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爱上我 五百六十九章 请求
作者:雨天好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面对已经长大了一些的皇太子如此软糯的请求,大汗不觉间父爱爆发,可是一想到结这红穗,着实很是耗费功夫,以前要和皇后结这红穗,当时是因为大汗不得已必须留宿皇后宫中,而那日的大汗恰好心情郁结,又是特别思念小湖,实在没有心思和皇后共宿一塌,这才提议与皇后一起为皇太子结这长枪红穗,等这红穗结好,窗外天色已然清冷微亮,大汗又和皇后一起将这红穗为当时三岁的皇太子的小长枪系上,天色就已经大亮起来,恰好,催促上早朝的太监们也早已准备完毕,大汗反倒轻松的换上朝服,直接离开皇后的宫中,去了大殿。

  可是现在,小湖还在她的寝殿等着自己,若自己答应了皇太子的请求,至少又得一个晚上,不得不留宿皇后宫中,可是如果不如此,看着皇太子那恳求的眼神,和那已经破败不堪的红穗,却仍舍不得扔掉的长枪,大汗的父爱之情毕竟血浓于水,于是略微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下来。

  皇太子兴奋的看着父汗,转脸看到母后的眼神也亮了一亮。

  霎时宫中就传遍了,大汗今晚除了晚膳要在皇后宫中吃以外,还要留宿皇后殿的消息,就像一个蹦跳的蚂蚱,震颤着后宫内每一个人的心,看来大汗终于要对哪位灵贵妃稍微的松一松手了,毕竟这也是哪位灵贵妃直接封为贵妃以来,大汗第一次留宿其他宫中,这个消息,甚至连皇太后都被惊动了。

  虽然说皇太后对哪位小湖姑娘也甚为喜爱,可是毕竟国事大于一切,皇后的地位和皇太子的地位,再加上皇后家人对整个朝廷的影响,都领皇太后不得不维持着整个后宫的平衡,即使这件再施恩于皇后,可是若这位痴情的大汗一直不去往皇后宫中,终究也不是个事儿呀。

  现在大汗终于要去皇后的宫中了,竟然还要留宿哪里,皇太后听到贴身嬷嬷的汇报,也不觉欣慰的笑了一下,当再次听到详情,竟然是皇太子求来的时候,也不觉为着皇太子的聪慧和孝顺觉得感慨,忙将嬷嬷叫到身边,贴耳细声吩咐了一下,嬷嬷忙微笑着出去准备了。

  “皇太后赐酒,但是皇太后不想打扰皇后喝大汗的晚膳,所以皇太后特别交代,一会儿你们送进去的时候,直接放在桌上就可以,不必通传是皇太后赐的就可以了,你们可明白?”

  嬷嬷将皇太后吩咐的那种酒,轻轻的放在了原本放酒的托盘上,将原本的哪壶甜酒顺势换了下来。

  “是!奴婢知道了!奴婢会按照皇太后的吩咐做,保证不会出一点纰漏!”

  厨房管事的厨娘忙上前仔细的接了托盘,然后又重复了一遍消息,这才躬身恭恭敬敬的亲自送皇太后身边的嬷嬷离开。

  “大家都惊醒着点,无比把这次晚膳伺候的服服帖帖的,这么就以来,这时我们皇后宫中最大的喜事,其中利害,想必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晓的,所以这次晚膳,若谁出一点纰漏,不仅仅是皇后,就连我也难逃一死,大家可都明白?”

  厨房大厨娘厉声吩咐,众人毕竟也在皇后宫中呆的时间不短,都知道这一次的事情的重要性,忙都放下手中的活,齐刷刷跪下,齐齐整整的回复道:

  “奴婢们明白!请管事放心!”

  厨房里顿时肃静了许多,这也是厨房多年来不曾见到的一刻,谁都知道,只有自己的主子得宠,手握大权,她手底下的人才能也受到庇护,财路恒通,虽然说进宫是为了伺候娘娘主子们,可是谁还不想要自己的钱财物品越多越好,谁不想自己宫外的亲娘老子能过上更好的日子,这许多日子以来,先是悄悄的传出来皇后娘娘身体有疾,再也不能有孕的谣言,继而后宫大肆纳取嫔妃,这都还好,再后来竟然来了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救命恩人——灵贵妃娘娘,从那以后,众人眼看着皇后越吃越少,脾气也越来越暴躁,脸色也越来越差,难得近些日子,不知道皇后是哪里得了名医调理还是得了什么丹丸宝贝,这脸色竟然一日赛过一日的好起来了,众人当然欣喜,今日竟然又得到了大汗的留宿,甚至连皇太后都亲自赐酒过来,当真是喜上加喜,众人能不尽心竭力的将这顿晚膳伺候好了?!

  皇太子一计得逞,心里终也安慰不少,看着母后眼眸的光彩流转,心里也为母后开心不已,这个时候的皇太子还没有要争夺汗位的丝毫心思,但是那个孩儿不希望自己的母亲快乐幸福呢?何况本就细腻聪慧的皇太子,更是像要自己的母后更每天眼眸里都流光溢彩,脸颊上可以粉霞朝朝,不再那么起色灰败,毫无生气的模样。

  皇太子也是使劲浑身解数,撒娇卖萌,时而孩子气的搂着母后父汗一起逗乐,时而又像一个大孩子一样背书被父汗听,只把大汗哄的眉花眼笑,渐渐的脸上粉艳桃花颜色也少了不少,竟渐渐的闪现出浓浓的父爱来。

  最后,在皇太子的一力促成之下,大汗下意识的还将皇后揽进了怀里,又将皇太子也揽进了另一个臂弯,口中低声对着他们二人说道:

  “今日父汗着实高兴,以后我们一家人都会这么幸福的,我们永远也不会分开的,你放心,我知道,你们俩这么努力的讨朕开心,都是为了朕真心着想,你们今天着实累了,现在你们的目的达到了,哈哈哈,我们一起去进食晚膳吧,然后还要一起接穗给那竿等着长枪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汗说完,声声爽朗大笑,左右臂弯一边一个搂着皇后的和皇太子迈向了那桌早已准备好的晚膳大圆桌的旁边。

  早已有等待着的侍婢们将椅凳挪开,帮助大汗和皇后、皇太子小心的坐稳,就开始布菜、斟酒,稳妥妥的忙个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