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90天遁剑决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吕祖失笑道:“师弟,你带着个小女娃来我这里,不为的打秋风来的吧?”

  林晓也不在乎吕祖的调侃,笑道:“师兄啊,您也是数世积修的大能,虽然如今一时间还在人世蹉跎,不过也就是为的是那最后一劫,完劫之后,不仅立证大罗,而且更进一步,是指日可待,至于师弟呢,却还不知还有多少路要走呢。再说了,就算未来师兄依旧要收徒弟,也不耽误多留下一脉传承吧?”

  “你说的好有道理,师兄竟然有种无可辩驳的感觉。”吕祖摇头说道,“既如此,你这徒儿就让在师兄门下做个记名弟子可好?”

  林晓大喜:“多谢师兄慈悲。”然后伸手在裴娥脑门轻轻一点,一个朱红色的美人痣就落在了裴娥的眉心,“师兄,小弟以为师兄就把您的天遁剑法封印到这孩子的紫府吧,待到日后练气有成,自然会觉悟这套剑法。”

  吕祖是又好笑又好气,林晓这份做派多少有些小家子气,难道吕祖这种前古时代就是大罗金仙的修士,还能不守诺言吗,还不是先把好处落实了,省得日后还需要惦记,不过这倒也说明了林晓是在担心吕祖日后进展的太快,渡过最后一重劫数太过轻易。最关键的是,吕祖自己也是知晓这一点,因为这一重劫数并非杀劫,而是失道劫!

  换而言之,就是吕祖已经算定日后会有一个令吕祖损耗元阳的劫数出现,而且不可避免,但是因为事关吕祖自身,反倒算不清楚劫数的究竟。从林晓这里来说,要是按照吕祖如今的修为,林晓是能够算出吕祖的一些行止,不过,由于这是属于吕祖的成道劫,所以林晓一样是抓瞎,只不过能比吕祖清楚一些,却是因为有干天数,无法说出,否则导致吕祖证道生变,就是帮了到忙了。

  其实林晓也算是来的很巧,如果要是再晚上三天,吕祖就要赴约会离开了。吕祖要赴的约会距离三折崖倒是不远,太行群山正北方向,过了五台山,就是一片远古时代遗留的火山群,虽然如今已经没有了岩浆的喷涌,但是时不时的还有不少火口往外喷一些黑烟、火星,虽然没有岩浆喷涌的那种威势了,可是依旧是人畜难近。

  与吕祖约会的人,就是在这种地方开辟了洞府修行的一介散修。不过说是散修,倒不如说是旁门邪修更为准确,只不过这人基本上不会下山行走,只是让无意中闯洞府而被其收留的凡人作为记名弟子,也不拘资质秉性,也不管是否会因修炼了法术而下山作恶,目的就是一个,替自己寻找天材地宝,所以虽然修得是旁门左道的邪法,自己却没有害过人——直接的,至于间接害人,那些记名弟子自己担着了。

  虽然这种做法十分隐秘,但是依旧因为门下弟子作恶,被吕祖无意之中撞上了,并因此找上了门,一番论道之后,这厮虽然不敌,不过却不愿意认输服软,反而认为虽然是弟子有错,但是作为师长,不可能为门下弟子负责,因为那些弟子都是成年人,应当有自己的头脑,而且自己也没有要求他们去做坏事,所以吕祖找上自己十分不恰当——如果吕祖认为那些弟子作恶,就直接杀掉完事,没有必要追究自己嘛。

  于是这一次,就是那厮找了朋友,要与吕祖再次论道一番,找回一些面子。对于这种事,吕祖当然答应了,要是那厮寻来的都是作恶不浅的左道旁门,说不定就把那厮和一帮子狐朋狗友一勺烩了呢。

  说了半天,林晓问道:“师兄,不知道您说了半天,这个旁门妖邪怎么个叫法?”

  吕祖脸一红,说实在的,当初吕祖还真没有注意过那厮叫个什么名字,因为在吕祖看来土鸡瓦狗一般的妖邪,实在是没有那个心思去问,要不是看在那人头顶并没有什么乌烟瘴气,早就被吕祖一剑砍了,还能等到今天?

  这也是吕祖一方面放长线钓大鱼,另一方面也是看看那些旁门邪道中人到底给不给吕祖一个斩妖除恶的机会。不过,听吕祖这么一说,林晓估计这一回,还真的让吕祖如愿了。

  随同吕祖一同前往大同以北的火山群,对于林晓来说并不是个事儿,即便带着一个小萝莉裴娥,也不算什么,尤其是对于裴娥来说,就是一个见世面的机会,如非必须,林晓也是不会出手,以吕祖的道行,就算是邪道众人来得足够多,也不会有机会逃过吕祖的手掌——不外乎是多出几剑的事情嘛。

  林晓带着裴娥,伫立虚空之上,看着吕祖施施然来到此前说过的邪道妖人占据的山头前。要说大同这里的古火山群落,一共大约有二十多座,一个个如同馒头包一样,如果不是山头出有着一个个凹陷的圆坑,不时地还冒出一缕黑色烟气,还真难想象这里竟然直通地心火穴。而那位邪道妖人选择在这里建立洞府,估计也是心存歹意,只要正道人士上门行道,至不济也有爆发火穴来威胁,就好像日后红莲童子禁锢星宿海三江源头一样。

  只不过如今吕祖有了林晓在背后看热闹,倒是平添了许多的把握,不致令这里的火山重新爆发,引起气候改变,生灵涂炭——虽则这里也是远离人群居住的地点,更兼人迹罕至,除非火山灰和火穴遗留火毒波及面太广了。

  吕祖上门,自然是双方约好的时间,那位吕祖所说的妖人还真是邀请了不少同道,只是在林晓眼里,一个个均属于歪瓜裂枣一般的人物,实在有些提不起兴致,不过为了省得师兄分心,林晓还是分出一缕神识,向火山底部探了下去。

  这里的火山虽然已经有数万年没有喷发过了,但是以前喷涌岩浆留下的通道还依旧存在,只不过其间也多有阻塞之处,加上地心之处的太火胎胞近乎泄露殆尽,原本的威力十成去了七成,但是林晓一路查探下去,却发现此前的妖人还真是准备好了玉石俱焚的打算,将不少的阴雷都布置在了火穴之上的岩浆通道中,一旦事由不协,就会将这些阴雷引爆,到时候即使剩下三成的太火胎胞也会随之爆发,酿成大祸。妖人固然没有了生机,那些正道人士估计也会遭受天罚,一样好不到哪去。

  林晓是一边摇头,一边用神识将发现的阴雷封印,还要保持妖人对于阴雷的感应,这个活计做起来,也是够麻烦,真要是换了别人来做,说不得需要至少七八个地仙才能办到呢。不过到底是自家的师兄,小小地坑了自己一把,也不算什么——这大概也是此前吕祖并没有打算将这些妖人处理了吧?

  林晓一想也就明白,其实即便只有自己,吕祖也能掌控局势,尤其是吕祖也是讲究人,对于为恶不彰的妖人,大多还是小惩大诫,极少有斩尽杀绝的做法——虽然那些人修炼的功法现在被称为旁门左道,但是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功法多数都是不够完全的缘故,究其根源,那些断了前路的功法,又有几个不是出自三教门下呢?

  这就是散修的悲哀,为了长生,为了渡劫,很多人都是不择手段,吸取邪魔妖道各种手法,甚至后来走火入魔,忘记了修道的初心,只求功法威力大,神通强,结果往往倒行逆施,最后落得在人劫、天劫之下陨落,甚至连转世重修都不可得。

  眼前这个邪道妖人也是如此,本来吕祖还存着放一马的心思,可是有了众多同道的支持,这厮竟然使出了一门魔道法宝。

  那是一套七根白骨阴魂幡,人骨为幡杆,人皮为幡面,上绘无数的白骨骷髅图案,以及更多的惨白的蝌蚪文字,只是一拿出来,就令那厮身边百余丈内都变得阴魂惨惨,雾霭茫茫,一片黑气大盛,令得周边山坡上的无数绿草都染上了一层的白霜。

  这种法宝的炼制必然是需要无数的人类魂魄以及六阳之首的头骨,而且还必须是新鲜的魂魄才能炼制,为了镇压阴魂幡,能为宝主所用,一主六辅的七杆阴魂幡还至少需要七个有根器的修道人魂魄作为主魂。

  这白骨阴魂幡威力虽强,可是却犯了吕祖和林晓这一类正道修士的大忌,不管这白骨阴魂幡是不是那厮自己炼制的,仅仅能将这件套装法宝使用出来,就说明那厮绝不是什么好鸟!吕祖此时可是真的要下杀手了!

  吕祖看着那厮,也不想再说什么了,人家都要拼命了,那就让他随意吧!

  吕祖双手一拍,一道金灿灿的炽烈雷光就从双手之间发了出去,而与此同时,吕祖的身形也隐匿不见。

  林晓知道,这蜀山世界,除了长眉传下的无形剑一路,可以在隐身的状态下攻击之外,另一脉就是吕祖传下的天遁剑决也能做到了,而且吕祖一脉的天遁剑决并不需要无形剑炼制时所需的那么多的灵药,进行洗练,但是威力上却是随着修炼而提升的,最初之时,修炼天遁剑决只有一个快字,只有修炼到剑决大成,才能做到隐身的同时不耽误攻击,这一点却是比不上无形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