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75火灵珠2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尽管现在还没有证实这颗真火宝珠是不是林晓所说的火灵珠,但是吴回的腿也已经软了,真假这东西,有时候是真不需要的,别说看到实物没有分出真假,就算是一个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都会有人因此找上门来,要求当场验证,要是真的被证实了,当诸天那么多的准圣是干什么吃的?别说吴回只是一个大罗,就算是同样的准圣,也架不住更多的人偷袭甚至围攻的!

  所以现在这枚宝珠可就变成了烫手的山芋,所有一切都要押宝林晓的嘴是不是够严了。吴回能修成大罗,虽然有借助五方五帝命格、果位的取巧因素,但能够坐稳南方赤帝数万年,也不是白给,转眼之间,也就想明白了林晓为什么这么做,还不是同样担心自己手里的法被人觊觎!

  其实就在刚才见识到了五龙轮的变化,吴回就意识到这回可能算是拿住了林晓的一个命门,以五龙轮爆发出来的威势,吴回可以肯定现在的五龙轮属于上品先天灵宝的程度,对于林晓一个金仙来说,绝对是超过了林晓道行能够镇压的程度。所谓“德不配位”,就是这样,一旦暴露,等待林晓的绝对是来自无数方面的压制,甚至会与自己暴露这枚宝珠的情况一样,最好的结果就是将五龙轮交出。

  想明白了这一点,吴回倒是轻松了下来,这要是合作的双方都有把柄落在对方手里,那么形成的同盟,就远远会比一般的同盟来的要坚强许多,而这种同盟唯一的变数,就是合作双方实力的变化,但也不过就是哪一方占据主导地位而已。对于现在来说,虽然林晓的实力还弱,但是有了背后师门实力的背书,实际上与吴回这个散阶帝君来此说,还正好是可以分庭抗礼的存在——双方更加的平等。

  要是双方日后的同盟关系发生变化,也至少要等到林晓进阶大罗之后了。可是进阶大罗那里是那么的简单,吴回自己要不是能借助天庭五方五帝的命格和果位、气运,别说能得到大罗的道果,就算是太乙,都算是吴回给祖宗们没少烧香,更何况天庭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外的征伐,那种征伐可是会造成无数太乙陨落如雨,大罗更是是有发生啊。

  对于这种情况,作为五方五帝来说,如果有一天天庭对外征伐的规模扩大,说不定就连五方五帝也一样会领兵出征,到时候如果保证手里有一枚顶尖的先天灵宝,那可就是能保证自己好命的根本——命要是都没了,还说什么长生久视?

  所以林晓一经点出真火宝珠可能是火灵珠的时候,吴回的脑子里第三个闪现的念头,就是自己有了更深厚的底蕴,未来也会更加的安全——天庭未来还是会有一次对外的远征的,要不然星空中的那么多域外天魔是怎么来的?

  不过也正是因为林晓和吴回如今的道行并不平衡,所以才使得两人反而有机会形成了平等合作,至于现在是否会因为林晓帮助吴回传承下去都已经变得次要了。当然了,要是林晓现在就是大罗,估计吴回就剩了投靠了,这可是很现实的事情。因为再怎么说,五龙轮当年也是被青鸾斗阙的四海瓶天克的,要不也不会落到林晓手里。

  不用说话,两人仅仅通过眼神的交流,就达成了默契,甚至就连这座地宫的归属都被吴回默认转给了林晓。而林晓显然是不会放心将这座地宫留在这里不动,紫盖峰可是早有道家洞天的排名,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有无聊的散仙到这里寻幽探密一番,为了避免麻烦,林晓还是要请吴回帮忙将这处地宫整体搬迁到了自家的小世界里,顺便还能给吴回看到自己的臂助还有多少——林晓显示出来的关系越多,盟友越多,就越会坚定吴回与林晓的这种同盟。虽说大禹王的成就在帝喾之后,可是人家也是号称人族五帝,并且被后来的虞夏王朝尊为开国之祖的,那种尊崇可不是吴回这种帝喾臣子能媲美的。

  幸好这座地宫是吴回督建,防护大阵也是吴回的手笔,除了那座陆终最后陨落的地宫中的地宫,吴回都能顺利地借助宝珠将其收起,不过陆终的葬身之地,吴回并不想带走,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要是不能让陆终安息,岂不是在自己的心头再剜上一刀吗?

  在这一点上,林晓与吴回是一致的,不过地宫中本身陆终为自己并没有准备什么物品作为陪葬——谁等想到一个可以有无数岁月逍遥的天仙甚至金仙人物,有一天会因为被偷袭而憋屈地与敌同归于尽呢?

  所以地宫中收藏的贵重五金神材和现成的兵甲以及无数的竹书玉简帛画,现在都成了林晓的东西——未来林晓要是飞升,少不得也会开府建牙,对外征伐,而这些前古神兵甲胄,就是,未来自组部曲现成的家伙事,能省去不少的麻烦。要知道灵空仙界存在了无数元会,有无数的下界修士飞升到那里,虽然仙界有明确的条规,几乎所有不是肉身飞升的仙人前途都不够明朗,但是又有几个仙人甘于现状呢?

  毕竟一天不进入大罗,就总有天人五衰的威胁,虽然仙家岁月清闲,但是还是有寿命限制的。进入仙界之后,除了那些肉身完好的,其他修士唯一的机会,就是参加天庭对外攻伐征战的大军,以军工换取肉身重组或者更上层楼的机会——有了明确的天庭职司,就能得到天庭气运的加持,同样也能得到不死的保证,因为封神榜就是干这个的。换句话说,只要能在封神榜上留名,即使战死,也能通过封神榜恢复元灵;而名列封神榜唯一的条件就是军工!

  这是封神榜在封神大劫之后唯一的变化,也是无数散仙、小仙最为看重的地方,反而是原本截教很多上榜弟子因为修为不能再有存进,最是腻味封神榜的存在了,不管干什么,都不是那么愿意为天庭出全力、出死力。也正因为截教弟子的桀骜不驯,才使得即使天庭大天尊也不敢让这些人看到脱离封神榜的机会,不过也让无数下层散修得了实惠——截教弟子不愿意干事,总有愿意干事的散修小仙愿意干事情啊!

  虽说封神榜限定了周天三百六十五位主神身为,但是还有八万四千群星恶煞呢!虽然主星神位不能加封,但是八万四千群星恶煞的辅星神位还是能够更换或者提升的,而这些神位也是能够诞生大罗存在的!这也是天庭能吸引无数散修小仙为之拼命的利益所在。而这些小仙也是构成了天庭运转的根本。

  不过对于林晓这样的人教嫡传弟子来说,倒是用不着天庭供应神位,因为本身道门人教自己就有道门的尊者体系,一样可以得到天道加持,如果林晓愿意,再多得一个天庭果位,也不是难事,尤其是在对外征伐的时候,甚至连帝君的阶位都不是问题——当年东华少阳帝君转世重来是因为什么,还不是在一次对外征伐的战争中,与地方首脑一起战死,使得道门有机会将那个世界占领,这才顺利转世,并且因此获得了更高的果位。那个封号可是转世重修之后得来的!

  吴回既然认可了林晓的平等地位,那么这座地宫里很多事情就能对林晓说明了,就像当初林晓猜测的一样,陆终的一个儿子,因为平时最不受陆终喜爱,而且野心很大,一心想将陆终推翻,自己来做这个火正的位置,并且认为自己坐上火正的宝座会比陆终做的还要好很多,于是干脆勾结了北方已经失势的共工部余孽和西方白帝下属继承了金之祖巫蓐收功法的部落,一起来图谋陆终的火正一职。

  因为有了陆终的儿子作为内应,所以这两只修行水法和金法的敌人得以渗透进入这座别宫,令大量的法阵失去了原来的功效。不过毕竟别宫因为三代火正的经营,虽然遇到叛徒和敌人的偷袭,实力一样坚强无比,只是叛徒最是可恨——如果单凭共工和蓐收部余孽,还是奈何不了留在别宫的祝融部的实力的,然而还有毒药啊!

  叛徒在行动前,竟然提前使用了专门针对祝融部战士的毒药,将大量战士的实力进行了削弱,就连吴回的这一缕神识都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被阻断在了宝珠之内,连提前预警都没有做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和无数忠诚的将士浴血厮杀,而且还是身负剧毒的情况下,艰难的厮杀。

  索性陆终刚从地宫中出来,中毒最浅,这才在陪伴陆终的一员勇将的支援下,将叛徒斩杀,同时也将所有来袭的敌人全部消灭,只不过陆终也因为叛徒的偷袭,导致被共工和蓐收部余孽重创,加上没有时间解毒,最终陨落在地宫当中,就连突围向其他儿子报信的将领也战死在后门。导致进出别宫和地宫的钥匙信物也留在了别宫中,令后来发现不对的陆终的其他儿子一样无法进入别宫,并且也无法将真相传出,最终令这座祝融别宫渐渐成了失踪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