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6.购买种子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半小时后,洛斯带着村子里仅剩的十辆马车以及三十个民兵出发了,目标是离他们最近的镇子——珀柏镇。

  那里有他们需要的一切东西:种子、黑面包、药物、食盐、武器、农具、麻布、牛羊等等。

  路,是多年来村民们用脚踩出来弯弯曲曲、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土路。

  马,是村民用来耕地、拉东西的矮小驽马。

  所以,洛斯他们一行赶路的速度甚至比单个人走路还慢,据洛斯估计他们起码要在明天中午才能到达目的地。

  一路上非常顺利,洛斯甚至还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剿灭了两波偷袭的哥布林,一波饿疯的豺狼,还猎到了五头白唇鹿,十多只野兔,为他们增添了大量肉食的同时,带来了更多的收获。

  同时也让民兵们也愈加的崇拜和认同洛斯这个村长。以前他们走在这条路上都是胆战心惊,生怕有什么野兽、怪物袭击啥的,现在强大的村长竟然还能猎杀野兽增添收获,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第二天下午两点时分,洛斯带着十辆马车终于摇摇晃晃到达了此行目的地——珀柏镇。

  珀柏镇一个拥有常住人口四千多、流动人口三千的大镇,是兰尼特斯男爵的行政镇,高达五米的石质围墙,围墙上布置着狰狞的箭塔,穿着制式皮甲,手持长矛、身负弓箭的卫兵在来回巡逻。

  二十米宽的大门此时完全敞开着,来往的行人、车队都在门卫的指挥下有序接受检查然后才能进出镇子。

  不论来了多少回,斯坦村的民兵们看到珀柏镇高大的围墙、装备精良的士兵以及熙熙攘攘的人流,都会流露出羡慕、震惊的神色。洛斯将这一幕看在眼中微微一笑,暗想:“等着吧,要不了几年你们才是其它人羡慕的对象。”

  老老实实排在队后,十分钟后洛斯在出示自己自由民的身份证明并交纳了55铭铜币的进城税(一人1铜币,马车2铜币,多出的4铜币则是给门卫的喝酒钱),然后一行人就顺利的进入了珀柏镇。

  一进镇门,洛斯等人看到的就是喧闹的两长溜小摊,黑面包、水果、野味、蛋类、牛奶、甚至是酒水之类的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不远处则是林立的各种商铺,酒吧、粮食店、蔬菜店、旅店、药剂店、铁匠铺等等。

  洛斯看着民兵们热切的目光微微一笑说道:“好了,老维基、卡尔几个跟着我去买种子,其它人自由活动,太阳落山前在老迈伦旅店的后门集合,我们在那里的草棚住一晚,明天一早回村。还有,不准闹事。明白吗?”

  “好嘞!”

  “放心吧,村长!”

  小伙子们摸摸怀里揣着的钱袋,笑哈哈的走向一个个小摊,好不容易来一次珀柏镇他们可要给其它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呢。

  洛斯笑了笑也不去管他们,跳上马车说道:“卡尔,我们先去药剂店、然后去成衣店。”

  “好嘞!”卡尔咧着一嘴黄牙笑呵呵的一甩鞭子,赶着马车轻门熟路的向着药剂店走去。

  不一会儿,洛斯手中的哥布林心脏、狼皮、狼牙、鹿皮等等,甚至是一路上打猎吃剩下的鹿肉都处理的干干净净。

  512银币,这样的收获让洛斯三人脸上布满了笑容。

  这些钱再加上哥布林营地的收获,买种子的钱完全够用,甚至还能多买半车杂粮够村民吃半个月的了。

  但是,这样的好心情很快就被打破了。

  “什么?100斤小麦2个银币,价格涨了5成?老雪伦你怎么不去抢钱?”卡尔脸色通红的大吼着。

  洛斯也脸色铁青,不仅是小麦,土豆和玉米的价格全部都提高了五成,即便是做好春季粮食会涨价的准备,他们也被粮食店的价格给惊到了。

  斯坦村全村现在300多人,也就是要种1万多亩地。这次计划种植6000亩左右小麦,4000亩左右玉米,1000亩土豆,以及1000亩其它杂粮,土豆都在地窖里保存,不用考虑种子问题,其他的种子还缺三分之一,也就是要买10万斤左右的种子。

  涨了5成的价格,也就是说洛斯要多付700银币,也就是7个金币。

  7个金币,基本上就是一个四口之家辛苦一年种地的所有收获了。也难怪洛斯他们脸色难看了。

  洛斯上前仔细查看了一下所谓的种子,发黑、干瘪,甚至还带有一股霉味,这让他的脸色更加的难看。

  思索再三,洛斯咬咬牙,一挥手:“我们走!”

  老雪伦胖乎乎的圆脸上带着为难的笑容,心中却乐开了花:“嘿嘿嘿,幸好得知了他们的村子被狗头人袭击破坏的消息,这么好的机会可得好好榨榨他们!

  哼哼,整个小镇就我这里一家粮食店,一会儿还不得乖乖回来。”

  卡尔两人虽然不理解洛斯的意思,但是他们并没有质疑而是跟着洛斯走出了粮食店。

  不一会儿,洛斯带着车队来到一栋看起来简单朴素却美轮美奂充满圣洁气息建筑物跟前。

  “农业女神殿?”民兵们不自觉的放轻了脚步,一辈子为农的他们,大部分都信仰着农业女神,以期能在秋天获得丰收。

  洛斯走进农业女神殿就看到大厅正中央一只手抱着一捆刚刚收获的麦穗,另一只手拿着镰刀,头戴各类谷穗编制成花冠的女神塑像,乖乖的跪伏下来,心无杂念,等待着民兵们念念有词的祈祷完毕。

  作为一个无神论者,洛斯是不相信什么神灵的。

  但是这个世界不同,虽然他们都没有见过所谓的神恩、显圣等等,但是听过好多传说,也见过牧师施展的化腐朽为神奇的神术。同时洛斯也了解到教会巨大的权柄,再说了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有斗气有魔法,某一天有一个神灵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一点儿都不会奇怪。

  所以,他乖乖的做好表面功夫,等众人祈祷完后跟着起身。

  一个身穿淡绿色牧师长袍,带着温和笑容的中年牧师出现在众人的面前:“虔诚的信徒,大地忠实的仆人,伟大的女神已经听到了你们的虔诚的心声,你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愿你们今年获得丰硕的果实。”

  “感谢您,尊敬的牧师先生。”洛斯上前恭敬的说道:“我们有宝物要奉献给女神,希望得到伟大的女神的馈赠!”

  “哦!”中年牧师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灿烂了,轻轻伸手说道:“那么,女神虔诚的信徒,献出你的忠诚吧!女神会满足你的愿望的。”

  洛斯点点头,再次来到女神像前,然后从怀中小心翼翼的掏出了一颗火红色的宝石,高声说道:“伟大的农业女神德墨忒尔,您的荣光遍布整个大地,给世间带来了食物,让我们收获的无数的果实,摆脱了饥饿的困扰。

  这是我打猎时无意间捡到的宝石,现在您忠诚的仆人给您献礼,希望得到您的馈赠。”

  洛斯掏出火红色宝石的一瞬间,中年牧师的眼神就被深深的吸引了过去,此时他心中就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得到它。

  毕竟,牧师也是人,也需要生活,也要消费。

  听到,洛斯祈祷完毕,牧师上前从洛斯手中接过火红色宝石,灿烂的笑着说道:“你是女神最忠诚的信徒,女神已经听到你的声音了。说说吧,你的愿望是什么?对了,我叫霍尔普。”

  “霍尔普牧师您好!”洛斯微笑着说道:“我是伟大农业女神德墨忒尔虔诚的信徒,同时也是百里外斯坦村的村长,我希望能得到8000亩小麦,4000亩玉米,2000亩土豆的种子。当然要是能得到提高甘心草产量或者种植面积的方法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