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3.斯坦村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正当民兵们欢欣鼓舞的时候,十几头足有一米五高三米多长的丛林灰狼无声无息的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

  它们是被哥布林的血腥味吸引过来了。

  饿了整整一个冬季的灰狼会将遇到的一切动物列入食谱,其中甚至包括巨熊、老虎、狮子等。

  此时这些灰狼丝毫不在乎对方数量是自己的双倍,将洛斯他们包围了起来。

  洛斯第一时间发现了灰狼的踪迹,急忙大吼着指挥道:“所有人围成圆环阵,二十人持盾牌朝外,剩余十人在阵内伺机攻击。快,快、快!”

  民兵们原本看到灰狼巨大的体型和狰狞恐怖的模样纷纷吓得脸色惨白,此时听到洛斯的指挥瞬间找到主心骨,立刻按照洛斯的安排摆出阵势。

  灰狼们缓缓靠近,也许抱着戏弄小虫子的心思,并没有趁着民兵们列阵时的纷乱发动攻击。

  洛斯看着民兵们已经围成铁桶般的阵型严阵以待,顿时放下心来,挥了挥手中变轻了好多的长剑,心中还是在嘀咕:“我真是只想好好在村子里种田,让大家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你们这群家伙为什么非要逼我丢下锄头拿起长剑呢?

  既然这样,那就把你们这群家伙全部杀光,这样总能好好种田了吧?”就这样,洛斯嘀咕着挥剑冲向离自己最近的那头灰狼。

  灰狼们看着自己食物竟然敢反抗顿时大怒,头狼咆哮一声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其中五头灰狼立刻扑向洛斯,其余十头灰狼则冲向圆环阵。

  “都给我去死吧!”洛斯大吼一声,侧身避过迎面扑来灰狼的血盆大口,挥剑在其喉咙上划过,左手则挥动盾牌狠狠砸在侧面偷袭的灰狼的脑袋上,令人牙酸的骨头碎裂声顿时响起,手中长剑紧随其后捅入灰狼的喉咙,然后毫不停顿的前冲两步躲过背后灰狼的扑击。

  刚刚让过灰狼的扑击,洛斯就极速转身瞬间将长剑捅入灰狼的血盆大口,并且狠狠一绞截断了它痛苦的咆哮。

  剩余两只灰狼还没有来到跟前就发现同伴已经被解决了,不由得有些迟疑,脚步也迟缓了下来,可洛斯却没有丝毫停顿的意思,主动冲了上去轻易的将它们斩于剑下,然后立刻扑向早就注意好久的头狼。

  徘徊在战场之外的头狼时刻观察着整个战场,洛斯轻易斩杀5头灰狼手下的一幕自然被它看在眼里,这让它大吃一惊。

  懂得趋利避害的它顿时明白这个人类的强大不是它这个小小的族群能抵抗的,所以头狼毫不犹豫的发出一声凄厉不甘的低吼然后率先逃窜。

  这一次亏大了!

  围攻圆环阵的灰狼听到头狼的叫声,立刻放弃攻击的对象掉头就逃。

  洛斯看到头狼率先逃窜,只能调转方向将离自己最近的一头灰狼斩杀,然后才来到圆环阵前。

  短短不到两分钟时间,三十个民兵组成的阵型虽然也干掉了一头灰狼但是却也各各带伤,此时正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纷纷瘫坐在地上休息。

  训练时间太短,民兵们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战斗意识都太弱了啊!洛斯暗暗摇了摇头,然后大声招呼道:“都起来,立刻收拾战利品,将那些杀死的灰狼都带上,我们立刻回村。不然血腥味不知道还会引来什么样的野兽呢!”

  民兵们听到村长这样说不敢怠慢,立刻起身迅速收拾好东西,抬着七头灰狼的尸体跟着洛斯向着村子赶去。

  不过无论是脸上的止不住的笑容,还是看着洛斯崇拜的眼神,又或者是讨论刚刚战斗场景的热情,都在说明一个情况。

  他们对这次战斗很满意,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

  他们已经克服了对怪物的恐惧,回去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就能完全发挥出合格士兵的战力。

  当然他们对洛斯这个村长的钦佩以及信服也是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洛斯,你刚刚的剑法可真厉害,一剑就将灰狼的脑袋看下来了!”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来到洛斯跟前手中举着灰狼血淋淋的脑袋兴奋的咋呼道。

  “是啊是啊!村长杀那些灰狼就像砍瓜切菜一样简单,一个人就干掉了六头呢。我们要是有村长这么强的实力该多好啊!”另一个青年也凑上来说着。

  洛斯警惕的观察着四周的环境,摇着头说道:“托马斯、布鲁你们两个家伙要是好好训练,也是有希望成为武者的。到时候你们就和我一样强大了。”

  “真的吗?”托马斯和布鲁兴奋的问道,其它民兵也一脸羡慕的看了过来。

  “真的!只要你们努力训练,就一定能成为武者!”洛斯望着渐渐升起的两大一小月亮大声说道:“其它人也一样,都要努力训练、努力提高实力。

  到时候,我们将村子周围所有的野兽、怪物杀个干净,就再也不会有野兽、怪物会袭击我们的村庄,破坏我们的庄稼,杀害我们的村民了。到时候我们就能安安心心种田了。”

  “好!”

  “杀光这群怪物!”

  “好好训练,保护村子!”

  “为父老乡亲报仇!”

  洛斯的话语明显勾起民兵们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痛苦回忆。

  是啊,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这个充满各种各样怪物的世界,这个吃人的世界,又有哪个人没有一段血色的记忆呢?

  父母、子女、兄妹、同伴等等,有太多的亲人被那些可恨的怪物撕碎、吞食。

  斯坦村,隶属于莫度子爵位于最西边的一个小村子。

  由于地理环境特殊,盛产一种叫做甘心草的魔药而专门设立的村子。

  一个只要每年定期给子爵大人上缴一批魔药就无人问津的小村子。

  离最近的城市足有三天路程,离最近的镇子也有一天路程的边境小村子。

  周围充斥着各种各样怪物,随时有可能被摧毁的小村子。

  很快众人就远远看到了位于一个小山包上的村子,此时村庄那低矮的、布满各种伤痕的残破木头围墙上站满了翘首以盼的村民们。

  他们在等待他们的儿子,他们的丈夫,他们的父亲平安归来。

  “我们回来啦!”看到城墙上的家人,民兵们高高将灰狼的尸体抬过头顶,其他的民兵用武器使劲敲打着武器,高高地挺着胸膛,如同得胜归来的军队一般。

  村子的大门轰隆隆打开,村民们纷纷涌了出来迎接得胜归来的勇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