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119章 憋坏的和尚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杨淩展目看去,两三里路外,正有七个人赶路。其中一个人推着一辆独轮车,很沉重的样子。

  “贩枣子的?”晋省枣树多,推着独轮车贩卖干枣、新枣的人也多。

  “不不,”顾小三兴奋道,“哈哈,他们也是山贼!”

  “你怎么知道?”杨淩有些奇怪:顾小三观察力提高的有些太快了吧?

  顾小三得意洋洋道:“他们悄悄说嫌我碍眼,要把我做了。”

  “然后你就怕了,跑回来了?”

  “没啊,然后我就跑过去了,围着他们转了好几圈,看看他们要怎么做我。”

  杨淩暗忖:自己如果是山贼,遇着这样烦人的家伙,也有心做了他。这苍蝇一样转来转去,可太腻歪人了。

  “哼,就他们几个脚步笨重的样子,追得上我再说吧。”顾小三毫不在意,想了想又补充道:“追得上我,还得打得过我才能做了我吧?这可好难,好难。诶呀,他们这回遇到难题了,我得去看看他们。”说着一溜烟又追前面那几个人玩去了。

  杨淩看得想笑,这小子就是花样作死啊。

  不过想一想武僧们每天早晚六十里超强度跑步训练,顾小三又是里面速度最快的一个,能追得上顾小三的人还真不多。不然罗天厚能中意顾小三做杨淩跟班?再说追上了顾小三普通江湖好汉还真打不过他。

  别看顾小三年龄小,可哪一天不是专心在练杀人技巧?这一次僧兵死四十六人,杀了姚横悍卒几百人,那可不是普通边军,是百战精兵,已经足以证明僧兵的强大。

  杨淩为什么一心一意要带走这些僧兵?就是这些人几乎都能做战场上的领军人物。顾小三是僧兵底层班长不假,那七个山贼如果没两下子,想伤他不容易。再说,关键时候不是还有自己嘛。

  杨淩一笑置之,任顾小三开心去了。反正都是江湖人,不过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

  这一次顾小三又硬陪着那七个人走了一段路。

  杨淩眼见那七个人摆开架势要抓他,几次都没堵住。看得杨淩也有了些兴趣:如果能让顾小三吃点亏,估计这小子就能老实点儿。

  可惜顾小三还是背着他的大箩筐,三窜两跳的跑出了包围圈。让杨淩大叹那几个人不给力。

  顾小三再次跑了回来道:“杨哥,我听明白了,他们是探子,好像还有人手接应,要做一票大的。”

  “这几人也是不小心,这样隐秘的事都被你听到了。”

  顾小三摩拳擦掌道:“杨哥,您说,咱们要不要除暴安良?”

  “除暴安良?为什么?”

  顾小三理所当然道:“当大侠啊。您不是给咱们讲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嘛。我要做大——侠!”说着比了持剑掐诀的亮相,就是背着一个大箩筐有些丢份。杨淩当时可是挑了最大最结实的箩筐,他可没打算节省顾小三体力。

  杨淩有些无语:“我说小三,你刚才的志向不是做山贼吗?这变得也太快了吧?还特么一百八十度急转弯,直接奔大侠干了。”

  顾小三道:“我看您还要把姚横那些人带出来做正事呢,我跟着您,做山贼估计是没啥指望了。那就干脆做大侠吧。”

  杨淩问道:“万一人家是劫富济贫除暴安良的大侠呢?那咱们妨碍人家办事成什么人了?我看还是先做壁上观,别掺和了。这世上事是是非非很难说得清。”

  顾小三两手食指点着太阳穴,站在那使劲儿想了一想道:“也是。叛军要叛,是他们要活下去。咱们杀叛军,是咱们要活下去。我看姚横那些人说话也正气凛然的,不像坏人。说不定这些人也不是坏人。”

  杨淩很满意:“看来我没白教你们道理。前面是孤山镇,天色晚了,咱们就在这歇一晚吧。”

  孤山镇是一个通衢大镇,街上有七八家客栈,杨淩随便找了一家住下,就带着顾小三出来吃饭。

  镇上最大的饭庄是四海饭庄,别看是在一个镇上,居然是六间门面,酒幌高挑,颇有几分气势。里面包间雅座有七八间,散台也有十多个。

  杨淩选了个靠窗的二人散台,喊道:“小二,点菜。”

  正是饭口时间,小二挺忙。见这两人衣着朴素,就怠慢了些,点完一桌菜,丢下他们,先奔了另一桌。

  顾小三溜了过去,趴下小二耳边突然喊道:“哥!”

  小二吓得一哆嗦,回头瞪着顾小三道:“你,你叫谁哥?”

  顾小三笑嘻嘻道:“我叫小三,你叫小二,论排行不是该叫哥?快,咱大哥叫你呢。”

  “咱大哥?这又是什么顺序?”小二还有些懵圈,被顾小三硬拉过来。

  杨淩道:“小二,来一条红烧鱼。”

  顾小三两手拉开道:“要这么大的鱼。”

  小二看看顾小三,暗道你啥肚子能吃下三尺长的鱼?

  杨淩道:“来个扒肘子。”

  顾小三两手比了一个大圈道:“要这么大的肘子。”

  杨淩又道:“再来个姜丝肉。”

  顾小三比了自己身高道:“要这么高的僵尸。”

  忽然顾小三变了脸色,跑到杨淩身边道:“杨哥,僵尸的肉——能吃吗?”

  店小二瞪了顾小三一眼,心道这是负责逗比的吗?你能吃我还没地方找僵尸呢。

  杨淩不理顾小三,又要了一盘拆骨肉,点了一盆白米饭。

  顾小三这回忐忑不安了。别的肉他都喜欢,不过僵尸的肉能吃吗?自己第一次到大饭店吃肉,没想到还有这么吓人的菜。

  直到小二喊道“姜丝肉,来喽——”,他看了才放下心,原来此姜丝非彼僵尸。

  这两个人都是肉食动物,可惜在寺庙里没机会吃肉,现在有了机会,几乎是甩开腮帮子风卷残云。

  店小二看了好几眼:剃着光头,没穿僧衣,这是和尚还俗了?怪不得点了一堆肉,看来是在庙里憋坏了啊。

  不过杨淩两人这个打扮不稀奇。晋省庙多,和尚多,俗家弟子多,还俗的也多,店小二这样眼杂的自然见怪不怪。

  这时门帘一起,走进了十来个魁梧汉子,高声道:“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