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47看徒弟3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像无垢这样,还是好的,道心坚定,并没有因为心中爱恋,而失了童身,加上此前自己的提点,心中始终坚持了对邓隐的警惕,所以还算是陷入漩涡并不深,如今这一哭,估计就能将此前压抑的心情释放出来,对未来可是大有好处。

  要知道按照还珠原著里的无垢,可是独自飞升的,很凄凉,留下的两个弟子有一个秋雁甚至修炼了,更是以一手的红云散花针凶名在外,被人称为红云大师,与另一个原来同样是无垢侍女出身的弟子灵鹊一起,被列为岭南天缺地残双怪,另一个记名弟子杜芳蘅,也是命运多舛,只是嫁了一个华山弟子,还因为被凌云凤误杀,导致多年来为夫君的残魂恢复而奔走,结果差一点耽搁了自身的修行。

  现在得了林晓精心传授了全版的之后,灵鹊和秋雁两女主修的功法可都是转换成了正宗的太清功法,只是秋雁还是没有放弃红云散花针罢了,至于杜芳蘅此时不过刚刚入门,正在奠基当中,而后会不会还有雷启龙这个累世的孽障,另外一回事呢。

  林晓轻轻的一个小动作,就改变了不少人的未来,这恐怕是申无垢没有想过的。其实原版的无垢就是因为情殇,所以对于两个名为侄女,实为弟子的灵鹊和秋雁并不是太上心了,包括杜芳蘅在内,这才让三女走了岔路,几乎万劫不复,要不是三女一直道心坚定,说不得即使无垢飞升,也会成为拖累,打下天仙境界都不是没有可能的。

  不过无垢经过林晓一番开导之后,终于放开了痛哭一场,倒是让无垢感到好受了些。别看仙人有多么风光,很多时候都要注意情绪不能有剧烈的波动,否则就会影响很多方面,所以仙人要做的就是清心寡欲。不过这种做法对于林晓来说就是狗屁,人活着,是为了长生,没错,但是要是活得没有自己,那还算什么修道?

  尤其是林晓这一路走得又不是无情路,儿女情长,喜怒哀恶惧,如果没有了就是非人。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林晓这里是希望所有的弟子都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活人,而不是傀儡。就像伽因,以前的伽因清冷,倒是如同九天之上的仙子,可是没有人情,后来收了崔盈,压实一味的放纵或者惩罚,看似关爱,实际上却充满了冷漠,等于就是看着这个唯一的弟子坠入深渊。如果说伽因不知道还好说,可是看看后来在幻波池的布置,仅仅就是一个上官红得了道书,还给崔盈撕了大半,按伽因的说法,就是给崔盈一个机会,看看是否会回心转意。

  可是有这么让一个已经深陷邪道的弟子回心转意的方式吗?如果考虑到人性方面的研究,就会发现伽因的这种方式根本就不现实,最起码要让弟子感受到你的关心,才能有把握温言相劝,而劝解不成,才是如同俞峦的师父潘六婆那种做法,才是正确的做法。这就是所谓的“温言在口,大棒在手。”或者换个词,就是不要“不教而诛”,才是正道。

  现在无垢可以说经过这一场痛哭,至少心灵上的阴霾消散来哦大半,只要将精力转向自家的弟子,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而这会儿,无妄也把韩霄的小女儿,未来的韩仙子韩凤儿带了过来。

  韩凤儿此时还真的状态不是太好,首先韩霄让韩凤儿到小东溟神仙洞来拜师,就不是那么情愿,因为韩霄本身虽然是旁门出身,可是这个旁门此前也是属于道门正宗,虽然因为封神大劫的缘故,被天道贬斥,飞升艰难,但本质上并没有问题,只是关键还是出自韩凤儿的几个哥哥。

  大溟真人韩霄也是纵横东海无数年的旁门巨孽,但是却因为早年行差踏错导致未来重劫临身,最终只能选择兵解,这对于韩凤儿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好接受的结果。而韩霄本身在教育子女上也是大有问题,要说现在有一句话,大家估计是很赞成的,那就是穷养儿子富养女,可是那个时代却是重男轻女,修仙的家族也逃脱不了这种规律。所以,韩霄的几个儿子就成了纨绔,而且还是那种坑爹的纨绔,导致韩霄受到牵累不小。

  等到了小女儿出生之后,韩霄再改变主意,就已经有些来不及了——韩霄如果再不兵解,重劫来临必无幸免,这就逼得韩霄要给韩仙子找到一个强大的靠山,而东海一带的有名的强横的女仙数量并不多,而且还必须为人正派,道法正而不邪,而韩霄以前多少也和申无妄、无咎两人的那位转劫散仙有些关系,所以投靠申无妄就是唯一的选择,至少申无妄不稀罕韩霄那些法宝。

  而且,韩霄也不想自己的几个儿子未来得了自己的法宝之后,惹下更多的祸患,所以将大半法宝、丹药、道书全部藏了起来,留给了小女儿,甚至希望韩凤儿未来还能照顾一下几个哥哥,有多少成就就算了,只要保证活着,就足矣。

  可惜的是,大溟真人活了那么多年,甚至被几个儿子拖累只能兵解,都没有想到过这几个儿子和其他韩家家眷没有一个是良善之辈,最后虽然没有死于外人之手,却是被自家女婿一锅烩了,甚至还闹得夫妻两个吵闹了一番,韩仙子几乎走火入魔,身死魂灭。

  当然了那是过去,林晓其实很喜欢韩凤儿这个角色的,且不说韩仙子能把自家老公收拾的服服帖帖,就连求饶服软都得找别人上门,就是后来天痴上人因为神木一事找上门来,韩仙子当时还没有完全做到元神附体,肉身恢复,就能把天痴上人赶走,就可见韩仙子的本事了。

  只不过韩仙子在对待自己的弟子上管教是管教了,到底还是心软,收了一个美魔女毕真真,那是跋扈的不行,不就是仗着看透了韩仙子的脾气,知道师父护短的厉害,遇到事情就先躲回了白犀潭,然后拼命认错,收了惩罚之后再犯,屡教不改。这也是成了韩仙子唯一的弱点,要是不改,未来肯定要受到影响。

  但是如今不同了,林晓可是打算将自家的三代、四代弟子统统挪到幻波池洞府调教的,一个是林晓自己一个第二元神留在幻波池实在是冷清,再一个,要是不这样,未来怎么教训峨眉的三代弟子呢?

  韩仙子也好,灵鹊和秋雁也好,甚至是杜芳蘅,林晓可是都打算带走的,再说了某家一个金仙,教导几个三代弟子,难道还有问题吗?而且还能顺手再收上几个不同的弟子,也能多多建立友情吧。

  见到韩仙子的第一面,林晓就知道这女娃儿心里有事,不过林晓又不是心理老师,虽然知道韩家的破事儿,但是也懒得管,倒是对乙休很感兴趣——只要韩仙子一离开小东溟神仙洞,乙休那厮就轮到出场了。所以林晓首先要做的就是实实在在地将韩凤儿的实力从筑基开始提升到至少是散仙,省得遇到乙休之后,还让那小子显摆——想娶我家的姑娘,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咧!

  再说了,林晓还想见见乙休那位师叔合沙道人呢,大溟真人韩霄就算是再不济,需要求到合沙道人的仙剑兵解,你也不至于那么埋汰人吧?何况人家还把闺女嫁给了你师侄呢,就一点不讲亲戚情谊了吗?关键是合沙道人飞升之后,将自家悟出来的藏到了一座破庙里,就没有给乙休留下,难道我家女婿就那么不堪吗?连替你找个徒弟都做不到吗?

  林晓可是觉得合沙这人有些狂妄,心里也存着教训教训这厮的想法,而这一次要见韩凤儿,未尝没有出手给徒孙站台的意思。

  金仙出手就是不凡,韩凤儿刚刚跪倒在地,拜见这位师祖,林晓就送上了大礼,伸手一指,一道金光直接将韩凤儿全身笼罩了起来,将温度降到了近乎常温的大日金焰顺着韩凤儿的八万四千个毛孔渗透了进去,韩凤儿的小脸立刻就开始变得发红,发赤,嘴唇也被咬的紧紧地,眉毛开始皱到了一起,双手双足上也开始青筋暴起。

  申无妄一开始也是吓了一跳,但随即反应过来,这是林晓大老爷在出手为自家弟子伐毛洗髓,而且还是用的最霸道的大日金焰,但是只要韩仙子韩凤儿能忍过这一遭,只需一月时间就能安安稳稳的修炼到散仙,这可是连师父新收的小师妹都没有的待遇啊。甚至这会儿无垢和无妄都有些嫉妒这个小女孩了。

  韩凤儿不愧是未来能把乙休收拾的服帖,而且还能从走火入魔中自己修炼恢复过来的一带强人,别看大日金焰炼体也是非常痛苦,可是硬生生地被女孩坚持下来了。直到林晓把手一收,大日金焰消散,这女孩才浑身脱离的瘫倒在地,一时间浑身上下的衣服全都湿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