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35多了一个师侄2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事实上,所有能修炼到金仙的家伙,背后就没有一个是真正散修出身的,虽然远古时代上古时代修士并不都出于玄门,可是无数岁月以降,只有玄门传承是最完整的,究其原因,就是背后有五位圣人坐镇,妖族仅有的一位圣人,还是后天人族的创造者,被称为“人族圣母”,所以也就保住了妖族不致于被彻底覆灭,至于传承也就剩下了血脉记忆。

  当然妖族也不是所有的传承全部失去,那些还活着的妖圣们还是有道法流传的,只不过却大量被人族的修炼者们改头换面,融入了玄门道法,至今很多当年来自妖族和巫族的法术神通都已经面目全非,甚至很多阴狠毒辣的法术神通,都被归结为魔门。

  其实这些法术神通与后来的魔门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更主要的是,后来兴起的魔门其实大部分来自于血海阿修罗一脉,少部分是来自于被佛门消化了的天竺原始宗教的婆罗门,比如被视作婆罗门三大主神的毗湿奴、湿婆和梵天,而湿婆一项神职~~生殖,就是后来佛门著名的欢喜佛一脉修行的道法,而这一脉佛法也是最容易入魔的,很多魔门功法就是从这一脉佛法而来。

  另外著名的他化自在天主也就是波旬,可是位于梵天之下的最大魔头,当年曾经阻道过佛祖,并且还有过同样有名的话:我穿你的衣服,吃你的饭,讲你的经,败坏你的名声。而波旬又称魔波旬,魔罗,刘继才修炼的魔法,就是来自波旬的传承。

  西河真人本身也不是没有宗门传承的,只不过他的传承并不完整,能进阶金仙,已经是邀天之幸了,要想再进一步,那是难之有难,关键是没有了后继的功法,别看他进阶还在图真老道之前,但是现在图真老道就已经与西河齐平了,未来再有数百年,图真老道反超西河真人的道行,都属于很正常。

  所以西河真人嘴惦记的一件事,就是得到后继的功法,可是西河真人虽然知道自家功法的来历,但却不敢真的找上本门祖师,因为西河真人的功法来自于已经转入佛门的惧留孙,那是出身玉虚宫十二金仙的一位,后来却入了佛门。西河真人所修的功法来自于惧留孙当年的一个道童,此子后来没有等到惧留孙入佛,就因为天人五衰,早早陨落,只是在临陨落之前,离开惧留孙的道场,提前跑到了星空中,留下了自己修炼的功法。

  虽说西河真人要是前往佛门,寻找自家祖师,得到后继的功法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一想到与佛门牵连上因果,西河真人就肝颤不已——自己背后可没有能与佛门相抗的师门长辈,一旦与佛门生了瓜葛,未来被渡入佛门的可能性实在是太高了,西河真人可不想六根清净啊。

  这样一来,西河真人要想继续向前,就必须找到其他玉虚宫弟子,可是自打封神之后,依旧留在玉虚宫门下的可没有一个是当年十二金仙中人,而且就这十二金仙,还分道扬镳了,又让西河真人上哪里寻找?

  前文说过,一介地仙要是以元婴飞升,那么到了天界就是最低等的杂役和属吏一级,而天仙飞升,因为还有更进一步的机会,所以就会在天庭中担任低级的官吏,虽然地位依旧不高,但却是官员,只要道行提升,官职也会提升;金仙则就会成为中级官员,太乙才是天庭高官。但是注意,这里的高官,只是属于天庭各级主官的椽属,属于事务性官员,其手中的权利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真正想要在天庭具有足够的地位、权力,只有大罗金仙才能胜任,比如得了天庭神位的众截教弟子,在天庭各部的主官,几乎都是大罗金仙级别的存在。所以即使西河真人投靠了天庭,出任一方官职,也是属于那种没有多大权力的小官,认真的说,平时要想有机会见到大罗金仙级别的各部主官的机会都不多,就更不要说没有在天庭担当职务的玉虚宫十二金仙了。

  再一个即便是西河真人有机会遇到玉虚宫三代弟子,除非是三代弟子的椽属,西河还能跟人家说上几句,但是即使人家愿意看在同出玉虚宫的份上,传授一些功法,可是估计这些椽属所得也不见得比自己的传承要全面、完整。要是真的想玉虚宫三代弟子请教,大家虽然同出一脉,可是地位相差甚远,玉虚宫弟子又是出了名的高傲,还真不见得看得上西河呢。

  所以如今算下来,其实西河真人比图真老道还低了一辈呢。要不是林晓这一次寻根究底,图真老道还真不知道自己竟然还与西河真人有这样的渊源,也不知道这位比自己进阶还早的好友,竟然还是属于小辈,这一下,可是把图真老道乐得满脸的褶子都抻开了。

  “哎呀呀,老兄弟,原来咱们之间还有这种渊源,嗯,不对,如今可不能再叫你兄弟啦,来,乖,师侄,叫声师叔来。哇哈哈哈!”图真老道一阵怪笑。

  看着图真老道一手捋着胡子,摆出来一脸得意的样子,西河真人就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此前西河真人也知道图真老道师承陶朱公,但是陶朱公传承的功法来自太清一脉,却并未被宣传的天下皆知,只是陶朱公至交好友遍天下,为人又四海,自身的道行又有了太乙金仙,而且据传距离大罗金仙也就是半步只差,所以在诸天星辰世界,陶朱公的名号还是非常响亮的,至少一点,就是陶朱公门下的弟子把控的仙市是公认的不准动武的地方,也是都到诸天星辰共同认可的自由交流贸易的地点,收到了各方的认可。这个认可则是包括了道佛魔等各方面,所以,仙市所在的仙星也是少有的不受天魔军团影响的星球。

  只不过,西河真人实在是腰杆硬不起来,今天图真老道亮出了陶朱公也是出身太清门下,其实西河就知道自己必须将来历说清楚了,否则万一图真老道要遵守师门的要求,隐藏出身,那么自己很可能就是下一个刘继才——刘继才可是比西河真人还能打的魔道金仙,不是一样在两仪微尘大阵中陨落了吗?

  而且就算不论两仪微尘大阵,仅仅就是林晓两口子合力驾驭的阴阳两种真火,就足以令西河灰头土脸了,加上图真老道,自己也就能唱一曲“凉凉”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何况西河这个断了后继功法的人,而且本身自己传承与太清一脉又不是敌人,相反的正是同出一道呢。所以当林晓问起,西河就很痛快地讲出了自家功法的来历,谁成想,西河偏偏就忘了自己并不是惧留孙的弟子,而是人家洞府道童留下的传承呢?本来还与图真老道兄弟相称,这一下,凭空地自己就降了一辈,现在还真得乖乖称呼图真老道一声师叔啊。这也就是林晓不仅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也禁制图真老道透露,要不然西河要是想到自己还要向一个天仙拜倒,称呼师叔祖,还不委屈死?

  看到西河真人老老实实拜倒在地,称呼自己师叔,图真老道可是乐坏了,一阵抓耳挠腮,将西河搀扶起来,却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了,只是瞪着一双老眼盯着林晓,希望林晓给自己出个主意。可不是吗?这里只有林晓辈分最尊,图真老道又不是太清一脉的嫡传,本来就在地位上隔着一层呢,有林晓在,就算图真老道再想给昔日的老兄弟说情,关键是也不敢开口,而且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口啊?难道直接求林晓,让西河拜入林晓门下?

  先不说西河愿不愿意,关键是人家要是改换功法,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尽管玉虚宫门下与兜率宫门下的功法本质上同属一道,那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林晓其实知道图真老道心里的打算,也明白西河真人不远改换门庭的想法,当然不会让西河拜入自己门下,以前收了几个地仙弟子,已经是极限了,现在要是再收下一个金仙,林晓也觉得过分,何况玉虚宫十二金仙虽然各自东西,但是与兜率宫相处还是很和谐的,也不变让人家那里的弟子转到自己这边。

  不过虽然如此,林晓也有想法,想当年玉虚宫十二金仙里,老大广成子与太清一脉下的投资是最大的,但是广成子如今正在极力撇清因果,这事肯定不能找上,而惧留孙等四大弟子转投了佛门,就不用想了,剩下的几位大都不缺弟子,唯有一个就是在封神时代,人称“三无”道人的黄龙真人,是自己无法宝,无弟子,无运气,偏偏还是一个热心肠,只要是当年的西岐有难,这位三无金仙就必定会出面帮忙,跑前跑后,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