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330老龟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当然了,要说最显眼的还是这头老龟的个头,林晓将封印打开,将老龟恢复了原型之后放出来的时候,这老龟好像是有些感应似的,呼哧了两声,也就没有以后了,只是落在海面之上,可是像极了一座小岛,要知道光明境外的海水至少也有百丈深浅,可是竟然只是没到老龟的两个鼻孔,结果就是老龟呼吸的时候,呼出的气柱就好像是两台大力喷水发动机一样,从老龟鼻孔处射出两道水柱,直有百丈之长。

  龟背上十三块背甲高高隆起,颇有些怪石峥嵘的险峰模样,一颗三角脑袋,只是半缩在龟壳里,露在外边的半截除了尖利的鹰嘴之外,还有两节鹿角样的凸起,只是与其硕大的体型相比,显得有些太小了一些,就连一双尾巴,都不是寻常乌龟那种尖细圆滚的模样,而是扁平的如同一口战刀一样的刀型长尾,就连露在壳外的四只爪子上都闪烁着锋利的光芒。

  没错了,看来这头巨龟身上也是有龙族血统的,如果林晓想的没错,这是一头鳄龙龟,属于二代混血龙种里,最凶恶的一种,外表的龟壳天生的防御力强大,一口利齿和四只爪子不说龙种特有的龙力,就算是单纯的物理咬合力一般的五金法宝也扛不住一抓一咬,锋利尾巴,堪称是尾刀,开山断水,也是平常。

  只是这头龙龟不知道是心大,还是真的嗜睡,让林晓折腾了这么久,竟然一动不动,林晓围着这头庞大的老龟转了几圈,也不见动静,也只好悻悻离开,先去处理其他精怪,不过,依旧还是留下了一缕神识监视这头老龟——省得老龟佯装嗜睡,暗中溜走。

  果然不出林晓所料,这头老龟的耐心还是有限,虽然此前仗着龙龟特有的龟息之法,掩饰了早已醒来的真相,但是老龟心里也清楚,自己隐藏的地方可是万丈冰洋深渊,不说其寒冷远甚洋面上的温度,就连万丈深渊本身的巨大水压,就不是一般的地仙能忍受的,虽说那是自己还在睡梦中,但是醒来的时候,可是已经在阳光普照的大洋水面上了!这种神通,可不是老龟自认为的本事能做到的,就连当年东海、南海龙宫还在的时候,那些宫中的龙王都不一定做得到!可见出手的人,其本事有多大了。

  对于这种人,老龟自然是十分忌惮的,身体能感受到的气机,围绕着老龟转了几圈,那种强烈的压力,使得老龟不仅极力地压制了身体的自然反应,甚至就连自己的呼吸都不敢有半点错乱。此后,虽然这股气息消失,但是老龟依然不敢有任何动作,直到三四天以后,老龟才第一次将自己的神识放了出来,随便扫视了一下,发现周边并无任何人,也无任何生灵,就四爪一动,打算借助天生的水法,逃之夭夭。

  就在老龟身边刚刚出现淡蓝色的水遁光色的时候,一声轻笑传来:“就知道这头老龟早就醒了,只是龟类不是耐心十足吗?怎么才不过三天,就忍耐不住,想要逃走了?”

  老龟顿时心中一寒,身边出现的淡蓝水光也不上不下的不敢发动,嘴里略有磕巴的说道:“不知道是哪位高人,老龟正打算拜见,可不是要逃走啊。”

  “哦,有趣,既如此,你就老拜见贫道吧。”那个清淡却平静的有些过分的声音再度响起。

  老龟这下子更不敢乱动了,很明显,人家就是在等着自己逃走,然后好下手收拾自己,虽然被自己拿话搪塞了一下,但是危机并没有过去,而且话到如今,老龟就算不去拜见一下都是不行的了!老龟也是当断立断,水色光环围绕着身体迅疾的旋转了几圈之后,原本偌大的一头龙首鳄龟就变成了一条丈二大汉,只是一脸的横肉和暴突的尖嘴,显得有些违和。

  原本的一身龟壳,如今变成了整套的铠甲,显得十分乌亮厚重,还有无数的尖刺,显示着这身铠甲不仅能有强大的防御力,就连铠甲本身都是杀人的利器,微驼的背上交叉着斜背两柄白森森的骨锤,骨锤上围绕着密密麻麻的白骨尖刺,离着很远,就能感受到凶戾之气。

  这么一条凶狠的军中大将模样的老龟一出现,本来似乎还能摆个poss,只不过下一秒就被一只无形的大手一捞,再出现时就已经是光明境中心的大殿平台上了,而平台之下不远,就是如今长得更加繁茂的一池天府玉莲,无数或粉或红或白的莲花竞相绽放,还有数十个簸箕大小的碧绿的莲蓬正散发着清幽的香气。看得这条大汉眼睛一阵发直,嘴角边甚至流下了一丝涎水。

  林晓和伽因端坐在大殿之中,看得也是有趣,不由得大笑出声,这才将老龟所化的大汉惊醒了过来。其实看到了这池中的天府玉莲,老龟也就知道了自己身处何地,而且老鬼同样知道能占据这里,就意味着什么!

  这光明境要说是整个小南极的核心,其实一点也不为过,而且因为这里看守者地轴通道的另一点的同时,这天外神山还有镇压两极元磁的作用,与北极长夜岛,实际上是一阴一阳的关系,将地星的两极元磁牢牢控制住,不使其散溢,这才保证了地星大地的平稳——蜀山世界,其实不是如同现代社会一样的是一颗星球的模样,而是一个以南北两极为轴的半球状世界,就算天仙或者金仙,实际上也不可能向东方出发,最后从西方回来。

  以地轴为界,上方是厚重的地壳,而其核心的位置就是无数的太火胎胞,再往上就是岩层、土层,江河湖海,山川峰峦,再往上就是九层天罡大气,超出天罡大气之外,就是无尽的星空,说起来,就好像是以地星为基点,向上方散出去了一个灯光所到的世界一样。

  只不过有一点不同于寻常的物理观念,就是在第九层天罡大气之中,还有连接灵空仙界的最主要的通道,进入了灵空仙界,就好像是直接突破了二次元一样,会来到一个新的世界,只不过这个世界,更多的还是一个个有类与云海仙山一样的世界,同样也分成了无数层世界——与大山一样,四周平坦,而中央高耸而起。四周平坦,其实就是灵空仙界的下层世界,更是三十三天世界的根基,而中央的山体,则是灵空仙界天庭的所在,以及更高高在上的大罗三天。

  既然是整个世界的核心基点,那么就知道其实小南极光明境和北极玄冥界长夜岛是何等重要所在,而能领到看守任务的,即使自己不知道其中究竟,也绝对是属于天庭看重的那种重臣,只不过是未来的而已。

  这只是世界的两极,还有就是另外两处,一个是东极大荒山,另一个就是西极教所在的西极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东极青帝抢了先手,以贬谪的由头,将嫡子降临到了大荒山,就是看中了东极大荒山的重要所在,只要巨木神君不自己作死,这种功劳不仅能令巨木神君免罪,而且还能更进一步。

  至于西极教,那就是一个杯具,纯属自己作死的那种,好死不死地搞什么宗教国度,信仰的又不是天庭众神,那么天数令其灭亡,也就是该着了。

  不过此刻不说那些,单说眼前的老龟。

  这老龟修道年久,甚至还在禹王治世之前就已经成道地仙级别,只不过凡是龟类,不管是寻常龟类,还是他这种龙种龟类,都有一个共同的毛病,就是睡觉的时间,远比清醒的时间要长,虽说睡觉中也能修行的,但是总是比不过清醒时修炼的速度吧?再说,自从巫妖大劫之后,渡劫这个问题对于妖类来说,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雷劫可是很麻烦,作为龙龟也罢,同样对于雷劫有深深的畏惧。

  好在老龟也算是龟壳够厚,还有天生的防御神通,总算度过了天仙雷劫,不过到了现在也不过天仙中阶——妖类修行实在是艰难啊。所以,这才是老龟甘愿冒险闯一闯人家给出的选择的原因。

  因为老龟对于很多事情,其实还是很向往的,就比如投靠天庭,得受神职,不仅可以继续修炼,还能免去雷劫,就是其一;而另一个就是投靠某个大教,作为人家的弟子,稍次一些就是护山神兽,再不济沦为门人弟子的坐骑,也好过动不动就招惹了雷劫关照。

  好在老龟的阅历还是管用的,首先就逃过了林晓的狙杀,再一个就是求得了难得的进入了光明境的机会,并且能直接见到林晓这个主人,至于此后,就是谈条件了。虽说老龟不打算反抗——当然也反抗不了,只不过就算是坐骑,也要有一个好一些的待遇吧?

  当老龟将自己的心思直接说了出来之后,这么尕这么愣的方式,直接把林晓笑喷了,一口将喝到一半的仙酿喷了一地,无数种仙草灵药的气味顿时蒸腾在空中,老龟看了口水顿时流了一地,甚至还大声嚷嚷了起来:“暴殄天物啊!暴殄天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