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79岳雯的机缘4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很多巨蟒可没有罗紫烟这头毒龙好运气,也是岳雯日后有一场劫难,的确需要这头毒龙的帮助,所以才得了天大的机缘,能够一步登天。

  没错,就是一步登天,要知道即使是元鼍这种前古遗留的龙种,算起来也不过地龙的等级,而应龙可是天龙之属,在等级上已经超过了元鼍,要是元鼍和这厮相遇,别看元鼍有了万年的道行,但是能在这厮面前使出几成,还是一个问题,当然了,那也是拜师林晓之前的事情,现在的元鼍虽然还没有进化成为应龙这种天龙之属,但是元鼍的发展方向可是龙之九子,而且现在已经有一只脚踏了进去!

  至于现在的这头毒龙,虽然还不能化形,但是与小南极那头后来拜入尸毗老人门下的毒龙相比,别看那厮也是修行千年,但是两者相遇,吃亏的一定是那头毒龙,而不是眼前的这头背生双翅的伙。

  如果按照原本的轨迹,以岳雯未来的道行修为,遇到的劫难,固然是需要这厮帮忙,但是到时候也是这厮得脱兽身转劫人族的机会,未来成就也是可期,可是有一条,虽然以兽身修行前途艰难,但是论到肉身的强大,却是很多人族修士的弱项,要是有机缘飞升灵空仙界,那么这厮在对外征战的战场,绝对是属于主力!

  这才是林晓的本意,虽然当初炼制涅槃丹,也是林晓突发奇想之下的杰作,不过因为药力太猛,很少有散仙能承受得住,就不要说凡人了,甚至就连肉身坚固的很多凶兽,在涅槃丹的药力之下,都承受不住三转的药力,就会活活把自己痛死,可是要是只有一转、两转的药力,又不是有太大的作用,因为涅槃丹最后的药力是会作用到兽身修士最后一关“横骨”上的,只有能开口说话的灵兽,才有了真正可以在未来成就的机会。

  即使看不明白岳雯师祖那位前辈的用意,但是罗紫烟知道,人家付出的代价越大,未来就会要求的越多,所以一时间更是不敢怠慢,不过正要催促两个弟子的时候,却听到了一个难听的声音响起,这个声音显得那么的艰涩而不连贯,并且还带着一种金属摩擦的味道:“谢……谢……兄……弟,日……后……有……事……,拼……死……相……报!”

  罗紫烟这一下可是吃惊大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收服的毒龙有一天恩给你开口讲话!而与罗紫烟以及张三姑娘、平璇不同,岳雯可是高兴的很,毕竟岳雯只是一个少年,对于毒龙能口吐人言,哪里在意其难听的声音,就好像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真是满心地替毒龙欢喜。

  欢喜归欢喜,岳雯还是没有忘了将最后一颗辟谷丹塞到毒龙嘴里,还真心的关心道:“你刚刚完成蜕皮,一下子蜕皮了三次,一定消耗很大,这辟谷丹虽说能补充不少,但还是远远不够,要想完全适应现在的身体,我师祖说过,你还得好好睡上一觉。哦,对了,师祖说过,吃了涅槃丹之后,你就能飞腾变化,大小如意了,不要忘记好好练习一下。嗯,还有,师祖说了,你蜕下来的鳞甲,师祖打算给你炼制成一件法宝,对你可是好处大大的哦。”

  听到岳雯学说林晓的嘱咐,从罗紫烟到毒龙本身,都有些麻木了,谁不知道妖兽一类异类修行,最为适合自己的就是从自己身上找到的零件炼制出来的法宝,都不用学人类修士炼化,就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而说到炼器,别说罗紫烟自己,就算是长眉都还差点,也就是类似连山大师那种,才会专门为了后辈炼制一些法宝,但是也不能跟上古修士相比——没别的,现如今的修士道行水平一般也就是天仙到头,而上古时代呢?那可是金仙遍地走,太乙不如狗的时代!

  仅仅这一条,就将上古时代从封神开始分割成了两大段,而如今林晓这位岳雯的师祖,可是罗紫烟推测出来的人间仅存的金仙,要是金仙出手,那么炼制出来的法宝,其威力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如今可不是罗紫烟在长眉真人的推演下给岳雯的机缘了,而是林晓通过岳雯之手,给了罗紫烟和罗紫烟这头毒龙一个天大的机缘,其中的因果,可不是罗紫烟轻易能还的了的了,说不得未来岳雯有事,罗紫烟就要经常的出手,甚至直接作为岳雯的护道者了——虽说岳雯一直到峨眉五台三次斗剑之后甚至飞升都没有遇到什么重伤之类的危险,但是有了罗紫烟的臂助,一样会让白谷逸省心很多。

  再说了,罗紫烟门下的美仙娃向芳淑也是一个气运不错的女仙,要不怎么能得了纳芥环以及青蜃瓶、三阳一气剑,而且林晓对于峨眉三代弟子中有道侣缘分的周轻云和严人英,齐灵云与孙南,以及峨眉七矮中的金蝉与朱文也是有些意见的,成为道侣怎么了,偏偏还要恪守童身,只做名色夫妻,实在是有点看不过去,但毕竟是长眉一脉的弟子,林晓也不好说些什么,但是有一点,自己门下弟子要是有了情合意投的道侣,林晓是绝对不会干涉的。

  要知道林晓另一位师兄,也就是纯阳吕祖,可是一样有道侣而且还不是峨眉派弟子一样的名色夫妻——人家不是没有丢了元阳元阴之后重返先天的法门,而这一点林晓早在当年请纯阳吕祖护法之时,就从吕祖那里得到了,所以才在游历星空之时,与伽因有了夫妻之实,而且并没有影响伽因的道行,甚至因为林晓进阶金仙的缘故,让二人阴阳和合,道行大进,从而导致现在这具第二元神分身也得以突破金仙,甚至还令二人打开了阴阳双树的机缘,不知道被两颗小树挪移到了哪里,但第二元神却知道,这也是天大的机缘!

  不过这些都不是在场的岳雯和毒龙以及张三姑娘、平璇所知道的,就连罗紫烟现在也不过是有些叫苦,本来是想与长眉真人的峨眉一派结下善缘,以便未来小元大劫轻松渡过,但是如今却发现好像自己已经掉进了一个大坑,有点难以脱身了。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以至于罗紫烟这个不怎么擅长推演的岷山三女仙之首,都不得不起了金钱神卦,要推演一下吉凶。

  不过这一次的卦象实在是令罗紫烟看不明白,怎么好像与自己的弟子有关,却又不是眼前的这两个,其实也是,林晓打上主意的向芳淑,此时还没有入门,又是因为林晓,罗紫烟才算的吉凶,有金仙的干扰,罗紫烟能算得出来才是怪事。

  不过此时也不是算卦的时机了,毕竟两个女弟子已经得到罗紫烟的传音,要请岳雯过来见面,这会儿也差不多要来到罗紫烟闭关的静室外边不远了。

  罗紫烟这会儿也是一阵的难受,原本是没有打算见岳雯的,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罗紫烟还不是后世鼎鼎大名的金姥姥,手里可没有几样上得了台面的法宝、灵丹,要是随便给点什么,看着岳雯背后的大佬,那不就是班门弄斧一样吗,多丢人啊!可要是给出去上品的法宝,罗紫烟还真舍不得,而且除了飞剑,罗紫烟手里也就是纳芥环是最好的了,可是给了纳芥环,以罗紫烟现在的道行,还真是缺了一件护身的强力法宝,实在是有了面子丢了里子啊。

  但是不管纠结与否,现在可是岳雯已经到了静室门口,不见也得见了。

  等张三姑娘和平璇推门,将岳雯引入了静室,罗紫烟也只好对着岳雯微微一笑。

  岳雯人虽小,却是就有礼貌,极为沉稳的一个,就连林晓都当着白谷逸和凌雪鸿称赞过岳雯,说是未来岳雯的成就甚至会超过白谷逸,就是因为岳雯的这种沉稳劲儿,当时还弄得岳雯一阵脸红,而白谷逸一边高兴是另一边尴尬——这师傅可是最下不留德啊,这么损徒弟,不过倒是让凌雪鸿大开眼界,第一次遇到像林晓这样没大没小的长辈,说不得白谷逸和朱梅就是因为有了林晓这个家伙做师父,才有了后来嬉笑怒骂,不拘小节的嵩山二矮。

  虽然这种猜测有点冤枉林晓,但是师徒之间的这种亲近,可是足以令凌雪鸿羡慕的,虽然芬陀对于凌雪鸿也是足够慈爱,可是师徒之间却没有这种样子,也就是凌雪鸿包括未来的杨瑾在芬陀面前撒个娇的事情。

  罗紫烟虽然手头紧,但是也不是没有应付的法子,再怎么说也是白谷逸三生好友,不用别的,只要摆出一副慈祥的面孔就已经足够了。不过,在岳雯眼里,罗紫烟一副三十岁少妇模样,倒还真是足以,因为岳雯如今也不过才十来岁,按照凡人生活,正是在娘亲面前承欢的时候。罗紫烟现在的面貌,正好合了岳雯的印象,加上罗紫烟慈祥的笑容,立刻就让岳雯想起了自己的年娘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