒他也没办法,谁知道你那招是不是花架子帮人挠痒痒?等到彭冲黔驴技穷重复施展招数的时候,杨淩突然来了一句:“你的招数我都熟悉了,不打了,换人。”然后闪电般伸出右脚勾在他的脚踝上,他就扑倒在地上。

  裙里腿!彭冲趴地上委屈啊,敢情杨淩这货和他拆招就是为了偷他的武功,这裙里腿是他的绝技,他施展过几次,被杨淩学了去,转身就用在他身上,用的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比他施展厉害得太多。

  彭冲服了杨淩,他今天想选罗天厚,就是因为许多人认为罗天厚已经超过了他,他必须证明一下自己除了杨淩,还是大通寺新时代领军人物。

  结果罗天厚被永平选去了,永平功夫和永信比差些也有限,比他彭冲高出很多,他哪敢有意见?最终只好选了徐年。

  很快众人都选了指导对象,永严第一个上场。

  他招呼胡汉三:“小子,你过来!”

  全场替胡汉三默哀三秒钟。

  胡汉三在武院,不算杨淩,他也排不进前三。现在对战永严,那就是找虐。

  胡汉三没有挨打的自觉。他再次紧了紧腰带提了提鞋,然后伸腰扭胯。

  永严冷笑道:“再做准备结果还不是一样挨揍?快点儿,别耽误别人。”

  胡汉三应了一声,突然奔了出去,一记炮拳直直捅了出去。

  观众起了一下哄,这拳法也太简单了吧?

  永严更是冷笑,只是他略微犹豫了一下:他可以转身让开,也可以招架反击。

  让开有些示弱,永严最终硬挡了这一拳,被震退一步。胡汉三靠奔跑的速度全力一拳,硬抗确实吃亏。

  永严想反击,可胡汉三早有准备的第二拳奔雷般到了,永严又架了一下,再次退一步,胳膊隐隐发疼——这混小子力气不小啊。

  永严带着怒意发起反击,一拳比一拳精妙,胡汉三步步后退,有些招架不住。再接几招,干脆掉头围着老榆树就跑。

  永严追了两圈,真心追不上。气急败坏喊道:“小子你别跑,你绕树转算什么能耐?”

  胡汉三边狼狈逃窜边回道:“掌院教导我们:敌进我退,敌疲我打,这是战术。”

  “战个屁的术!”永严越追越火大,胡汉三借着老榆树躲避也就罢了,关键是永严需要小心老榆树拱出地面七扭八弯的树根。这玩意绊脚。胡汉三熟悉地形,又经常借助树干掩护出拳偷袭,时间一长,永严力气不继,胡汉三居然打得有声有色的样子。

  “没想到胡汉三这样强。”观众议论纷纷。虽然老榆树阻碍了永严的发挥,但是树的阻碍是双方的,也不能说胡汉三就占了多大便宜。胡汉三能在永严面前支持这样久,还能找机会偶尔还手,让大家很是惊讶。

  转眼一刻钟过去,永严发了性,猛追猛打,奈何胡汉三逃得快,总是打不到,树的枝杈倒是劈断不少。

  胡汉三见永严招数猛恶,也不敢再冒然上前,开始和永严捉迷藏,惹得众人嘘声一片:咱们是看比武还是看娱乐来了?

  杨淩忽然道:“两位且停。”

  永严站住脚怒气冲冲道:“杨淩你有什么话说?”

  杨淩道:“咱们这次请教的是武功,胡汉三一味逃跑,早就输了。胡汉三,还不过来谢谢永严掌院的指导?”

  胡汉三打定主意玩防守反击,打算累永严一气儿,消磨了永严锐气再说。谁知道永严始终力量不减,让他灰头土脸。他心有不甘,可是见杨淩瞪他一眼,只好过来恭恭敬敬行礼,谢了永严。

  众人觉得这一局确实永严占绝对优势,既然是指导性质,胡汉三一路逃下去,再拖延也确实没什么意义。

  永严挥挥手让胡汉三退到一边,做出云淡风轻的高手样子,心底却有些吃惊。胡汉三明显体力充沛,真不限时间这样拖下去,最终输的就是自己了。自己如果输给杨淩,还说得过去。毕竟杨淩有那罗王加持的光环。输给胡汉三可怎么说?

  永严暗自庆幸,亏得杨淩及时叫停,看来杨淩也知情识趣,怕自己难堪,也不是太混蛋。

  不过杨淩说得也对,武院举办指导战目的是请教武功,不是论的胜负。永严长出一口气,对永平低声道:“速战速决,咱们不年轻了,小心这帮混小子靠体力拖延。”

  永平信心十足道:“放心,罗天厚武功我教的,我不会给他绕树跑的机会!”

  罗天厚这时已经走上前,恭恭敬敬合十道:“请师傅赐教!”

  //谢谢迷之娇喘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