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139祭坛,大禹祭坛,龙宫2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看来还得让林晓从这头妖蛟的记忆中寻找答案。

  “小妖怪,敞开你的元神,贫道要从你的记忆里寻找一些答案,要乖乖地配合呦,不然你会变成白痴的。”林晓坐在龙宫主殿的锦榻上,微笑着对火罩下方的妖蛟说道。

  妖蛟简直要崩溃了,见过无耻的妖怪,但没见过这么无耻的道士。要对小蛟蛟搜魂,偏偏还要让小蛟蛟配合,“呜”,人在,哦,蛟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妖蛟几乎是哭着点头同意林晓下一步的动作,谁知道道爷您技术熟练不熟练啊。

  对妖蛟的搜魂还是很顺利的,关键是进行搜魂的是林晓的第二元神,形成法身也有这么多年了,对于灵魂方面的研究可谓是教授级别,所以轻松地就浏览了九成以上的妖蛟记忆,最后在妖蛟元神核心遇到麻烦。

  那是一道特殊的元神禁制,属于是禁锢某些信息用的,只要没有钥匙,强行破解的话,这个禁制就会变成炸弹,将妖蛟的元神自爆,而正在搜魂的人也会同时受到伤害,而且是灵魂元神方面的伤害。元神灵魂方面的伤害,可是不同于肉身受到的伤害,一旦受伤过重,甚至可能导致仙路断绝,甚至就算是有朝一日还能转世重修,资质禀赋也会非常差劲儿,也只有少数灵药才能医治这种伤势,而所需的灵药至少也得是仙材才可以。

  眼前的元神禁制虽然陌生,而且阴险,但是林晓的搜魂可是与其他人尤其是魔门的做法大大不同,魔门是将人家大门打碎,所有的瓶瓶罐罐打碎、箱子柜子掀翻,然后再从里边寻找物件,而林晓则是像看书一样翻书,或者是看家庭监控,所以虽然浪费时间,但是不会伤害到其他,尤其是遇到元神禁制,更不会直接触动禁制发作,这要是换了魔门,估计早就“轰”的一声连这座大殿都一块炸飞了。

  再阴险、陌生的禁制,也都有其规律,只要找到规律,都能破解,只不过这样一来就要看破解人的算法和运算速度了,就好像网络世界的密码一样,有了云计算,至少很多超级公式远算起来要大大节约时间。

  林晓手里掌握了不止一种算法,比如大衍周天神算,比如紫微斗数,而且林晓还是天仙巅峰的元神力量,如果第二元神力量不足,林晓还能用真灵直接连接远在小南极的本体,别忘了本体此时不仅有元神,还有五行五脏神灵,还有阴阳两道元神分身,还有已经完成八成的三垣二十八宿星神,这些元神、灵神、星神联合起来,可是堪称一台超算呐。

  不过破解之后,林晓也只能看到妖蛟的元神中只是留下了一道黑影的记忆,而来自黑影的内容,则是所有岷江所属的妖魔,不管是水生的,还是陆生的,以及会飞的,都必须参加对人类的袭击。而妖蛟开始主导这一行动,则是因为当年原来主导这一行动的一头妖王野猪,被李家击毙了——这也是李家那一次受到重创的时候。

  不过虽然得到了一些资讯,但是管用的内容还是太少,另外就是如何处置这头妖蛟和剩下的那些大妖小妖呢?要说最好的办法,还是将妖蛟的元神元婴剥离出来,让妖蛟转世比较好;至于剩下的那些除了一直留在龙宫中从来没有出去的,都是满手血腥的家伙,打杀了一点问题都没有,就连元神元婴都不能留下;而那些血腥不多、业力较浅的干脆打发出去,让他们自己行善赎罪!

  “小蛟蛟,贫道和你商量一个事情,现在呢,你是一身的血腥,不过业力都没有渗透到元神之中,还算有的救,所以呢,贫道觉得你可以舍弃肉身,重新转世,当然了贫道也会将你的元婴打散,融合到你的元神中,然后贫道再给你的元神上加上两个封印,将过于强大的元神削弱到能正常投胎的程度,而记忆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恢复。当然了如果你要是愿意,贫道也愿意给你一个正道仙门的出身,就是不知道你愿意还是……”

  不等林晓说完,被困在五龙轮下方的妖蛟,已经没口子的大喊:“愿意,愿意,求仙人收小妖为徒啊。”

  “贫道收你为徒倒是不太合适,不过贫道倒是可以给你提前找好一个师父,保证是玄门正宗大教。不过呢,鉴于你虽然元神还算干净,但是多少还有沾染了不少的业力,所以未来苦头还是少吃不了的。你可明白?”

  “明白,小妖明白,只要能拜入正教,不管是什么苦头,小妖都愿意。”

  “既如此,那就看贫道施法。对了,还没有告诉你,贫道俗家姓林,道友们一般都叫贫道林道人,乃是太清一脉弟子。未来给你预备的师父,也是太清一脉出身,不过以你的情况,大约是要摆在贫道徒孙门下了。”这是林晓看这妖蛟本性不坏,业力不深,而且聪明伶俐,准备为未来的徒孙岳雯准备的弟子。毕竟这妖蛟虽然后来屡次派遣妖魔袭击岷江下游的人类,但是镇守岷江水眼龙宫还是有不少功德的,再说了打散元婴重新投胎,未来只要不走错路,还是天仙可期的。

  处理完妖蛟,接下来就是逐个将龙宫中罪恶满值的家伙,一一收拾了,然后又将老龟等血腥不深的大妖打发出去,不过再不许留在岷江讨生活,只能前往大江下游,接近入海口的附近,距离都江堰越远越好,因为林晓猜测,就算这回解决了闽江上游的妖魔,也无法避免未来水妖袭击的问题。

  就算没有黑影施法,单单都江堰属于人为的工程,对岷江水系起到了其他方面的干预,就有可能导致不少妖魔大能借机捣乱,因为从黑影的手段上看,与魔门太相似了。——大雪山可就在岷江上游方向哦。

  最后则是将龙宫水府彻底封闭,只不过用的不再是龙宫手段,而是太清一脉的禁制,就连原来的龙宫后门莲花池水路,也没有留下,现在,即使仙界的龙王再回到这里,也进不去自己的家了。

  说得简单,但是林晓前前后后也是忙了五六天时间,才算是完事——这里还是留给后来的峨眉弟子吧,就是不知道是哪个弟子有这个福气——三英二云,人家不仅有秦紫玲和齐灵云、周轻云收回的紫云宫,李英琼和易静、余英男继承的幻波池,而严人英与周轻云还是情侣夫妻,峨眉七矮除了金石峡别府之外,小南极光明境却没了,现在是在林晓手里,未来肯定是交给申无咎,以及申无咎的弟子,但是其他著名的弟子却是连一个别府都没有,都是在凝碧崖居住,可见长眉老儿也是偏心眼,大多是照顾了齐漱溟的弟子了。

  要说长眉这样做其实也没有什么错误的地方,资源当然要紧着出色的弟子用,那些资质禀赋和性格不够好的弟子,也就只能吃点亏了。但是在林晓看来,这样偏心,并不利于峨眉团结,就像白云大师元敬坐下的女弟子万珍就是因为自己入道较早,看着李英琼、余英男等入门晚的弟子道行法力都突飞猛进,结果嫉妒心大作,差一点误了大事,还将自己以及同门带入危险当中。

  所以,一个门派经营起来,既要门人弟子有上进心,知廉耻,也要给予相对公平的资源分配,尤其是要重视心性的好坏。修仙了道虽说要看资源等财侣法地的条件,但是心性不过关,绝对不会有太大的成就。就以林晓自己来说,很多东西都能看淡,不贪不妒,做事谋而后定,但不缺乏决断,该高傲的时候高傲,但是该放下身价的时候同样放下身价。这样的才是正常的修道人,而不是道修人。

  尤其是林晓自从离开终南石室之后,基本上就没有受到过什么打击,没有损伤,但是收获满满,其实就是林晓小心谨慎但不乏倾力一击的时候,所以基本上不能力敌的敌人,林晓都主动避开了,像当初的麻轩辕;而所有与林晓想差不多或者不如的敌人,都被林晓全力一击干掉了——这可是与蜀山世界仙魔之间的斗法习惯不同,人家都是上来之后互相试探,然后才是决定胜负,但是林晓可是从来不给别人实战本事的机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到了后来,林晓成就了天仙,又修炼出众多的星神、灵神,还利用龙珠寄托了第二元神,有了足够的本钱做起事情来,尤其是必胜的情况下,也多了一些戏耍的味道,就像这次收拾龙宫妖蛟,就典型的有很多戏耍的情况。

  不过也就是因为林晓的这种无规矩的操作手法,才让林晓十分的神秘,也更让人敬畏——尤其是石神宫老魔还将自己与林晓之间的斗法,传了出去,立刻就在修仙界激起了一波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