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54章 练枪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兵强将也得强。我打算给你们几个打造几把趁手的兵器,都喜欢什么,说说吧。”

  财大气粗,杨淩打算给自己的班底包装一下了。

  梁庄道:“我要一把朴刀,钢口要好,刀杆包铁。昨晚在山上使燕翎刀太轻,不压手。”

  杨淩道:“什么样的刀趁手你自己琢磨,就是略微重一些好,你还在涨力气阶段呢。”

  梁庄当然明白一把兵器使用合手了,就很少再换,还真得多用心。

  胡汉三道:“可惜你这刀只能在寺里比划带不出去,咱们章朝不会允许一个和尚带这样长兵刃。”

  “我先练着就好。”梁庄也没打算去哪。

  “老罗你呢?”杨淩问道。

  罗天厚道:“我就想要镔铁枪,我我......”罗天厚有些不好意思,“我想要闽铁的,那铁柔韧性好。重量就比照那八十一斤五郎棍。就是有些太费钱了,这样一把枪打下来,怕不七八十两银子?不然就以后再说。”

  八十一斤铁枪?杨淩咂舌。

  他已经发现冷兵器时代,人们的体力明显高于后世。

  其实笨想也知道,用进废退,脑力劳动为主的后世,进化方向必然是大脑发达,四肢羸弱。而以劳作和冷兵器战斗为主的时代,必然是四肢发达大脑简单。

  罗天厚是晋省平阳人,他的家乡就出过一个小贩,体力过人,打造了一把七十二斤的刀。后来觉得贩枣子出息不大改上战场,人家敬他勇冠三军,都称一声关二爷。

  罗天厚自小就把关二爷当榜样,有一个从军梦,有一把适合自己用的好兵器更是一天比一天想得多。

  只是一把好兵器需要大把银子来打造,他一个穷武僧,也只能是想想。现在杨淩问他,他就说出了自己的理想。

  “咱不差钱,就打一把好枪!”杨淩一拍桌子,大力支持。

  罗天厚在这个时代,无疑是体力加点最高的人。自己又传了他八极拳运气法门,再有趁手兵器,说不定再出一个横扫天下的铁枪王彦章呢。

  章朝最好的铁出自闽省,但是五台因为庙宇众多,许多铁器活需要精工细作,铁匠铺的技艺却是天下驰名。罗天厚这把枪完全可以就地打造。

  罗天厚大喜过望,端起一杯酒敬了杨淩,想了一想又敬一杯,他都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激动心情了。

  杨淩问胡汉三:“你呢?”

  胡汉三一摊手:“我不喜欢重兵器,拿着多累人。老大你力气大,打算打什么兵器?一百八十斤的擂鼓翁金锤咋样?”

  锤子是力气大的人首选,胡汉三经常在庙会上听书,对李元霸之流恨地无环的人十分仰慕。

  “我?我将来打两把手枪,”说着杨淩比了一个持枪手势,对罗天厚几人瞄了一遍,“八勾,八勾”喊了几声道,“任你们多高武艺,一枪都得躺。”

  几人听得懵,罗天厚问道:“什么手枪这样厉害?”

  杨淩道:“知道火枪吧?就是比现在火枪厉害一百倍的枪。”

  哦,几人明白了。

  火枪章朝多得是,没有任何准头,发射慢,有效距离到不了二十步。

  如果真造出发射快有准头,射程还远的枪,那还真厉害。

  不过几人觉得杨淩也就是说笑,哪知道杨淩真是这样想的。

  章朝火枪技术不行,不代表欧洲和中东不行。人家那才是世界领先技术呢。只不过现在想有些早,他没资金也没那底蕴引进先进技术。

  罗天厚忽然道:“掌院,我建议花些钱给咱们武僧做些好鞋,咱们庙里发的布鞋太不禁穿,大家都得在布鞋外面套草鞋,有些影响训练。”

  杨淩给罗天厚竖起大拇指道:“有名将眼光了。”

  鞋对于作战来说太重要了。后世二战初期,美军就因为鞋的问题,造成大量士兵得足病非战斗减员。严重影响了作战行动。

  这个时代普通百姓穿草鞋,能穿上布鞋已经不错了,皮鞋那都是特殊人物才穿得起。罗天厚等人不敢奢望穿皮鞋,只想大家有双好布鞋。

  杨淩道:“这个活回去交给徐年,他做事细致。咱也不能自己出这个钱,应该找寺里出,我回去就找方丈说这个事。”

  “方丈?咱们又喝酒又吃肉的,别被方丈发现了。”梁庄有些担心。

  胡汉三大大咧咧道:“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放心吧,没事。”

  杨淩来了有福同享的心思:“回去我告诉你们一个吃喝的好地方。只是怕瞒不住徐年。”

  胡汉三拍着胸.脯道:“这事交给我,把他拉下水,不就堵住了他的嘴?”

  当天几人直喝到半夜才睡,杨淩挠着脑袋,对这几个人酒量大涨有些不解。

  上一次一人一斤多,几个人就醉得死猪一般。今天一人喝了三四斤白酒,睡前几个人好像还很清醒的样子。这进步也太快了吧?

  第二天,几人雇了一辆马车拉钱,走了两日才回到大通寺。这让杨淩对这个时代的银行业颇多微词。一马车的钱,不过是几十万rmb,后世随便揣兜里就可以带走,看看这个麻烦劲儿。

  杨淩倒是想把一贯一贯的铜钱换银子,哪曾想到了钱庄一问,居然要收百分之十手续费,真是赚钱赚疯心了。

  几人无法,只能自己多费些力气运回来。

  徐年第一次见这么多钱,大是兴奋。几人把银子搬进杨淩屋内,关上房门,给徐年讲了这几天的事。引得徐年激动的说了好几遍“快意恩仇”。

  大通寺年前很忙,只是武僧不忙。杨淩几日不在,除了永平过来打听打听,寺里根本无人过问。

  回寺第二天,罗天厚就和梁庄兴冲冲研究自己兵器去了。

  杨淩找来永平,研究的是武僧兵器训练的事。

  “兵器训练?咱们不是有棍棒训练吗?”永平有些不解。

  “我想进行枪术训练。”

  “咱们不是有几十杆枪吗?练呗,没人拦你们。”

  “我想人手一支。”

  永平摸了一下杨淩的光头道:“你真敢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