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151火灵神君2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林晓的用心良苦,伽因虽然不清楚,但是对于林晓与自己之间的微妙,也有感应,尤其是眼下这种说不清的感觉,还真是有些令人陶醉。

  差不多邓隐和无垢前脚前往李静虚的长春崖别府,后脚林晓就带着伽因来到了恢复了宁静火灵谷谷口。

  无垢和邓隐离开之后,火灵神君见到没有邀请到两人做客,十分失望,所以在两人离开之后,就发动了火灵谷的禁制,将谷口掩藏了起来,虽然在林晓的眼力,一眼就能分辨出真正的谷口在那里,但是在凡人肉眼里,这里却是一片童山绝壑,原来的万顷松涛,亿万幽兰,全都消失不见。

  有了林晓在前方引路,伽因自是更加的悠闲,只管观赏景色,直到林晓在火灵谷口停下,看着眼前的幻影魔法,伽因也不问,就等着林晓独自施为。林晓看着安静等着自己出手的伽因,也不由得气苦,感叹伽因的性子实在是够宅,对自己也够信任,来到这等荒山野岭,穷山恶水,连个问什么都不问,自己还等着装上一装呢,结果……

  面对幻影,知道这是火灵神君封闭谷口的魔法,林晓也不愿意打破,自己前来是拜访,可不是做个恶客,所以只是从手指上发出一道剑光,直接飞进火灵神君的禁制中去了。这是传讯的法门,各家各派均有自己的手法,林晓使用的当然是太清一脉的手法,只是用于表明身份,这道剑光却没有一点杀伤力,也就表明了态度。

  不多时,眼前这片穷山恶水的景象背后隐隐传来了丝竹之声,然后就是好像掀起帷幕一般,童山禄禄变成了万顷松涛,亿万幽兰,阵阵兰香传来,随即就看到两队仙童仙女打着灯笼、提着花篮分列道路两侧漫步行来,道路正中则是一男两女道装打扮的俊朗青年,正是火灵神君和其夫人爱妾。

  本来按照修道界的规矩,火灵神君的妻妾是不应出来的,恰恰因为林晓的身份不明,而前些日子火灵神君又刚刚和邓隐、无垢之间有了些摩擦,虽然中间有好友李静虚从中周旋,但是火灵神君并不放心,所以才在李静虚离开之后,再次邀请邓隐和无垢做客,就是想彻底化解恩怨,给自己一个安心,结果两人也拒绝了,闹得火灵神君心中很是有些不安。

  恰逢林晓打出的拜访飞剑,也是峨眉派家数,要不是飞剑上并没有附上法力,火灵神君都以为是邓隐的师门长辈前来问罪了呢。而火灵神君的一妻一妾均不是弱手,见到火灵神君有些神色不定,自然也要陪着火灵神君出来一间。太清一脉虽然属于玄门正宗嫡传,但是此时还没有未来长眉一剑横压天下,号称第一剑仙的时候,火灵神君虽然担心是邓隐长辈前来问罪,但是和自己与妻妾之力,也是不虚邓隐师长的——打不过,自保还是有余的。

  只不过一出谷口看到的却是两个青年男女,也不由得令三人就是一愣。别看林晓也是颌下一部长髯,但是修道人哪里能只看面相,就知道岁数的?关键是邓隐和长眉的三位师父师伯师叔,火灵神君可是都认识的,林晓这个青年道人又是从哪里蹦出来的鬼?

  火灵神君在前边愣神,自然是脚步一停,紧随着火灵神君三人身后的几个吹奏拉弹的美丽侍女也随着停下了音乐,而这一停下,却立刻让火灵神君夫妻三人醒悟了过来,是以火灵神君对着林晓说道:“不只是哪位太清门下的道友前来,火灵迎迓来迟,还请道友见谅。”

  “哈哈哈,”林晓未语先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乱七八糟的小说弄出了这个毛病,不过笑声总是没错的,“火灵道友,林某冒昧前来,也非是别的,前两日小徒在此与道友门下多有龌龊,虽有李静虚道友在其中周旋,恐怕火灵道友还是心中不安吧?故此,林某特地造访,一来是让道友放下心来,二来也想和道友攀谈一番,攀上一点交情。”说着,拿手向身后的伽因一指,继续说道:“这位道友,贫道想可能道友只是听说过,没有见过真人。贫道来介绍一下,这位道友可是与火灵道友乃是邻居,居住在号称西南十七洞天之一的依还岭幻波池,人称圣姑的伽因道友。”

  此言一出,火灵神君夫妻三个对视一眼,都能看到对方眼里的震撼,虽然今世伽因很少出来,但是前世伽因可是鼎鼎大名的女修,仅仅是当年与绝尊者对赌一事,让两人一个转劫,一个闭死关,就足以令火灵神君佩服了。

  可是疑惑又来了,伽因如此高人竟然甘心站在林晓身侧后的位置,明显是把自己放在了后生晚辈的位置,那么这林道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还有,说小徒与自己这边冲突,那么这位小徒又是哪个?邓隐吗?不像!因为邓隐这几世都是拜在樗散子门下。那么是申无垢?可是以前大家知道的是申家三姊妹是拜了海外一位散仙为师,而那位散仙也没有师兄弟姐妹啥的,再说那位也早就坐化了。简直是一头的雾水啊。

  “只是不知道林道友所说小徒是哪一位?”火灵神君夫妻三人虽然一样没猜出来林晓到底是哪位大神,但是不妨碍三人了解了林晓二人这一行是善意,而不是真的来上门问罪的,倒是安心了很多。

  其实也不是火灵神君对林晓或者是太清一脉有多少畏惧,主要是樗散子等人的对敌习惯,实在是让众多的旁门左道中人戒惧,无他,就从前年樗散子等人在东海围攻老魔查双影就知道了。那可是樗散子召集了天下有数的正道天仙七八个一起上,围殴查双影一个。虽然最终也没有拿下老魔,但是一样是将老魔重创!

  那老魔查双影与石神宫主一样号称是不死之身,都一样被打得重伤逃走,换了道行法力不如老魔的这些人,比如火灵神君,又如何不对樗散子的这等作风感到畏惧呢?虽然日后长眉纵横天下的时候,没有再搞围殴这种手段,但是后来峨眉二代和三代弟子可是继承了樗散子这一“光荣传统”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峨眉派饱尝诟病,有了跋扈的恶名,实在是与此有关。

  林晓当然知道这个问题,但是这不是正在尽力扭转这种风气吗?不过林晓也知道并不容易,毕竟说来魔门的修行前期要比道门正宗的弟子们快捷,道行法力的对比上,正道弟子绝大多数是吃亏的,由不得小辈弟子不团结对外。——这些都是未来林晓要努力的,而不是现在。

  面对火灵神君的疑惑,林晓还是要给人家解释的:“呵,劳神君多费口舌了,这是贫道的不是。此前在海外天蓬山,贫道无意中收了三个同胞姐妹作为弟子,那邓隐的妻子申无垢就是这三姊妹中的老三。”

  “原来如此,是吾等失礼了。还请道友到在下府中正堂一叙。”火灵神君一听林晓说是申无垢的师父,而且还是将申家三姊妹一同收到门下,心中不敢轻视,一个申无垢对于火灵神君算不上什么威胁,就算加上邓隐也是一样,但是申家三姊妹中的老大申无妄,可是火灵神君都不敢小视的女仙,同样是不愿意招惹的对象,毕竟人家可是三个,火灵一家也不过是三个,可是申无妄姐妹是女仙,天然就有不讲理的权利,对于这一点,火灵还真是有点心怯——自己不怕,可是还有弟子门人呢。那女仙急了,可是无所顾忌的。

  所以在火灵神君眼里,能将三姊妹一起收到门下,林晓就一定是高人,没准还是数百年不出士那种高人。只不过火灵神君猜对了前边,没有猜到后边,谁能想到论真实的修道时间,林晓甚至不如申无妄更多呢。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伽因虽然是转世重生,再入修行,但是论辈分,伽因从前世算起都是自学自悟,没有明确的师承,在修行界也是与辛如玉、陈紫芹等平辈相交的,可以算是辈分不低,就算是邓隐的师父樗散子在这几位面前也不敢真的以前辈自居,虽然樗散子和太元散人现在都是天仙修为,那么,能让伽因如此平静地站在林晓身后,就只能表明一件事,那就是伽因有了明确的师承,而且论辈分,当与林晓同辈。

  这样一来,饶是火灵神君,这位与樗散子、太元散人和连山大师相比都自高半辈的魔门大佬,也不由得对林晓更尊重了三分。

  看火灵神君前倨后恭的表现,林晓就猜到这次带着伽因前来拜访火灵神君,还真是对了,这火灵神君也是个看脸行事之辈啊。自己这也算是狐假虎威了吗?

  不过此时可不是有这种想法的时候,林晓表情不变,对着火灵神君夫妻三人拱手一礼,说道:“火灵道友,请,贫道今日就叨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