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9.选拔与训练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春耕结束了,民兵训练就该提上日程了。

  这一天,斯坦村的村民们早早来到了村子中央的空地上,因为昨天村子的村长,唯一的武者宣布今天要选拔五个十五到二十岁的青年,要对他们进行武者的训练,以此来提高村子的武力。

  去年冬天狗头人袭击带给村民们的恐惧还未完全消散,失去亲人的痛苦每到深夜仍在折磨着他们脆弱的神经,所以他们充满了对怪物、对异族的憎恨,更充满了对于力量的渴望。

  所以,他们一听到作为真正武者的村长要选拔见习武者,对他们进行武者训练,每个家庭都对此分外的重视,十五到二十岁的青年更是对此充满了热情。

  此时洛斯经过训练民兵、铲除哥布林部落、购买神殿种子等事件在村子里的威望无人能及,已经成为了说一不二的存在,所以选拔的标准和规则都是直接由他宣布:

  “武者是我们在这里生存下去的根基,也是我们能不能走出村子发展壮大的基础。今天我将在这里选拔5人,倾尽斯坦村的资源培养他们成为武者,保护我们的村子、保卫我们的家园。

  选拔的规则很简单,所有参加选拔的青年,绕着村子的围墙跑100圈。前五名完成跑圈的人将有机会跟着我进行武者训练。

  选拔赛,现在开始!”

  众人皆是面面相觑,其实事先大家都猜测了今天的选拔规则,而且普遍认为最有可能的应该就是比斗了,所以基本上所有参加选拔的青年都是特意将家中最好的武器带过来了。

  结果现在村长的选拔规则这么出人意料,让他们都愣在了当场。

  托马斯和布鲁最先反应过来,吼了一嗓子率先向村口跑去,其他青年才反应过来,急忙跟着冲了过去。

  斯坦村是按照长方形建造的,围墙长度为300乘400,所以一圈下来就是1400米。

  二三十个青年谁也不甘示弱,你追我赶的拼命跑着,很快10圈就下来了。此时,众人的体力剧烈下降,速度渐渐开始下降。

  洛斯却站在村门口大吼:“看看你们像什么样子,跑这么慢一个个弱的还不如哥布林,还想当什么武者?”

  村长的吼声让青年们分外的悲愤,但是此时青年们的心理素质差距开始表现出来了,大部分青年听到洛斯的吼声立刻拼了命的开始加速,争取能跑在前几的位置,只有四五个青年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努力调整着自己的跑步节奏,平稳的绕着村子跑着。

  转眼间20圈过去了,此时青年们的身体素质差距就完全体现出来了,四五个身体素质较差的已经落后大部队三四圈了,跑的最快的正是四五个一直保持跑步节奏的青年,他们已经领先一圈了。

  30圈后,所有人已经混在一起,已经分不出他们到底跑了多少圈了。体力最差的人已经开始变得摇摇晃晃,甚至有人已经累瘫在地上。

  40圈、50圈,越来越多的人倒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剩余的人也跑的摇摇欲坠,有几个人在咬着牙缓缓步行。

  60圈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已经缓过来了,又加入了跑圈的行列。

  70圈的时候,能站着的人已经不足十人,此时洛斯吼道:“选拔结束,所有人过来报一下跑的圈数。”

  “70圈!”“68圈!”“66圈!”~~~“48圈!”“45圈!”

  洛斯听完后直接大声宣布:“现在,我宣布获得武者修炼资格的是:托马斯、布鲁、修米、韦礼安、霍布斯!”

  “耶,太棒了!”托马斯和布鲁兴奋的击掌庆贺,其余三人惨白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努力将身体挺的笔直。

  就在这时一道不甘、愤怒的声音传来:“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跑的圈数比韦礼安和霍布斯多,,反而他们成为能进行武者训练,而我们不行?

  村长,你不公平!”

  最后一句话是吼出来的,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都看向洛斯,眼神中充满了不解和疑惑、甚至是怀疑。

  洛斯瓦蓝色的眸子轻轻瞥了因为激动而面红耳赤的青年维鲁斯一眼,然后看着村民平静的解释道:“这一次选拔人员进行武者训练,是要消耗我们全村的力量来训练他们,培养他们,以此来提高村子的综合实力,确保去年的惨剧不再发生。

  但是,武者训练绝对不是你们平时的民兵训练那么轻松,那么简单。这就需要我们参加训练的人具备强大的体魄、坚韧的神经、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敢于直面自己的勇气,才能在严苛的武者中坚持下来,才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武者。”

  说着洛斯毫不客气的一指维鲁斯几人:“你们每一个人跑的圈数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你们几个,竟然敢谎报圈数,连正视自己的勇气都没有。即便进行了武者训练也不会有什么成就,何必浪费村子的资源。”

  然后又一指摇摇欲坠的韦礼安和霍布斯说道:“他们两个虽然是你们几个中跑的圈数最少的,但是,他们也是你们当中坚持时间最长的。

  虽然他们两个比你们瘦弱,但是从一开始跑圈到现在他们两个人的脚步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即便是一步步走,一步步挪,他们也是一直在坚持。

  这种决不放弃的精神,试问你们几个能比得上他们吗?”

  说完,洛斯诚恳的看着村民们说道:“这一次我们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要培养武者的原因,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但是,这么多年了,大家也应该很明白我们这种资源贫乏的小村子要出现一个武者有多难。

  所以,我们必须要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合适的人身上,这一点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清楚。

  这一场选拔中,他们所有人的表现我想大家都看的很清楚。我选择也体质最好的三个人,以及最努力的两个人。相信他们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说完村民们立刻响起了赞同的声音,眼前的这个拥有者亚发色头发、瓦蓝色眼睛,面孔坚毅的年轻村长,更加的让他们信服和认同了。

  当天下午,洛斯就将选拔出来的托马斯等五人叫到自己房子后面的场地上准备将武者基础修炼法交给他们。

  经过洛斯的仔细研究发现,系统出品的武者基础训练法比村子世代相传、子爵大人赐下来军十字剑要强好几个档次。

  军十字剑修炼的重心在于人的上半身,对于下肢基本没有多少锻炼,而武者基础训练法则能有效的锻炼人的全身肌肉、筋腱、骨骼,大大提升了修炼者成为武者的可能性。

  武者基础训练法一整套共56个动作,每次修炼完成后洛斯都能感觉到有丝丝缕缕的神秘能量被自己的身体吸收,当然每一次修炼都会消耗自己很大的体力。

  所以,一下午时间托马斯五人仅仅是将56个拆解后的动作记熟,并不能完整的施展出来。

  这个急不得,只能慢慢修炼慢慢提高了。

  洛斯将一张画着动作图案以及写满修炼要点的羊皮纸给他们的时候,才尴尬的发现他们竟然大字都不识一个。

  所以,从这天起小洛基每天晚上多了五个读书认字的伙伴。

  然后就是伙食问题了。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大部分人愿意当民兵的原因除了要保护家园外,更多的是为了村子里提供的能吃到饱的早、中、晚餐,这能极大的缓解自己家庭的经济压力。

  要知道,像他们这种只能在土地里刨食吃的农民,四成收获上缴子爵大人作为赋税,一成收获上缴村子作为村子建设、防护等等基金,剩下的收获基本每天只能让他们吃两顿饭,而且也只能勉强吃个半饱,更别提什么营养了。

  之所以武者训练让每个人趋之若鹜的原因在于,他们五个人能吃三顿饱饭之余还要比其他民兵要多一块拳头大小的肉。

  春暖花开后农民们总能在村外的农田、野地中找到吃的东西,让民兵们吃顿饱饭还是能够保障的,所以第二天民兵训练也正式开始了。

  这一次,洛斯将五十个民兵分为五个小队,选择年长的、经验丰富的民兵作为队长,托马斯等五人作为副队长,一个小队有五个刀手,三个长枪手,两个弓箭手。

  等所有人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武器后,洛斯立刻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将从系统兑换来的刀法、枪法、箭法都分别传授给民兵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