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138祭坛,大禹祭坛,龙宫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这妖蛟还真是狡猾,不愧是占据了龙宫的大妖,真是见势不妙,撒腿就跑。

  就在妖蛟逃跑的同时,因为龙宫阵法的开启,被惊动了另外几头就在龙宫主殿前广场上的大妖小妖,也一窝蜂一样的冲到了林晓眼前的玉石甬道上,而且由于看到妖蛟在一只金色大手之下,变成了漫天雨花,结果下得当场就对着林晓来了一个五体投地。

  林晓当然明白这些妖怪是在做什么,但此刻还真不是处置这几头妖怪的时候,在林晓法眼中,就算是两头老龟,身上也多多少少泛着猩红色的业力,似乎有无数男女老幼的面孔在嘶嚎咒骂,其他的几头大妖周身泛起的业力甚至都变得有些发黑了。

  妖蛟变成了漫天雨花,这是典型的障眼法,如何能瞒过林晓的法眼,林晓已经看到这头妖蛟化为了一道暗淡的水光,斜刺里向着前后两座宫室的右后方窜了过去,看那个方向,正是通向龙宫后花园的林间小径。

  林晓刚刚掌握了龙宫枢纽,大殿中地面上的景象,就是整座龙宫的布局,所以林晓知道在龙宫的后花园当中是有一条水路通往外界岷江水道的,而这条水道却是这座龙宫真正的前主人给自己留下的后路,其禁制还真不是这里的枢纽控制的,而是自成一体。

  别看妖蛟先跑过去,但是林晓也有办法,就算路不熟,林晓可还有五龙轮这件法宝呢。林晓直接就转身回了龙宫枢纽大殿,借助地上阵图观看妖蛟的所在,也是林晓谨慎,将龙宫全部禁止打开了,使得龙宫现在近乎封闭——别看妖蛟能从主殿跑到后边的宫室,那是因为本身龙宫主殿和殿前广场、以及入门处的另一座殿宇,加上林晓所在宫室,就属于同一座建筑群,就好像天京紫禁城一样,整座紫禁城是分为前后两大部分,前面的部分属于办公理政,后面的就属于后宫,是朝臣外来宾客的禁地。

  这座龙宫也是如此,看似二十一层,但实际上只有九层是属于可以对外的,用于招待宾客、龙宫属臣办理公务以及臣子们的生活居住、修炼之用,这其中就包括龙宫大门两侧的兵营,而妖蛟前往的花园,就属于是龙宫半公半私的场所,因为有时候龙神也会邀请来宾和属臣到花园赏玩。

  虽然龙宫也有紫禁城一样的功能区的划分,但是与人间天京紫禁城有所不同的是,这里依靠的是禁制法阵,而不是森严的警卫。于是同一座建筑群当中,还是有玉石甬道可以不受阻碍地通行,但是不同的建筑群落之间,却是被禁制阵法封闭了起来,不能再允许通行。而龙宫花园这种地方,禁制可比前边的院落殿宇更多,龙宫号称一步一景,于是这一步一景之间也就自然有不同的禁制法阵。

  妖蛟动作很快,在林晓查看他的行踪的时候,就已经冲进了后花园,并且在开始的时候,势如破竹地一连冲破了十二座阵法的封锁,已经接近了龙宫后门所在水路的那座莲花池。然而也就是如此了,因为林晓已经借助阵图将自己五龙轮送到了莲花池的上空,无形却高热的火焰已经布满了池水表面,只要妖蛟来到,不管是地行还是水行,都会被两极元磁所化的极光真火吸引,最后不是躲开的要多远有多远,就是被真火吸住,最后化作一缕青烟。

  不过这五龙轮可是有五种火焰,林晓虽然最喜欢的还是极光真火,但是五种火焰各有所长,要是林晓一开始就存了将妖蛟杀死的打算,用极光真火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保证妖蛟只能挨到了火焰才能感觉到,而只要挨到了就别想逃走;所以,这个时候最吓人,也是毒性最强的地心太火毒焰就派上了用场。

  不说地心太火毒焰也是具有极高温度,就单单是地心煞火携带的火毒,就足以克制妖蛟这种水行的妖怪,无形无相无色的火毒只要入体,时间稍长的话,妖蛟就只有浑身瘫软、四肢如焚的一个结果,即使是妖蛟已经修炼大成的元婴元神,也一样会被火毒侵蚀,甚至连妖蛟肉身都会被火毒锁死。

  现在妖蛟实际上就是遇到了这种生死选择上的踌躇中,毕竟是千多年修炼出来的大妖,在占据了龙宫之后,也没少从宫中得到灵药宝物,同样也修炼了正统的龙族功法,所以来到莲花池近前的时候,元神就已经开始疯狂地报警——再向前走,就是极度危险。

  可是妖蛟还能往哪里跑?前方的龙宫正门的出入法阵,需要的法力可是除了自己之外,差不多十头地仙级大妖一同发力才能打开并且坚持开启一个月时间的,换了自己单独一个,估计连一丝门缝都打不开,还有就是此时再赶往龙宫正门还来得及吗?那个轻松灭杀地仙级大妖的老道就不会随后追赶过来么?

  思来想去,绝望了的大妖现在唯一的选择就是投降,用投降看一看能不能换来一条活路,只要不抽魂炼魄、能放自己轮回就成——成为龙宫妖王以来,妖蛟可是见多了人类剑仙斩杀妖怪,夺其内丹,扒皮抽筋炼制法宝的事情了,在没有遇到林晓之前,这妖蛟在过去的历次袭击人间的动作当中,就从来没有亲自出马的时候,怕的就是这个。

  不过现在还是别想那么多了,没有那个时间了,因为林晓在借助龙宫阵图送出了五龙轮封锁了莲花池之后,也就离开了枢纽,一步步走向妖蛟藏身的这一处花园灌木丛。

  龙宫阵图枢纽所在的大殿一侧就摆放着各种级别的通行禁符,所以林晓才能安安稳稳的走过来,而不用担心龙宫中的禁制阻拦。看到林晓如此闲适,妖蛟彻底绝望了——打不过也逃不走啊。

  别看妖蛟也是修炼了龙宫的正传功法,本来是不怕那些专克妖邪的功法、神雷的,但是还有一点,就是妖蛟虽然没有亲自出马袭击人类,但是毕竟命自他出,所以其他妖魔做下的恶事,一样也会有妖蛟的份,而且只会更重:刀是杀人的工具,但是罪恶可是要归于持刀的那只手啊。

  林晓看到从灌木丛中钻出来投降的妖蛟的时候,还真是眉头紧皱,见过罪恶满值的妖魔,但是妖蛟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肉身上的业力甚至已经红的发黑,但是元神上却并没有沾染多少,甚至还有一丝白色浮动。也就是说,一旦这头妖蛟抛弃了肉身,其元神逃走,不仅可以顺利转世重修,还能夺舍其他龙种血脉生灵卷土重来。面对妖蛟的投降,林晓倒是对于如何处置这厮,有些头疼了。

  先将莲花池里的龙宫后门封闭好,然后押着妖蛟返回了龙宫主殿,用五龙轮罩住妖蛟,林晓又返回放置龙宫阵图的大殿,用法力激活了阵图中央的明珠,在阵图上方就浮现了一朵烟云,开始将自从岷江龙神离开这里之后的景象,一一闪回。

  数千年上万年的空白之后,三千年前,岷江地区发生了一场剧烈的地震,导致龙宫上方河畔的祭坛发生了震动,一道裂缝出现在龙宫水道上方,一头刚出生不久的土龙就顺着裂缝掉落到龙宫大门口的避水牌坊前,从此,龙宫就多了一个新的住客。

  千年过去,得到前任岷江龙王功法的土龙终于修炼成功,有了散仙的道行,也在无意中找到了莲花池中的龙宫后门,开始出门游历。再后来,就是五百多年以后,变得老成了许多的小土龙再次通过莲花池后门回到了龙宫,只不过是带着一身的伤。

  随后,养好了伤的土龙再次离开,回来的时候就不止自己一个,而是身边多了一个同伴,还有两只有灵性的乌龟,慢慢地龙宫中的住客越来越多,大门两侧的兵营里也多了很多的小妖,而土龙的道行也越来越高,终于在千年前修成了地仙,并且得到了岷江龙宫龙王的一件遗宝——龙宫大印,只不过因为血脉和道行的原因,土龙并没有将大印完全炼化,只是从大印上得知了龙宫另有枢纽阵图,是可以控制整座龙宫的。

  再往后,就是土龙突然发了疯的一样,每个三十年或者一甲子,就打开龙宫正门,将龙宫中的小妖大妖都派出去袭击人类。最后就是夜路走多了终于遇到鬼,不对,是坏事做多了,遇到林晓这个天仙来收了。

  对于妖蛟突然发疯一样的派出大量的妖魔袭击人类一事,说蹊跷还真是蹊跷,林晓一时间也搞不懂是为了什么,毕竟龙宫回放的景象里,这头妖蛟还是属于那种比较胆小、不愿意惹事的那种,而且此前最大的心思,就是修炼成为真龙,然后飞升仙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