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108章 大师兄说得对啊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见姚横、卜杰诚心入伙,杨淩才道:“我还有一股人马,就在台怀镇外不远处。他们可以带你们从小路离开,去清风山藏身。”

  姚横诧异道:“你还有一股人马?大通寺有八百僧兵,今天差不多全数上阵了吧?难道是我们掌握的信息错了?”

  卜杰也颓然坐下道:“老姚,是我们错了。眼前这杨淩,怕就是那清风寨的瓢把子吧?僧人都讲究个慈悲为本,你特么断了我们退路,是诚心把咱们斩草除根。你这人就是僧人中的败类啊。”

  败类就败类,杨淩脸皮厚,也不在乎卜杰骂自己,干笑道:“言重了,言重了哈。没我这样的败类,大通寺不是要遭百年浩劫?再说就你们这伙横行晋省的叛军人人得而诛之,我把你们斩草除根后,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是修行的捷径,给你说你也不懂,也就出身佛门的老姚明白。”

  姚横直翻白眼:“咱别扯无关的了,你赶紧把那边头领喊过来见上一见。我可被慧远那老东西坑惨了,这特么就是好奇心害死猫,我没事跑五台山会会你干嘛?!”

  姚横反出边关后,心情就不太好,总觉得是一时冲动害了大家。尤其是连累了再三劝他不要这样作死的好兄弟卜杰。

  卜杰文武双全,完全有机会成为副将,甚至成为青史留名的一代名将也未必无望。如今为了全兄弟情分,陪着他成了有今天没明天的叛军,每每反思就心下懊悔不安。

  现在穷途末路,姚横不由得英雄气短。

  “弃暗投明善莫大焉,阿弥陀佛。”杨淩嘟嘟囔囔起身向西走去。

  “当山贼算个p的弃暗投明?”卜杰呸了一口,看着杨淩施施然穿行在照样拿着刀枪,一副紧张神色的大军中,不由得佩服道:“我说老姚,这个杨淩看着散漫,其实一身是胆,心胸也开阔。也许这一次来五台,就是老天安排咱们过来寻他的呢。”

  姚横望向远去的杨淩,也不由得有了几分佩服:“这人放了咱们,一点儿不怕咱们再下令动手,确实很了不起。尤其是一身功夫,我是服了。”

  卜杰道:“他应该是从冰冷的溪水中游过来的,这就能人所不能了。其实就是他一个人,如果在军营中靠速度往来冲杀,再用上你们佛门瞎嚎叫的功夫,咱们大军怕被他一人就打败了。”

  “那叫狮子吼,佛门第一等唤醒世人,当头棒喝的奇妙功夫。”

  “去你么的老姚,我读书少你别骗我,那明明是杀人害命的功夫好伐?”

  “真特么邪门,我们反抗贪腐成了叛军,杨淩用慈悲功夫杀人算什么?这世界真是非颠倒看不明白。”姚横“霍”的站起,下了决心道:“奶奶的,就信慧远一回。慧远这个老东西让杨淩投我,哪曾想我巴巴的千里迢迢来投他,真是造化弄人。佛门那罗王主杀伐,可不是什么善类,就让我兄弟跟着他看看,佛门出的这个怪物有何特异。”

  杨淩找到梁庄,梁庄正和叛军对峙,见了杨淩不由得有些不满道:“掌院,咱们大可以杀光他们,怎么还住手了?”

  杨淩骂道:“你个木头脑袋就知道杀杀杀,就不知道和尚和尚以和为尚?杀是手段,和才是目的。”见梁庄好像听糊涂了,杨淩踢了梁庄一脚道,“别想了,去把胡汉三找来,我有话说。”

  “哦,好好。”梁庄边走边怀疑:“掌院是一个以和为尚的人?不像啊。不对,我随便安排个人去就行,为什么自己去?都怪掌院一脚把我脑子踢糊涂了,不过好像掌院踢的是屁股啊。”

  胡汉三一路小跑赶了过来,一见对峙的战场就有些糊涂:“掌院,这是唱的哪一出?和尚们不敢杀人告诉我啊,咱们可不怕造什么杀孽。”

  杨淩随手提住胡汉三的脖领,边走边道:“少废话,跟我来,给你介绍两个新战友。”

  姚横见到胡汉三,就有几分佩服。

  胡汉三被被提着脖领子,缩脖端腔穿行在叛军中。一路好奇的东张西望,全无惧意。这是标准的滚刀肉啊。

  胡汉三见到姚横不由得赞了一声:“好大的块头,再长大些就赶上罗天厚了。”

  杨淩介绍道:“胡汉三,这是边关第一猛将姚横,曾经是少林寺俗家弟子,算起来你也可以叫师兄。”又指着卜杰道,“这是事后诸葛亮卜杰,箭术了得。”

  卜杰上前拍着胡汉三的肩膀道:“别听你掌院的。我人送一号赛诸葛,这一次算出你们武院和我们有缘,有缘千里来相会,特意赶到五台山的。”

  胡汉三大喜,拉着卜杰道:“我拜你为老师行不?我一直想学把丢脸事说得很光彩的法子,今天总算遇着高人了。”

  姚横在旁边看得一脸黑线。他以前只知道卜杰不要脸,今天才看到胡汉三根本没有脸。

  杨淩正色道:“胡汉三,以后你们就兵合一处将打一家了。只是姚横兵多,清风寨暂时住不下。好在半山腰还有一个清风寺,有很多重殿宇可住。寺外地势平旷,还可以练兵。老姚你们暂住那里,一应粮草都由山上供应。一旦有敌情,就可以撤退到山上。只是不要怕佛主怪罪。”

  姚横也知道现在就进山寨肯定不妥,杨淩说的也是两全主意,就答应道:“大通寺咱们都敢抢,还怕什么佛主怪罪?只是你未来怎么个打算?”

  杨淩道:“以后事以后说,你们先打扫战场,趁天亮前赶紧走,回到清风寨才安全。”

  姚横、卜杰也赞同。他们必须要趁追兵不知道他们折了这一阵马上退走。不然这些追兵知道他们实力大损,恐怕就杀过来捡便宜了。

  只是姚横还有些不甘心,嘟囔道:“大通寺还存着我们十万两银子呢。”

  这一句差点儿把杨淩气乐了。对姚横道:“到手的五万两带走,没到手的提它作甚。”

  姚横用手指荡着刀锋,建议杨淩道:“要不我们杀进寺内,抢一番再走?你不知道这些寺庙有多么有钱。我看不如咱们合伙洗劫了大通寺一起快活去吧。”

  胡汉三这个浑人立刻响应:“掌院,大师兄说得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