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59章 排位赛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永信抚摸着白杆枪,一脸怅惘:“当年我在戚大帅账下,这样好的枪也就侍卫营有三五百支,你居然一下搞到800支!手眼通天啊,我算服了。你认卖家做干爹了?”

  杨淩讪笑道:“我可不认识卖家,也许就是卖家临时库房没货,以好充次,才让我占了便宜。”

  永严拍了杨淩光头一巴掌道:“你是傻子还是你当大家是傻子?在胡说八道看我怎样收拾你。对了,永平,把那老哥几个叫来,咱们重新推敲一下枪法,别让枪法配不上这好枪。”

  永平当然明白永严的意思,不同长度的枪最好配相应枪法,这些枪都是一丈三尺长,比章朝军制标准枪短了一尺,比民间枪又长了许多。枪法针对枪进行改进理所当然。

  只是永平心里有个疑惑:武僧不是军人,杨淩为什么一定要买好枪做什么?

  他哪知道杨淩心急啊。现在已经是万历四十四年,也就是1616年了,后金应该已经立国了,再两年努尔哈赤就要发布七大恨攻打章朝了。

  章朝和大明比,大的历史格局并没有变,他怎能不心急?

  只可惜年后他打听许多人,发现一般人都对后金不以为然。不就是穷乡僻壤一个小部落吗?值得用心吗?

  直到有一日问到一个精通时事的官员,这个官员不经意中,才解开杨淩疑惑。

  原来章朝和努尔哈赤在辽东对峙多年,早把努尔哈赤这个部落当成了一个国家来看待。至于努尔哈赤内部怎么搞,是称王还是称皇,不都是那么一回事嘛,章朝还真不在意。

  所以章朝的日子还是和从前一样过,大通寺也波澜不惊。只有知道历史大潮的杨淩,才战战兢兢,急着发展自己的武装。

  长枪的招数最终删繁就简,只剩了攻守兼备的七招二十八个变化。

  练枪开始的时候,依杨淩的想法,要把枪头包裹起来,避免伤人。

  可是永平不同意,罗天厚也蹦出来坚决反对。

  这两人都是实战派,认为练兵场就是战场,连敌人战友都不分,控制不住自己手脚,还练的什么武艺?

  杨淩仔细审视锋锐的枪头,确认照这俩家伙的想法,非战斗减员会频频发生。

  可是当他再坚持自己想法的时候,梁庄、徐年、胡汉三也都蹦出来反对,这就让杨淩难心了。最终只能动用权力,把对练压后,七招训练期延长为半年。

  永严经常来武院,永平更是没事就跑回武院,严格要求武僧的每一个动作必须手眼身法步都做到位。

  这两个人都是尸山血海里杀出来的,特别知道千招会不如一招熟的道理。

  永严更是建议杨淩采用养枪的办法,那就是枪发放给个人,每一把枪自己刻上记号,行走坐卧都带着枪,要找到枪就是手臂的感觉。

  杨淩觉得这个要求和八极拳以气御力的道理很像,就同意了这个提议。

  杨淩又拿出后世部队的规矩:武僧们平时出入两人成行三人成列。

  也就是两名武僧左右并排行进,其步幅、步速、摆臂等与右侧武僧为基准;三名及三名以上武僧成纵队行进,其步幅、步速、摆臂等以第一名武僧为基准。

  武僧一年来的队列训练很到位,完全能做到步伐整齐。

  这一下大通寺里就多了一道风景线,经常有威风凛凛的武僧持枪出入。尤其是几个人行走或者更多人行走,更是整齐好看。总是引得许多香客喝彩。

  行空方丈也看了几次,发现香客并没有害怕这些持枪武僧。其实这都是咸吃萝卜淡操心,香客怎么会因为和尚持枪就怕这些慈悲为本的和尚?

  看了几次,就被行空看出了恶趣味,专门找杨淩商议:要求武僧每隔一刻钟,就派出十个人绕寺巡行。

  行空有行空的打算。这个时候晋省已经有些乱了,武僧巡行能给香客安全感,同时也是向外界宣示:大通寺不好惹,不要打错了主意。

  杨淩立刻表示武僧巡行没问题,就是僧衣破旧影响市容,请求每季度多给武僧发一套僧衣。

  行空对于杨淩提出点儿要求不意外,反倒是不提出要求才会让他疑心杨淩是不是有别的猫腻。

  他算了一下利弊,觉得一年不过是多了三千套僧衣,算不得什么大事。何况也不违反什么规矩,当即就答应了。

  杨凌十分高兴,走几步路算什么,不过是每次派出一个班的小事,能得到寺里的实惠才最重要。

  行空也很得意:“亏得少林寺无遮大会没让杨淩去,这是个人才啊。我大通寺能留住这样人才,也是我这个做方丈的明察秋毫,一眼识破了少林寺的诡计。这武院交给杨淩正好,管束很严,令行禁止,武僧居然有了强军的样子。现在这个世道,寺庙可更需要自保。”

  一转眼七月流火,杨淩去后山开始勤了。

  这几个月杨淩多次去山洞,再也不见老酒鬼。不由得让他有些惦念:“难道病了?或者出远门了?咋也不留个信?”

  老酒鬼不在,杨淩就自己在春末育了辣椒苗。他力气过人,把自己当成了耕牛垦荒,把辣椒种植面积扩大了十来倍。

  到了七月,辣椒长势喜人,获得了大丰收。

  杨淩一个人把辣椒摘了,晒干成红辣椒,再把辣椒籽分成几份,藏到山洞不同的地方。

  杨淩本打算把后山这个秘密和几个兄弟分享,只是辣椒事体太大,关系到他的未来大计,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分不安定因素。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九月秋凉,武僧们终于开始了实战训练。

  这一回杨淩可不再听永严这些人的了,命令所有人都卸下枪头,每一次训练都在枪杆顶端抹上石灰,以命中点数计算胜负。

  对抗最开始是个人小赌怡情,由夜宵一个鸡蛋输给胜利者,到两个鸡蛋,到一顿夜宵。

  接着就发展到班、排的规模,最终杨淩干脆组织了八个连的排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