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346赤杖真人3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要说赤杖真人也是个好人,修炼以来,极少出手与人争斗,更是很少杀生,所以才有这个殊荣,代天庭来监控地星人间。可惜的是,今天预见了林晓这个不在天机中的高手,别的不说,这个暗亏是吃定了,也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从林晓这一次实验里挣脱出来。

  但是不管怎么说,此刻的赤杖真人对林晓林大仙的感觉可是再好不过了,就连伽因也是一样,并且对伽因的尊重还要超过林晓。

  这可是林晓无意中吃到的第多少次亏了?林晓可是没有数过,反正只要遇到道友,尤其是伽因自己的老朋友,林晓都能发现那种对自己的淡淡鄙夷的味道。

  的确的确,很多时候林晓都发现自己在与众多的仙道人士交往的过程中,有些过于路人甲的那种感觉,没有伽因在身边还要好些,至少也能正常交流,可是一旦伽因在身边,自己总是被忽视的那一个——殊不知,这正是林晓那种出尘气息所带来的结果,就好像天生圣人一样,虽然光芒万丈,但是只要离开,见过的人往往就会忘记圣人的面容,甚至就连记忆也会被抹杀掉。这是等级相差过高的缘故,而林晓别看此时依旧是金仙道行,可是本质上并不比大罗金仙要差。

  至于伽因,反而因为属于地星本土的修士,即使道行很高,却一时半会儿地还在地星本土修士能接受的范围,自然就不会对其他人有什么影响;再一个,伽因晋升金仙也是由于与林晓的合体,这才出现了被动的晋升,所以很多金仙的本事还没有完全掌握,这也是伽因要一直压制自己的道行,不会在林晓之前进阶太乙金仙境界的缘故:基础不够坚实,未来更进一步就会困难许多,这个道理,伽因还是懂得的。

  林晓现在与伽因最大的不同,就是此前经历了比较长时间的半步金仙的状态,并未金仙境界也是因为修炼到了,自然晋升的,所以对于金仙境界的手段掌握地就要比伽因更熟练,也更多,就比如影响赤杖真人的招数,就是金仙道行可以使用的小手段,别看此刻在赤杖面前的只是林晓的第二元神,可是与林晓本尊其实并没有多少差别。

  赤杖真人很自然地就被伽因的微笑感染了,放松了警惕,然后很自然地被林晓和伽因带到了此前两人炼丹所在的蓝田玉实的玉田以及翠湖之旁,林晓手里可有从衡山地宫中得来的赤帝别宫属下的袖珍屋舍,这时也毫不吝啬地直接放出了一件,落在地上,立刻变成了一座三层小楼,雕栏玉砌,装饰豪华。

  赤杖真人也是没有想到,这两位前辈身边竟然还带着这种堪称是随身洞府的物件,一时间也是大为惊奇。

  林晓作为临时主人,也不掩饰,直接说道:“道友不要见怪,这也是贫道偶然间到来的物件,此刻就算借花献佛了。”说着话,就有黄巾力士所化的侍女端上了香茗、仙果,“这些仙果都是在山上采摘,茶水倒是贫道珍藏,道友还请不要客气。”说着,林晓自己端起一杯羊脂白玉打造的杯盏,一手揭开盖子,当先品尝了一口。

  林晓只是一掀杯盖,一种清幽提神的清香,就从茶杯中冒了出来,赤杖真人立刻就感觉有一种清凉从鼻头一直深入肺腑,头脑也清醒了很多,不由得也学着林晓,一样端起茶杯,掀开杯盖,轻轻啜了一口,比闻到的香气,更令人舒服的感觉油然而生。

  到了这会儿,赤杖真人才想起来伽因这个名字到底是哪位女仙,而能与伽因并行,并且领先半个身位的林晓,肯定就是一位不知名的高手,地位、辈分也只会在伽因之上,反应过来之后,赤杖真人也不由一阵冷汗,“贫道这是怎么了,就这么随着二位前辈过来、落座、饮茶,一点儿晚辈的礼数也没有做到,这绝对是失礼加失态了啊。”

  看着赤杖真人放下茶杯,张口欲要解释,林晓摆了摆手,不等赤杖真人解释就直接开口:“道友无需在意,贫道紫阳真人,这位乃是吾道侣,名字你也知道了,吾也无需多说,想来此刻道友也想起了伽因的名号,这些都是小节,无需在意。其实呢,贫道二人就是在这里特地等待道友过来的。”

  “吁!”赤杖真人这回可是不是吃惊的问题了,而是震惊的问题了,以赤杖真人自己的认识来说,先不说赤杖真人不但擅长衍算未来,同样擅长遮掩天机,甚至就连不少道行超过自己的佛道魔三家的高人都不一定能算出自己的动向,何况这一回来到天蓬山,不仅没有道友知晓,更是因为有天庭法旨,所作所为都有天道意志掩护,按理说,是绝对不会有哪个仙家能够了解,更不要说提前知晓,何况人家还是很早就来到这里等待。

  前文说过,天蓬山在赤杖真人入主之前,是有天道遮掩的,只要不是天定之人,就算是一口气冲破九层罡云,也不会有任何发现,最多就能看到下方的两三层罡云所在的山体高度,也就是山阳是一片炽烈火海,而山阴则是亘古不化的寒冰地狱。不管怎么看,这里都是不适合仙人生活的乱石荒山,穷阴凝霾之地。

  赤杖真人要是换做在山脚,绝对不会以为林晓二人有多大的本事,甚至会以为二人是在吹嘘,可是如今赤杖真人就是坐在山顶,人家随手放出的屋舍洞府之中,这样一来,还真是细思极恐啊。

  这一回,赤杖真人可不敢再被林晓打断自己了,急忙说道:“两位前辈,这是哪里话来。小道明白,既然前辈要留在这里等小道,就是希望这次说的事情,不为外人所知。既如此,还请前辈名言,看小道能否做到,就是了。”

  林晓伸手点了点,“聪明,既然如此,贫道就直说了。不过,贫道说之前,还是要给你些好处的,也算是借花献佛了。”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了一只玉瓶,打开瓶口玉塞,一股醇厚温暖的芝香,如同一团氤氲云气一样,在瓶口凝聚出来。

  赤杖真人也就是一闻之下,就觉得自家法力有些蠢蠢欲动的感觉,似乎无形中多了一丝灵性,立刻就知道这瓶丹药肯定不是凡物,而且还是那种能弥补自家肉身根基的灵丹妙药。虽然眼馋,不过林晓既然没有说,赤杖真人还是能克制住自己的欲望,等待林晓说出下边的话来的。

  果然,林晓直接把玉塞重新塞好,并将玉瓶递了过来,口中说道:“贫道所说借花献佛,就是此丹了。这是借助此地出产的蓝田玉实,配合了二十七种灵草仙材,由贫道刚刚炼制完毕的,适才道友所见丹劫,就是为的此丹而生。本来嘛,那蓝田玉实就是可以直接吃的,不过呢,贫道闲的无事,这二年中,就借助这山上的无数灵药仙草,炼制了几炉。你手中这一瓶有十二枚,也算是三转丹药,不过药性温和,给未来的弟子们打个根基,可是非常的合适。”

  “呀,多谢前辈厚赐,贫道感激不尽。”赤杖真人此刻要是不明白林晓的用意,那就是傻子一个,因为蓝田玉实的功效,赤杖真人这种有大教传承在身的人,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尤其是自家的身体,更是明白的紧。

  这还真是自家事自家清楚,赤杖真人别看拜在大教门下,可是如今的大教无一不在衰落当中——封神大劫影响深远,就连邪魔两道都一样没有恢复到巅峰,何况玄门三教本为一家,一教被踢出正宗大门,剩余的两教如何不受牵连,那可是三清一体,气运相连呐。

  所以,赤杖真人虽然传承完整,可是入门之时却没有享受到封神大劫之时,那些速成弟子的好处,至少一点,蓝田玉实这种打根基的灵果就没有吃过,就连以蓝田玉实为主要炼制的丹药,也没有尝过。到如今,虽然晋升天仙,可是肉身上的一缕不足,此刻却是被放大了。作为一代有为青年,赤杖真人可不想用这具不圆满的肉身飞升,那会导致未来道途困难的。

  可是如今林晓给了一瓶丹药,还是三转丹药,很明显就是针对的自己现在的情况——三转丹药,为什么人家前辈会提醒到“药性温和”?还不是说,这也是可以供自己使用的嘛!俗话说,阻人道途,如同杀人父母,但是要是成全了别人的道途呢?胜过亲生父母吗?这肯定是有代价的!只是不知道这位紫阳真人前辈会提什么条件?不过有一点,赤杖真人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只要前辈肯提条件就好,因为不管条件苛刻与否,都是一种交换,而不是欠下天大的人情,导致自己全面被动。

  因果这东西,赤杖真人晋升天仙之后,也是很深入地了解了一下,知道很多时候虽然可以得逞于一时,但是终究有个结算因果的时候,所以修士们能不沾因果,就不沾因果,而人情,其实也是因果的一种,就看这个人情是大还是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