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29阵困金仙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刘家金仙的到来,一点儿没有出乎林晓预料,还就是直接打上门来,根本没有在意图真老道,即使图真老道一样是金仙,这刘家的金仙也是一带你面子都不给的,一路将所有发现的星空监测法器全部击毁,很明显就是一个下马威啊。

  可惜的是,林晓和图真老道担心的就是刘家金仙来到绿沉星打游击,而不是正面对垒,因为只要刘家金仙反复的突入,撤回就能迫使图真老道频频补充被损毁的监视法器,且不说图真需要劳心费力,计算式这些监视法器的损毁,时间久了,就能让一个金仙心痛。

  图真老道很快就在距离绿沉星五百万里的地方,截住了刘家金仙,质问其来意。

  刘家金仙很硬气,大刺刺地要求图真老道将林晓一行人交出来,并且绿沉星作为仙市没有起到保护来交易人员的安全,同样要给予刘家大量的赔偿,而且数额极为庞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刘家金仙是心存敲诈,而且借机会将绿沉星的仙市声誉抹黑,试想只要有了刘家这一次,就会有有孙家、陆家使用同样的手段,借助一个不起眼的后代性命,就能从绿沉星敲诈一大块肥肉出来,迟早绿沉星仙市会被敲诈破产的。

  不过刘家金仙显然是打错了算盘,图真老道虽然进阶金仙以后没怎么动过手,可是也绝对不是任人宰割的软弱绵羊!再说了绿沉星虽然是仙市,但是以图真老道为首的众多仙市高层可都是师徒传承,要想离开这里可是很容易,最多就是被师门斥责而已,但是刘家呢,刘家所在的郭塬星可是家族体系,刘家的族人才是构成了仙星的统治主体。

  而刘家这位金仙,虽然是道行最高的一个,但是从姓名上来说,本命继才的这位,其排名上边还有三代,分别是成、原、轼,而原来刘家地位最高的不过是天仙,也是原字辈的,名叫刘原升,而这位刘继才原本也是家族中不那么受重视的弟子,离家游历星空数百年后回来就是金仙,而且是满身血腥的金仙,要求掌握家族大权,几乎就要与那位高过刘继才两辈的刘原升血拼一场,还是因为刘原升首先服软,这才免去了刘家内部的一场血洗。

  不过随后的百年时间里,原来刘家的高层就遭到排挤,意外频出,就连唯一的天仙,此前也曾在幼年时对刘继才有恩的刘原升也再一次外出访友时无故失踪,才使得刘家变成了如今的模样,刘继才身边也收拢了一大批趋附的刘家子弟,并且竟然有弟子在投靠刘继才之后不过百年,就晋升天仙!

  估计这其中必定有很多不正常的地方。星空中可是流传着很多秘术,都是来自于远古时代龙凤劫和巫妖劫,而类似这种让一介散仙短短数十年就进阶天仙的,也绝对不少,但是毋庸置疑的,绝对都是靠血祭一类手段达成的!就连嗑药,就达不到这种速度,因为即使是嗑药,也是需要时间来夯实基础,并且怯除丹药中的丹毒对修士的影响。

  不过图真老道可不用管那么多,即使刘家金仙兜里还带上了所有投靠他的刘家天仙和地仙,也是一样,因为图真老道今天并不是对战的主角,而是只需要阻截刘继才一顿饭的时间,给出林晓从容布下大阵和启动大阵的时间就可以了,所以,此刻就连图真老道的好友西河真人此时也留在了林晓身边,并没有第一时间出手援助。

  两个金仙对垒,自然不会像天仙之间斗法的样子,尽管双方都有要开打的意思,但是一开始却在互相观察中。

  斗鸡眼一眼互相对视了半晌,最终还是还是从两道剑光开始了对战。

  分不清是谁先出手的,因为金仙之间气机牵引,要动手都是一瞬间。两道剑光一道纯青,这是图真老道,一道苍黄,这是刘继才。

  纯青的剑光,是因为图真老道修炼的是太清一脉的功法,五行属性偏向木行,有一种生生不息,圆融自如的特点;而苍黄的剑光,却是不知道刘继才修炼的是那一门功法,因为刘家以前的功法虽是出自散修宗门,修炼的也是土木双行,但是绝对不会是这种苍黄的色泽,而应当是青的苍翠,黄的鲜亮,而这种苍黄的色泽绝对是其中至少夹杂了很多暗晦之气,来路肯定有问题。

  果然两道剑光一接触,图真老道就感觉到了自家的剑光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轻纱,自己的操控起来,开始有些不够灵便的感觉。不过图真老道的仙剑也不是凡品,都是经过无数杀伐而炼就的纯阳之宝,眼前这种程度的邪污,图真老道还是不在乎的。别看自家剑光有些受到污秽的情况,只要剑光一震,就能怯除。

  不过,双方斗剑根本没有那个时间让图真老道专门去怯除,都是金仙,每一秒钟都能转换数十万个念头的主,别看只是两道剑光飞舞盘旋,但实际上却可能已经在无数不同的空间中互相交击了十多万次了,就看那个人最先漏出破绽,随后就会有剑光挚动间,一剑枭首的情况发生。

  短短十来个呼吸之间,图真老道额头上就渗出了点点晶莹的汗滴。金仙,号称圆满无漏的开始,按说是不应该出现流汗等情况的,除非是元神之力消耗过大,无力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这才会发生如此情况。可以说,如果图真老道一旦坚持不住,就算能和刘继才保持这种僵持状态,事后也会大病一场,修养个数十年上百年的时间。

  别说图真老道此时心生退意,其实刘继才也比图真老道好不了多少,只不过这厮修炼的并不是纯粹道门功法,还有很多歪门邪道的法术,所以这会儿看起来表现要比图真老道要好一些,实际上刘继才也快要贼去楼空了,而且要是时间继续的久了,损伤还要比图真老道要更大。

  不过图真老道并不知道刘继才的情况,以己度人的情况下,图真老道首先换了雷法,一道玄门太乙神雷劈头盖脸的打了过去。殊不知此时刘继才也是松了一口气,斗剑可是不比斗法,不管是雷法还是其他法术,更多的都有些面攻击的特点,而剑道对决可并非如此,那可是技差一筹的情况下,眨眼间就能分出胜负生死的!

  所以两道剑光一分之后,刘继才也是哈哈一笑,同样发出了刘家擅长的雷法,青木神雷。刘家的修行功法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没有诞生过一个金仙,就是因为刘家的功法不全,按说土木双行的功法,能用出来的雷法也应当是这两行雷法,但是偏偏只有一门青木神雷的雷法能够修炼,这就等于本来是两条腿走路的人,另一条腿瘸了,如何还能进阶金仙。

  刘继才虽然如今进阶了金仙,但是却不是用的刘家的功法,但是不管刘继才用的是哪里来的邪道功法,但是给周围众仙星的印象还必须是正道宗门的样子,不然一旦暴露出邪道功法,说不定就会遭到周围几百个仙星的合力追杀,所以刘继才一直表现出来的都是刘家功法的外形,包括雷法、剑法也是如此。

  而此前刘家的天仙出外访友路上失踪,在失踪现场发现了一些魔门邪道功法留下的痕迹,就已经令很多的仙星包括刘家的高手怀疑了刘继才,但是因为这厮所有的出手都没有露出魔门邪道的痕迹,这才被众多仙星的势力放过。放过归放过,怀疑并没有被打消,不过这也应当是刘继才在周边仙星一直以来表现的都十分跋扈的缘故,就是希望用这种表现来打消众仙星的顾虑吧。

  是不是真的,图真老道不知道,但是图真老道不仅知道林晓已经到了,而且阵法也已经摆开,就等刘继才入阵了,同时除此之外,图真老道还发现了其他几道非常隐晦的目光的注视,那是附近仙星得到冲突的消息之后,赶过来窥探的目光。而且这个机会也的确是证实刘继才是否邪修的机会,只要刘继才一旦暴露,即使将图真老道战败,等待刘继才的也是无数仙星坐镇的金仙的围攻。

  发现了这些,图真老道这一次真的放心了,开始逐渐在双方雷法爆裂冲击中,逐渐后退,后退的方向,就是林晓已经展开的两仪微尘大阵。

  看到图真老道和刘继才已经打了起来,西河真人也开始着急了,这厮也是一个好战分子,尤其是这种时候,老友显然落入了下风,自己又只能守在林晓身边,保护林晓的安全,可是令西河真人难受极了。

  不过随着两人距离大阵越来越近,林晓暗暗对西河真人说了几句话之后,就看到西河真人呵呵笑着一闪身隐没不见了,而与此同时,图真老道也接到了林晓的传音,知道自己再向后退百余里,就是两仪微尘大阵之中了,顿时心中大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