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27老道很后悔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没错,老道动弹不了,就是刚才林晓趁老道神思不属,露出破绽的那一霎那,施展“言出法随”之法,让老道坐下的时候将“言灵之法”的时效延长了一些所致,老道又是一心注意伽因的说话,却忘了运转自身的法力,所以才阴差阳错的造成了如今的效果,要是老道发现不对之后,随即将法力运转一周,也就解除了这种状态。

  不过,现在看来,这“言灵之法”的效果还真非常出色,尤其是这种时候用起来,效果绝对是刚刚的。

  老道现在是全程肌无力,但是还有一张嘴是能动的,哆嗦了一忽儿,终于带着哭腔说道:“弟子图真拜见林师叔,还请师叔恕弟子不知之罪。”

  “看贫道是要怪罪你的样子吗?只是觉得这个家伙很爽快,很对贫道胃口,才逗一逗你罢了。”林晓其实还真不想透漏自己的身份,毕竟在太清一脉,这个二代嫡传弟子的地位实在太高,要是到了灵空仙界,还好说,绝大多数的师兄都在那里,林晓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存在,甚至在很多大能眼里,就是一个小透明。但是,在星空诸星当中就不一样了,这里最高的也不过就是金仙,而且还并不是所有的仙星都有金仙的存在,那么林晓的身份一出,就绝对是诸天星辰当中最显赫的辈分了。

  再说几乎所有有金仙存在的仙星,背后都是有三教大派在背后支撑,真正散修的宗门虽多,但是有金仙坐镇的却很少,所以,一旦表明身份,遇到的大多也是三教门下的弟子。所以今天图真虽然是金仙,但是遇到了林晓,那也是千载难逢了,而且偏偏林晓还是一个半步金仙,更是罕见的紧呐。

  要说图真老道现在可是真心的后悔,为什么自己要多那句嘴,问林晓的师承来历,而且还偏偏坚持到底,虽然是出于关心,毕竟林晓也是惹到了一头金仙,可是这样一来,本来是要劝林晓尽快通过本星的大挪移法阵离开,避免和刘家的金仙直接冲突,现在却变成自己也深陷其中,不得不与刘家的金仙正面怼上了,对于经营仙市的这种和气生财的模式,可是大有影响啊。

  不过事到如今,关系到本门的前辈,图真不上手也不行了,原本打算抽身事外的心思没有了,现在要做的索性就是真的将刘家的金仙彻底解决,毕竟那厮在这周边的数十座仙星中的声誉也是极差。

  不过问题来了,金仙对金仙,除非是形成绝对优势,比如五六个围攻一个,倒是能当场将金仙干掉,不过谁知道那厮还有没有留下后手,通知其师门呢?毕竟一个金仙的成长即使在诸天星辰世界也是不容易的事情,即使是散修的宗门,其历史也必定足够悠久,没有人敢猜测是不是会蹦出一头前古大鳄来啊。

  图真老道将自己的顾虑一讲,林晓倒是不担心与金仙对战能不能胜利的问题,因为此时林晓已经决定动用自己的本命仙剑了,要是实在不行,那就拼了命使出那柄无名仙剑,虽然林晓到现在为止也就只有三剑的能力,但是林晓更担心的一个是金仙可以随时破空逃遁,自己的仙剑一旦发出,能不能将金仙劈中,再一个林晓还要注意的是,自己要是真的三剑连发,发出之后可就是极度的虚弱,会不会被人偷鸡喽!

  因为要是按照图真老道的说法,真的要断绝金仙的逃走,至少也要三名同级的金仙出手防备,或者连手布下禁绝虚空的法阵,所以最稳妥的方法,就是集合至少五名金仙的力量!可是现如今即使图真立刻联系,并且人家也能马上过来的金仙,也不过就是一人,与图真老道还是相似的都属于初入金仙的存在,而那个人倒是与图真交情很深,堪称过命的盟友,乃是据此三个星缠的仙星伯鲁星的星主,西河真人。而其他的交情很不错的仙人,要想到绿沉星,至少也是十个星缠以上的距离,要想过来,即使不惜法力以虚空大挪移行路,也要两天以后了。

  但是以图真老道对刘家金仙的了解,虽然那厮所在的仙星距此也有四个星缠以上的距离,但是一天的时间也足够了。而金仙之间的对战,固然是不会短时间就分出胜负,但林晓毕竟不是金仙,仅仅凭借两个金仙,而且还是比刘家金仙道行并不高的两个金仙,还真是不一定能挡住对林晓的突袭,即使刚才林晓已经在图真面前漏了一手。

  要是换了林晓没有亮明身份之前,图真老道就算是与刘家金仙怼上,也不会全力出手,那么林晓被金仙偷袭而后身死,谁也怪不到图真身上,即使后来林晓的身份曝光也是一样。但是现在就不同了,林晓已经摆明身份,图真就必须保证林晓的安全,否则林晓一旦有事,别说老道自己的面子过不去,事后也必然会被师门追究——即使玄都法师和老君没有表示,单单他自己的师父陶朱公范真君都不会轻饶了得了图真啊!

  林晓对着老道摆了摆手,说道:“你不要管我,现在就把你那位生死之交请来,你们要做的就一件事,不能让那厮跑了!贫道还是有信心顶住那位刘家金仙的——贫道手里有足够的材料,能直接在星外虚空布阵,到时候贫道就在阵里等着那厮!”

  看着图真老道一脸的疑惑,林晓笑道:“别忘了咱们太清一脉阵道的最高成就,两仪微尘大阵!”

  听到林晓这么一说,图真老道才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难怪啊,图真老道作为太清一脉的外门弟子,当然是听说过两仪微尘大阵的厉害,号称化宇宙为一微尘啊!只是这门阵法被道祖留在了地星人间,并没有传道星空,也不知道这门阵法林晓懂不懂,但是现在图真也只好以林晓说的话为准了。

  伽因原本也是一脸的紧张,听到林晓说道两仪微尘大阵,倒是一下子放心了下来,因为伽因与图真不同,伽因是真的知道林晓和峨眉一系的关系的,而峨眉未来能开府,靠的就是两仪微尘大阵在长眉手里创下的威名,当然那都是后话,不过伽因却是听林晓大致地讲解过两仪微尘大阵的阵法禁制——第二元神在幻波池建造洞府的时候,可是没少讲过,而且也在洞府的布置上使用了很多两仪微尘大阵的原理和禁制,伽因对此倒是并不陌生,虽然并没有实际体验过。

  其实伽因的放松,也增强了图真的信心,毕竟图真并不了解林晓的实力,而伽因则是一直跟着林晓的,所以图真将所有的怀疑都先放到一边,立刻起身去联系自己的好友;至于林晓能不能打赢,反正图真老道决定万一师叔落入下风,说不得就要和好友西河真人一起上去围殴刘家的金仙了——脸面哪里有师叔的安全重要呢!

  别说,图真老道的好友西河真人也是干脆,连图真老道要怼的人是谁都没有问,只听了图真老道一句需要帮忙,就立刻答应,并且还是急火火地动身了,就连图真老道后边要说的话,都被憋在了肚子里。

  虽然西河真人破空过来也差不多要一天,不过西河真人那里坐镇的仙星因为两人关系极好的缘故,是有一个比较隐秘的星空航道存在的,可以借助星空中无所不在的星辰之力进行牵引,其速度一点也不比金仙破开虚空进行挪移来得慢,关键是可以节省大量的法力,这才是图真老道得意的地方。

  这就等于是图真老道的援手可以以逸待劳,同样都是一天时间,刘家金仙到绿沉星可是没有这样的便利,要想快,就只能用自己的法力破开虚空进行挪移,那么即使与西河真人同时到来,一个是耗费了大量的法力,一个却依旧精神奕奕,那么打起来的话,加上图真老道这个地主,两个金仙打一个疲惫的金仙,那就是稳操胜券了。甚至要是机缘巧合,将对手灭杀,也不是没有机会的。

  不过即使如此,图真老道也不敢闲着,主要是不敢真的让刘家金仙突入距离绿沉星太近的距离,万一金仙斗法一个失手,这绿沉星要是被打烂,可就是大损失,即使将刘家金仙灭了,也抵偿不了啊。所以图真老道现在必须将绿沉星的对空监视法器向更远的地方推进,至少也要达到一个能保证绿沉星安全的距离上——注意,这个安全的距离,是指的图真在发现有金仙来袭的情况下,能够进行及时阻截的距离。也就是要考虑到金仙在星空中飞行的速度,仅仅这一点,就要求有强大的法器进行监控,而且还要足够的灵敏,同时也少不了保持一个相对的密度!

  因为监视星空的法器,一般都是来袭金仙首先发现并且击毁的目标,要保证能发现来人的具体方位,并且能够截住,那么这个距离可是就相当的可观了,而图真老道要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的可观!

  图真老道现在是一直在后悔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