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6.流民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两天时间,洛斯花了整整两天时间将农业女神殿中四千多本关于人文历史、地理、动植物、种植、药草以及农业女神典故、圣典等等书籍全部记录在系统中。

  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及少量的睡眠,洛斯一直在不停的翻书、翻书,这件事甚至惊动了霍尔普牧师,面对霍尔普牧师的关心,洛斯只能再三说明自己只是在查找一个关于植物疾病的书籍,并不需要帮忙。

  到最后看着洛斯的疯狂模样,霍尔普牧师只能无奈的嘱咐了海沙一声后离开了。

  支付了25名银币,并且再三给霍尔普牧师表达谢意后,洛斯摇摇晃晃的走出了神殿,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耳边恍然传来一阵阵书页翻动的声音,强忍着恶心的感觉,洛斯发誓自己再也不干这样的事了。

  一刻钟后,洛斯在老迈伦的旅店中找到自己特意留下的卡尔,至于其它人昨天洛斯就打发他们提前回去了。

  带着卡尔在老迈伦的旅店好好吃了一顿美食后,洛斯便开始他的大采购之旅。

  15金币的锁子甲10套,是为队长副队长准备的,1金币的皮甲30套,是为民兵们准备的,光是这些就花去洛斯足足180铭金币。

  然后又是大量的米面、食盐、麻布以及草药,最后再加上给小洛基的礼物:一双精致的鹿皮小靴子。

  购买完毕,洛斯也不做多留直接吩咐卡尔回村。

  卡尔熟练的赶着马车缓缓的随着人流走出珀柏镇的大门,正在这时一阵嘈杂的声音伴随着小孩的哭声传了过来。

  “一帮子没有身份的流民也想进镇?赶快给我滚,不然别怪我们不客气!”守门的卫兵大声喝骂着将一个身形消瘦的男人踹倒在地上,男人丝毫不敢反抗只是紧紧的保护着怀中的孩子。旁边围着的其它流民也是吓得连连后退。

  看着面色不善的卫兵已经刀剑出鞘对准自己,男人知道自己等人是绝无可能进入眼前这个繁华的镇子的,而且再继续围着他们真的会像以往那些城镇的卫兵一样毫不留情的动手。

  男人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只能将怀中的不断哭泣的孩子抱紧一点,岣嵝着身子转身离开,一旁跟随着他的几个同样面黄肌瘦的男女缓缓的跟着他离开。

  不远处珀柏镇的领民们指指点点的嘲笑着:

  “一帮子连身份都没有的流民也想进镇?”

  “就是,谁知道他们是不是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强盗什么的?”

  “就是,现在装的倒是可怜。万一进镇之后扰乱镇子的秩序,影响我们的生活怎么办。”

  一声声嘲笑深深的刺激着他们脆弱的神经,让几人步伐变得更加沉重和无力。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像他们这样没有身份证明,从遥远的立方流浪过来被称为流民的人,每到一个地方都是被怀疑和驱赶的对象,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愿意收留他们,也没有任何人会可怜他们。

  毕竟,失去身份证明的绝大部分都是犯了事的逃犯,都是穷凶极恶人,留下他们就是留下祸患,谁知道好心好意让他们吃饱喝足后,会不会对收留他们的人做出点什么罪恶的事。

  这样的事情在好多村镇都有着血的教训,基本上所有的村镇都会拒绝他们的进入,甚至好多偏远落后的村子严重排外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他们的村子。

  洛斯仔细观察着前面麻木走着二十个男人十三个女人以及五个孩子。

  他们双眼无神,没有对未来的一点儿期盼,还有对这个世界的迷茫和绝望。

  他们步履维艰,明显已经好久没有吃过多少食物,也得不到充足的睡眠,身体已经亏空、疲惫到了极点。

  他们衣不裹体,明显已经在外流浪好久,甚至还带着与野兽、暴徒抗争过后留下的流血、感染的伤口。

  他们面对众人的嘲笑以及卫兵的无情驱赶没有丝毫反抗、甚至连一丝不满的神情的没有,有的只是深深的畏惧和无助,说明他们不是从别的地方逃窜至此的逃犯或者心怀不轨的强盗、暴徒,应该是因为某些不可抗拒的原因万不得已才从原来领地逃离的农民。

  下一刻,洛斯又想到家里年迈却还在地里辛苦操劳的母亲,觉得自己可以将这群流民留下来。一来可以让母亲不再那么劳累;二来可以利用这些人发展一下其它产业。最关键的是以洛斯此时的地位以及实力,根本就不怕他们有什么其他心思。

  想清楚这一切后,洛斯示意卡尔追上那群流民,流民们看到马车过来顿时惊慌失措躲在一边,然后畏畏缩缩的看着洛斯。

  洛斯从马车上站起来大声问道:“告诉我你们成为流民的原因,以及你们会干什么?我将考虑是否收留你们!”

  原本麻木躲避的众人顿时双眼放光,但是却没有人敢上前答话,脸上均带着希冀而又警惕的表情。最后那个刚刚被卫兵踹倒的男人缓缓上前躬身问道:“不知这位大人是?收留我们需要我们干什么?”

  洛斯诧异的流民的表现,暗自猜测他们应该是被居心叵测的人欺骗过,才会在有人愿意收留他们时表现出这样的神情。

  不过,他也没有过多考虑淡淡的说道:“我是百里外斯坦村的村长。”然后就不在说话。

  收留这些人只是他一时兴起,他们愿不愿意都是无所谓的事,毕竟自己目前仅仅是一个村长,是莫度子爵的官员,不是领主,不用考虑的太多。而且有些事可不是他和这个小小的村长能随意做的。

  那个男人一愣,然后想了想就在洛斯不耐烦准备离开的时候开口说道:“这位村长大人,我们是来自东北方向靠近卡斯浪河的斯卡王国所属优卡斯男爵的领民。

  两个月前优卡斯男爵的城堡被豺狼人攻破,优卡斯男爵及骑士团全部战死,城市中民众死伤大半,我们是趁乱逃出来的。

  逃离优卡斯男爵领后,我们一路流浪,没有任何一个领主愿意收留我们这样没有身份的流民。当初一起逃出来的数百人百多人现在就剩下我们几个了。”

  洛斯听到后大吃一惊,一个男爵领居然被豺狼人攻破,而且男爵和骑士团全部战死了?

  要知道男爵手下可是有着完全超越武者实力的大武者存在,大武者能够通过魔法武器斗气离体进行攻击,这样强大的存在带领完全由武者组成的骑士团,冲锋起来简直所向无敌,这样存在的保护下还是城毁人亡。

  这群异族想要做什么?又想来一次千年前的战争吗?

  想到这里洛斯不由得一阵心悸,随后又摇头失笑,自己一个小小的村长,想那么多干嘛?天塌下来有贵族们顶着呢。

  摇了摇头,洛斯对着流民们说道:“你们都有什么技能呢?”

  “村长大人,我是个铁匠。能打造农具和普通武器!”男人谦卑的说道。

  “大人,我是建造师,能修建房屋。曾参与优卡男爵的城堡修葺工作。”

  “大人,我会养牛羊。”

  “大人,我会种庄稼。”

  ……

  一个铁匠,一个建造师,意外之喜啊。洛斯当即说道:“作为斯坦村的村长,我宣布你们拥有在斯坦村范围内活动的权利,可接受斯坦村村民的雇佣,可在斯坦村允许的范围内建造住所,从事允许你们进行的生产活动。

  但是,必须遵守斯坦村的所有规则,明白吗?”

  “明白!”“感谢仁慈的村长大人!”终于不用再野外无休止的流浪了,流民们激动的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