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52章 满清十大酷刑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杨淩打头一走,罗天厚斜举着滴血的长枪就跟了上来。

  “唰”的一下,所有山贼目光都被罗天厚吸引了过去。

  罗天厚那种龙行虎步一往无前的气势太吓人了,那是古往今来猛将们特有的威势。

  没人追胡汉三了,所有匪徒都全神戒备罗天厚,眼睛里似乎只有罗天厚。

  杨淩也发现了问题,他停住脚步:哈,好像不用自己出场了,省了一番力气,还可以一边看看热闹。

  胡汉三气喘吁吁跑到杨淩身边,指着向前走的罗天厚道:“抢戏!老大,罗天厚不地道,抢戏啊。您看,我为了衬托您,刚才说了多少话!”

  杨淩淡定道:“我是一个低调的人,用得着显示存在感吗?”

  胡汉三看了看杨淩举着的火折子道:“不是吧老大?您不强调存在感,举这么个火折子干嘛?您看,周围这么多灯,天上还有月亮,您难道意思不是说:您要以萤火比日月?”

  啊?我比个p的日月!——我举这么个玩意儿,真是有点傻,英雄形象被破坏鸟!

  杨淩有些沮丧:罗天厚好死不死的塞给自己这么个玩意儿举着干嘛?

  他丢掉火折子,踩了两脚道:“这是从罗天厚那没收来的,冬风大柴草干,小心火烛。”

  “那您还说走的时候要一把火烧了贼巢?”

  “你怎么这么多废话?看戏!对了,这些山贼走了一个我都惟你是问。”

  “老大,你就让我守大门啊,我去看门。”胡汉三赶紧推脱责任。

  “现在任务变了!”杨淩寒着脸。

  胡汉三苦了脸,感觉好像老大对自己有些不满意?自己没做错什么啊。

  这时罗天厚已经杀入敌群。

  罗天厚施展的是杨家枪。

  枪为百兵之王,而杨家枪列为枪法字首。戚继光曾高度评价杨家枪“其进锐,其退速,其势险,其节短,不动如山,动如雷震”。

  大通寺是杨五郎出家地,不仅存有后世还可在显通寺见到的八十一斤重五郎棍,还有杨五郎手书杨家枪真解。

  罗天厚喜欢的杨家枪是镔铁杨家枪。

  这种铁枪说是枪,其实更多的时候当棍使。把枪的巧妙化作了厚重,最适合罗天厚这样天生神力的人。

  今天罗天厚拿的枪只是普通白杆枪,很不趁手。不过不耽误罗天厚虎入狼群一般大杀四方。

  杨淩最喜欢看罗天厚使枪,尤其今天是实战,罗天厚在月下把一柄枪使的神出鬼没,在几十人围攻中游刃有余,不停有人中枪倒地。杨淩不由得击掌高呼:“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老罗好功夫啊!”

  本来杨淩还想再欣赏一会儿,可是煞风景的人总有。梁庄浑身浴血,杀气冲天走了出来。一见外面有这么多山贼,登时又是眼红,舞动双刀,杀进战团。

  梁庄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本来一帮山贼已经被罗天厚杀得丢盔卸甲,即将崩溃。梁庄武力值也不低,一上场山贼们就崩溃了。

  这时山贼们已经搞清楚了,来挑山贼的只是四个人,可是这四个人有一个猛将,一个杀神。

  还有一个矮小些油头滑脑观阵的家伙,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傻子都能猜出不好惹。何况那个叫胡汉三的祸水东引,如果不是这个大个保镖出手,恐怕就亲自上阵了。

  就是被他们狂追半天的胡汉三也不简单,他们几十人围追堵截,硬是连人家汗毛都没伤着,身手不凡明摆着。

  更何况那个被称作老大的根本不关心胡汉三安危,居然要求胡汉三再引着他们转几圈,那就是明明白白告诉他们:他们根本没能力伤着这个家伙。

  这样的四人组他们还有赢的希望?

  前两栋房子一个人没出来,是被他们料理了吧?

  怎么办?还打吗?散伙吧!

  这些人发一声喊,突然间四散奔逃。

  别跑啊!杨淩急了,喊道:“胡汉三快来,咱们四个人包围他们,别让他们跑了。”

  铜锣寨山贼头子名叫佟大鼎,佟大鼎一听杨淩的话都哭了:“你特么说的好有道理。你们四个人,正可以四面包围俺们几十人。这他.妈的是撞什么邪了,惹出几个阎王来?”

  “你别跑,说你呢。”

  佟大鼎回头一看,那个四人组老大追上来了。

  “你让我停我就停?你又不是我老大。”佟大鼎一咬牙一较劲,加快了步伐,然后他就听到“喀嚓”一声,自己一个跟斗翻倒,双.腿痛彻心扉。

  “看,打断腿就停下来了吧?”四人组老大得意道。

  佟大鼎泪流满面:“看人家老大,说的话句句都这么有道理。把我腿打断我可不是停下来了嘛。为什么同样是老大,我就说不出这么有道理的话呢?”

  佟大鼎疼昏过去之前,一肚子纠结。

  等佟大鼎再醒过来的时候,山寨已经是修罗场。他的一班弟兄,都倒在了血泊中。

  那个作恶四人组老大,正站在他的面前。

  “给我一个痛快吧,皱皱眉老子就不是好汉!”佟大鼎挣扎着坐起来,硬充门面道。

  “不行不行,我还有剥皮抽筋凌迟剔骨等等等满清十大酷刑,不在你这样的不皱眉好汉身上试验一遍,不是可惜了?”

  我这个好汉还能充分利用?佟大鼎没有感到荣幸,只感到痛不欲生。是的,这个恶人正踩着他的断腿碾来碾去。

  “爷爷——,求你别踩了!你问啥我说啥,别用你的满......满什么清十大酷刑了。”

  这个时代后金还没有立国,哪有什么满清?不过中国酷刑文化深远博大,研究得炉火纯青登峰造极,想这满清十大酷刑更是了不得。佟大鼎不想充好汉了。

  “老大上刑真是一把好手!”胡汉三适时吹捧了一下。

  “说,你的金银财宝藏哪了?”杨淩问道。

  “最后面屋那个钱柜里面。”

  “不说实话是不?”杨淩又开始碾过去。

  “别别,我交代:在那个屋子炕洞子里面,藏着三根金条。”

  “老大明察秋毫,厉害厉害!”胡汉三伸出大拇指。

  “还不老实是不?”杨淩继续碾压。

  “我说我说:揭开屋角砖,下面有一个小箱子,里面有三百两银子。”

  “老大英明啊。”胡汉三佩服得五体投地。

  “看来不大刑伺候你不招啊......”

  “啊——,真没了啊。”

  “真没了?”

  “啊——,真没了。”

  “没了就算了。”杨淩拍拍手走到一旁。

  “老大,你难道不是看出他说假话,就是在诈他?”胡汉三疑惑。

  “对啊,咋滴了?”杨淩有些奇怪。

  “那我还佩服你干嘛,这招我也会啊。”胡汉三感觉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