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311寻龙点仙府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溯小溪而上,果然,林晓判断的没错——这正是带着岳雯亲自步行的好处,如果仅仅在天上将理论一类的东西交给岳雯,那只是一个纸上谈兵的高手,实际遇到问题就会束手无策,远不如林晓亲自带着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而来。

  因为眼前这处地脉**就是岳雯找到的,与林晓神识中扫描到的位置属于是刚刚好,可见岳雯此时已经开始将林晓讲解的东西,开始结合实际应用了。

  随后,就是让岳雯根据山势的变化,以及地脉**的位置,来判断地脉的走向,同时估计武夷山北段山势地脉的龙首位置在何处。

  要知道龙首虽然尊贵,却不一定是山势最高的所在,甚至可能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土丘,这其中有很多深奥的知识在其中。岳雯即使有了林晓这位金仙提纲挈领的耳提面命,同样也是判断错了好几次,这才在林晓的引导下,寻找到了真正的龙首位置。

  还别说,武夷山北段的地脉龙首,还真就不是此地最高的山峰所在,竟然出现在了一处不大的山坳中。虽然左近的山丘都不算高,但是依旧是左青龙右白虎,前有河水环绕,后有青山屏障,三山抱一水的绝佳格局。

  山坳中,土地平整,遍地的香草兰花,虽是寒冬,却依旧青翠欲滴,微风过处,阵阵花香传来。不过,此地的景致虽美,却是绝无人踪兽迹,虽然花香满山坳,但是只要一过了河,却再也闻不到半点花香。

  发现了奇妙的岳雯,此时就像个猴子,在并不宽大的河水上方来回跃动个不停,寻找着一水中分的两种不同环境的奥秘,不过以岳雯的道行和见识,又哪里能了解这种奇特的现象,最后只好来询问林晓。

  此时的林晓正躺在繁花香草从中,曲臂侧卧,看着岳雯蹦跶,不时地还对着一只小巧的金红色的葫芦喝上两口,实在闲的惬意。

  林晓惬意地看着岳雯蹦来蹦去,倒是知道岳雯可不仅仅是在探查河水将两岸分割的究竟,而是利用两岸不同的变化,来探查洞府的入口。而林晓也乐得看着岳雯如此用心的探查,只不过随着岳雯的泄气,林晓也哈哈大笑了起来。

  虽然两位散仙封印的洞府,早就被林晓所发现吗,但是这可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供岳雯学习,不过到底是岳雯此时的道行太低,刚学了风水奇数的本事,此时还真是做不到仅凭地形地势,就能找到洞府入口所在的枢纽。但是岳雯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吗,倒是令林晓十分满意。要知道风水奇数虽然能够寻龙点穴,但是如果学艺不精,就会出现差错,很容易偏之毫厘,谬以千里,将本来能做到的一件好事,变成了一个杯具的结果。

  林晓当年可是没少看过类似的,就比如说,风水大师给人家点穴,告诉主家,这里要挖几尺,少了一寸或者多了一寸,对于主家未来可就是不是福气,而是遭灾了。所以要想运用风水一道,那么就必须学会并且学精!不可以风水之术害人,也不可以用风水之术与人争斗,这是最基本的两点。当然,要是遇到那些以风水术害人的卑劣小人,直接杀了就是,难道官府还能管到仙人头上吗?

  看着岳雯实在无奈,林晓直接在岳雯耳边一阵嘀咕,这才使得岳雯显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兴高采烈的走到山坳中央,运起法力,对准地面使劲的跺了下去,一声轰响之后,原本的红土地被震起了一大片烟尘,一眨眼的功夫,岳雯就带着满头满脸的红土从激起的烟尘中走了出来,还一边呼噜着脸上的尘土,一边吭吭嗨嗨的咳嗽着。

  林晓见此情景,更是乐得前仰后合,根本不管岳雯脸上的一脸苦涩,谁让岳雯自己作的呢,一时高兴,竟然将原本护持在身体表面的真其法力收了起来。只是自己作死,不能埋怨师祖没有提醒自己吧?谁让自己忘了这近一年来林晓的教诲呢?——真气法力护持周身,是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的,要让身体形成记忆,即使没有主动控制,也要让身体记住自行运转!

  其实没别的,林晓为的就是一件事,蜀山世界遍地危险,很多地方,就比如苗疆,到处都是不起眼的昆虫蚊蚋,可是修士即使全神贯注,又能发现哪些蚊蚋是人家炼制的蛊虫呢?一旦不小心,很可能就是蚊蚋的轻轻一叮,就会中招的。但是只要随时在身体外布上一层浅浅的真气法力的罡气,就不会无意中遭到蛊虫的侵袭——只要是蛊虫,不自觉地就会运转自身的妖力,才能破开真气层,实现施毒的目的。可是只要有法力波动,身体外的罡气就会自动做出反应,尽管可能只是能抵挡一瞬间,不过这对于入道的修士来说,却也是足够了,能让修士有时间做出反应,比如将肌肤变得坚如金刚。

  岳雯虽然自作自受,但也是将洞府原有的幻阵中枢的运转打断了,使得原本显得不大的山坳一下子扩展了数倍,在香草兰花遍布的原野上显出了一块宽阔的平整土地,而土地上还出现了栅栏、凉亭等人工建筑。

  凉亭后,隔着一座被撑破了木围栏,很明显的,出现了两座茅庐小院,从围绕着木围栏的石头小路上看,从围栏处小路就分成了两条,分别通向间隔不过十余丈的两座小院。

  看着如此鲜明的建筑,岳雯还真是有点晕。在岳雯的记忆中,几乎是所有的修士仙府,不是以山洞为主,就是筑有大片的宫室,可是在这小山坳中,突兀的显出两座茅庐,实在是出乎意料了一些。

  不过这在林晓的眼里,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毕竟只是武夷山北段地脉的龙首位置,并不是整座武夷山地脉的龙首,认真说,只是整座武夷山最大的分支山系,这个位置地方并不是很大。只是因为此乃扼守整座分支地脉的枢纽,所以才天然具有庞大的气运。

  以林晓现在的道行来说,也是不敢长期在这里居住修炼的,因为时间长了,一样会受到“德不配位”这种龙脉气运和自身道行差距的反噬,当然了,如果是林晓的本尊来此,虽然一样会受到影响,但是绝对不会类似萧升曹宝一样,被劫气所迷,最终身死道消,上了封神榜,不过,一样也会不好受罢了。

  因为当年的萧升曹宝虽然是一介散仙,但是那时候的散仙可是与如今的散仙是两个概念,那时候的散仙,更多的还是指的是师承来历,而不是境界,就如同号称“地仙之祖”的镇元子大仙一样,即便是地仙,你能把他和其他大罗相提并论吗?》恐怕能与这位大仙以道友相称的只有那些积年的老牌准圣罢了。

  只不过随着封神大劫的结束,当时的散仙变成了如今的境界代称,同样地仙也是如此,甚至就连大罗金仙都被某些人归入了金仙范畴,使得蜀山世界对于修行境界的认识发生了混乱。如果按照现代社会修道人士们总结的金科玉律来说,“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炼虚合道”四大阶段来说,恐怕只有道祖和几位圣人才是最后一个阶段的顶级修士,而就连大罗金仙乃至准圣,都还是炼虚合道的程度,那么再往下的太乙金仙、金仙、天仙、地仙、散仙,有属于那个阶段呢?

  但要是将成就天仙作为另一个阶段的起始点,将以上四大阶段作为地仙级以下修行的阶段,又显得这四大阶段过于崇高了,所以,如今的蜀山世界,以筑基成就金丹为始,成为散仙,成就元婴,视为地仙,婴神合一,以为天仙,林晓觉得才是最合适的分界方式。

  所以,以当年两位散仙的道行,林晓以为当以天仙视之。而封神时代以及此前,因为灵根未曾绝迹,灵药遍地,所以玉虚宫三代弟子成就都极为快速,但是因为是速成,所以适合战斗,却不利于修行,即使能成就大罗,未来的道途也会更加的艰难。当然了林晓身上也有这个问题,那就是修行的速度实在太快,对于悟道来说,绝对不如那些封神以前就入道的老牌修士。

  不过,林晓同样有这种好处,那就是前辈们早就把自身成就的道路,展现在了后人面前,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但是要是在师父耳提面命之下,还学不好,那就是自己的问题了。加上林晓又是从现代社会走出来的人更擅长科学分析,所以最重视的就是基础,毕竟万丈高楼从地起嘛。

  正因为如此,林晓反而对萧升曹宝两位散仙的看法,发生了一些变化,而起因就是眼前的这两栋茅庐。很显然,这两位也意识到了“过犹不及”的道理,只是醒悟的太晚,而且身入劫中,希望能通过入劫的方式,避免龙脉气运与自身位格的反噬。可惜的是,两位还真没有那个运数,只能上了封神榜。

  如果从这个角度上看,两位只修造了两栋茅庐,就是为了日后离开吧?当然了,他们出山只带了一件落宝金钱,就说明这两位肯定还有其他法宝,留在了茅庐当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