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295如果姓白,那就没错了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看着老尼平静的一张老脸,林晓无语了,这要不是林晓早就看出了老尼修行的功法,其中有与那位白姓女仙有相同的气息,也就相信了老尼的言辞,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老尼这样说也绝对算不上恍语,因为只要是同门,即使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也是会有默契存在的,互相为对方掩饰份属正常。

  不过,林晓毕竟是与优昙大师和澄净老尼不同,层次不同,关键还是来历不同,出身现代社会见识多了种种仙侠传说故事,当然是知道长盛不衰的八仙故事中的吕洞宾三戏白牡丹的一段,如今从吕祖嘴里知道了还有最后一劫,而且还不是杀劫,但仍然是人劫,又有了白姓女仙的出现,修炼的还是观音大士一脉所传下的白骨观法门,自然是立刻就联想起了这个故事,看来日后吕祖那门重修元阳的功法,也就有了着落了。

  得到了结果,林晓自然不想多留,不过优昙大师和澄净老尼却是头一次遇到林晓,自然是想多向林晓这个修行前辈请教一番,这会儿自然是不愿意林晓就这么走了,再说了,这也是林晓自己说的身份,要是没有更多的了解,也是不好就此彻底相信不是?就算林晓道行高,也不一定就是真的白谷逸的师父啊。

  其实这也是因为林晓将自身的气机全部收束起来所致,金仙在地星毕竟是最强大的修士,要是不收束自己气机,就会发生如同魔染一般的情况,令那些道行不够的修士不自觉地受到林晓的影响,一时片刻还不要紧,时间长了,就会发生修炼出现偏差的问题,甚至因为受到林晓影响,最终向峨眉一脉靠拢。

  实际上,到了长眉真人在世的后期,这种情况就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发生了,只不过长眉真人飞升的时候,还是以天仙巅峰的道行肉身飞升,大家还没有怎么注意,而林晓却是知道,即使长眉现在还是地仙,他的神识可已经是天仙巅峰的存在了,到了几百年后飞升,如果外在的道行依旧是天仙,那么长眉真人的神识境界大约也是金仙一流,要知道后世长眉真人飞升之后,李静虚也是修炼到元婴金身的程度,堪称金仙,在他出场的时候,比他道行低的所有修士都会感觉到极乐童子的深不可测,并因此心生向往的。

  林晓也是如此,如果彻底放开约束,估计人间立刻会多上无数的狂信徒,家里塑上林晓雕像,日夜祭拜,而修士界也会多出无数各派弟子哭着喊着要拜到林晓门下,而这种能绝人道统的事情,可是林晓绝对不愿做的事情。

  不过现在眼前这两位,一位是纯粹的佛门修士,一位是佛道两脉同修,都是天仙一流,短时间内展示自己的道行,给两人一个直观的映像,倒是还可以。当然了,裴娥和庵中其他的尼姑们却有些禁受不起,还需要让这些人离开,或者布下法阵,隔绝影响。

  正好这会儿裴娥也是饿了,小姑娘就算有林晓真元法力的滋养,也还是需要吃饭的,从早上吃过早餐之后,到了如今来到恒山做客,时间也到了正午时分,林晓一说,两位大师都是笑了,急忙找来庵中的弟子,带着小姑娘去斋堂就餐。庵中虽然主张清修,但是在饮食上并没有走苦修士的路子,而且因为无相庵也是恒山佛门最大的地主,门下也有无数的土地佃户存在,所以饮食上虽然没有什么肉食,可是营养上却一点不差,而且小姑娘只有四岁,食用庵中精心调制的饭食,也是最为恰当。

  小姑娘一点也不拘谨,随着小尼姑离开之后,林晓伸手在庵堂中画了一个圆,一道清濛濛的神光就将庵堂封锁在其中,林晓这才将自身气息放开一丝,顿时整个庵堂就充满了一种神圣的味道,优昙大师和澄净老尼不约而同地在心中升起一种欲要皈依的感觉,好像一切的修行都要以林晓为准。

  好在林晓的气息一放即收,而且只是一丝气息,饶是如此,依旧令优昙大师和澄净老尼冷汗连连,立刻意识到什么是“无法直视神佛”,实在是道行不够的情况下,直视神佛就意味着丧失自己。不过这样一来,倒也是从侧面印证了林晓的道行,从此再无怀疑,同样也坚定了内心。

  尤其是优昙大师,本身修持就没有什么高僧指点,一切神通道行都是自修自悟而来,如今有了林晓的展示,对于前路立刻有了立竿见影的明示,同时对于此前自身修持中错漏也有了新的认识,内心通透之余,也感应到未来的劫难也悄无声息地消减了许多——未来小元大劫,对于佛门修士来说,也是极重的劫难,即使是优昙大师,也不一定能安然渡过。虽然小元大劫按时间算还有千五百年以上,但是除非优昙此前能飞升极乐,却是避免不了的,因为小元大劫还有另一个名称:道魔劫!

  展示自身气息成就之后,剩下的就是优昙大师和澄净老尼向林晓请教的时间了,这场变相的教导,一晃就是三天时间。到了最后,澄净老尼终于忍不住询问起了林晓打听白姓女仙的缘故。

  林晓知道澄净这是同门关心,也不隐瞒,笑着将吕祖可能要渡过的人劫与白姓女仙有关说了出来,虽说背后说师兄不是什么好事,不过以林晓现在依旧封锁了庵堂的情况下,吕祖也无法对此有所感应,当然了,事关天仙大能,而且未来还是一位大罗金仙的故事,林晓也不会说的那么明白,只是点到即止,不过也是令优昙大师和澄净老尼放下了担心。

  澄净老尼是担心自家同门师妹,除此之外,倒是没有其他,可是优昙大师不同,日后优昙大师可是与峨眉缘分不浅,齐漱溟的长女齐霞儿可就是拜在优昙门下,而齐霞儿可是未来林晓预定要从佛门抢回来的光大峨眉的弟子,如今优昙得了林晓的好处,未来让齐霞儿佛道双修,甚至为齐霞儿找一个好夫婿,倒是能进行下去的。

  说白了,今天要不是遇到优昙大师,林晓还真不见得会展示自己的成就,要知道如今的蜀山世界,林晓认可的佛门的三大高手中,尊胜禅师基本上都是在苦修当中,除了一心度化尸毗老人之外,也不过就是收了七个徒弟,号称丽山七老的那几个散仙,而七人除了一个鄢望之外,原本都是凡人,而鄢望自己也不过是偶然间得了一本道书,才修成了散仙,并不算是道门正宗传承,所以尊胜禅师,林晓既尊重,又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日后佛门欲向峨眉示好,丽山七老还会给金蝉等七矮提供大量的好处。

  天蒙禅师呢,主要做的也是努力将自家师弟从苦海中超脱出来,仅仅一个谢山,就令天蒙几乎无暇他顾,最多日后再加上一个叶缤,对于中原道门的主要传承来说,也无关紧要——如今的金钟岛主可是叶缤的师父,也算是林晓的师侄,林晓虽然会在这上边插手,也不过要保证金钟岛的传承不绝,而原本叶缤即使是入了佛门,其弟子依旧也是修炼的道门功法,只要这一点没有改变,其他也无所谓的。

  最后一个则是隐居在珠灵涧的大雄禅师,不过早在多少年以前,林晓就与大雄禅师有了交往,双方之间也不乏默契,甚至大雄禅师还被林晓敲走了好几枚西方神泥,再加上大雄禅师如今也快要功德圆满,飞升极乐了,林晓就更不担心什么了。

  至于日后在大雪山开坛讲道的智公禅师,如今还没有转世东土,那就更不用放在心上了。除此之外,战力最强的佛门高僧还有绝尊者,不过绝尊者因为此前造下杀孽太重,需要闭关五百年,到了今日今时,虽然闭关将近圆满,但是即使出关,也没有什么时间让住一禅师与林晓较量一番了,何况飞升极乐才是正事,要是因为与林晓斗法耽误了飞升的时间,估摸着绝尊者至少还要在人间修持千年,甚至一不小心,还要再入杀劫,到时候,还能不能飞升极乐,都是悬念了。

  至于白眉和尚、芬陀神尼、空陀禅师、罗紫烟的师父因空大师,如今都不过是地仙级别的道行,根本就没有放在林晓眼里,而另一个对林晓来说能算是绝顶高手的,也就是先入道,后转入佛门的心如了!

  无论是法力还是道行,甚至悟性等资质禀赋,辛如玉都是最顶尖的存在,与陈紫芹、伽因不分轩轾,都属于早早被佛门顶上的人物,要不是林晓插手得快,又有玄都法师在背后支持,除了陈紫芹因为护持长眉修行最快了解了因果,从而飞升灵空之外,伽因也是逃不过佛门叨扰的,这样一来,原本的旁门三女仙,也就变成了两位日后佛门的罗汉菩萨了。

  不说别的,就看心如神尼传给沈秀的屠龙刀,就知道心如这一门杀伐上是如何的凶戾,那可绝对是佛门护法的第一选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