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8.特兰尼斯爵士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还是隔四五天就带着三支民兵队外出扫荡,野外的野兽、怪物都是他们绞杀的对象,收获的不仅仅是肉食和金币,民兵们也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很快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夏天。

  甘心草、月光草、小麦、土豆、玉米在村民们的悉心照料下长势喜人,这让每一个村民的脸上都充满了笑容,同时对今年粮食丰收充满了信心。

  洛斯还是照常一个月左右就组织村民们前往珀柏镇采买日常用品以及铁矿石,出售一个月的战利品。

  这几次洛斯以及那些家底日渐丰厚的民兵们都愿意在镇子外面的流民中挑选一些有特长有手艺的青壮流民回村子,按照洛斯的模式雇佣他们为自己家庭干活,减轻家人的劳动负担,拓展家庭的收入种类,比如养几头牛羊之类的。

  这段时间洛斯也通过镇子外面的流民数量发现,拥堵在镇子外面的流民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而且不止是斯卡王国的流民,甚至有的流民来自邻近卡斯浪河其他的几个国家,好像今年卡斯浪河对岸的兽人异常的活跃。

  不过,洛斯也就自己心中嘀咕嘀咕,他可没能力也没时间来关注这些,因为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地里的粮食也马上就要成熟,收获的季节就要到了。

  由于农作物的种植周期不同,首先成熟的是小麦,然后是玉米,最后才是土豆。

  此时,6000亩小麦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黄色的光满,一米高的麦秆上结着近十厘米长的麦穗,麦穗上是一粒粒饱满的小麦粒。

  斯坦村的村民种了一辈子地,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麦穗啊。他们以前的麦穗最多只有现在麦穗的八分大小,而且根本就没有这么的饱满。看到这样的麦穗村民们就知道今年肯定是一个丰收年,而且是大丰收!

  此时的他们心中充满了农业女神的感谢,以及对洛斯这个村长的感激。

  麦田里村民和雇佣的流民们虽然顶着大太阳汗如雨下但却热情高涨、满怀喜悦的收割着小麦。

  但是此时对于洛斯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收割小麦,而是接待莫度子爵大人派来的百人骑士队。

  早在两天前,洛斯就接到了骑士队队长特兰尼斯爵士派人发来的通知。

  由于斯坦村去年遭遇狗头人袭击村庄,今年子爵府特地派遣骑士队前来扫荡、清剿兽人及野兽,保障斯坦村的安全,确保甘心草能持续供应。

  骑士队预计今天正午时分将到达斯坦村,然后以此为据点对斯坦村西、南、北三个方向的进行探查和扫荡。

  其实,洛斯早就在村子的老人的提醒下做好了相关准备,因为每当斯坦村出现大的变故,下一年子爵府都会及时作出相应的对策,以确保甘心草的政策供应。去年斯坦村遭到狗头人袭击,今年子爵大人肯定会派遣骑士大队前来扫荡的。

  而且每年甘心草成熟前一周都会有一个子爵府管事带队前来收割甘心草,顺便征收斯坦村一年的赋税。

  特兰尼斯爵士骑着一头长着漆黑双角的高大雄壮且披着金属铠甲的战马,身上穿着精制合身的墨绿色全套板甲,头盔挂在马鞍一侧,露出一头飘逸的白金色头发,虽然已经年过百岁,但是在强大的实力支撑下他看起来依然精神抖擞,红光满面。

  要知道职业者随着实力的提高,体质基因也会进行,寿命也随之增长。普通百姓能活60岁左右,武者寿命也提高到了150岁左右,而大武者则提高到了300岁以上。

  按照特兰尼斯爵士的实力来说,此时的他正值壮年。

  本来这么炎热的天气,他是要待在自己领地的庄园里面吃着冰镇水果避暑呢,结果子爵大人却要他这个老骨头带领最新组建刚刚结束训练的年青一代骑士们来到这里进行实战训练,顺便扫荡、震慑斯坦村所在区域的各方势力,确保斯坦村的安危,确保甘心草的稳定生产。

  看着身后充满憧憬和干劲的年轻骑士们,再看看两边长势喜人的庄稼,特兰尼斯爵士原本稍稍有点儿郁闷的神情也好转起来。

  不过让他比较意外的是去年冬季子爵府就接到斯坦村受到狗头人的袭击,失去了唯一的武者也就是村长,还有一百多村民,三分之一的耕牛以及大部分的种子。原本他以为过来后看到的场景应该是大片的荒地,还有面黄肌瘦的村民以及破败不堪的村庄。

  但是现在他看到的是什么,遍地金黄的麦穗、高大粗壮的玉米杆、茂盛碧绿的土豆秧。这样的庄稼可要比他的领地上的好多了。

  农田里大量忙着收割小麦的村民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很好的样子。

  甚至在他超强的目力下看到远处的村口迎接他们的竟然是制服统一、训练有素、队列整齐的民兵队。

  看到这里特兰尼斯爵士心头疑惑更甚,不由得摧动战马加快步伐,好好询问一番看看是什么人有这么大的能耐将一个快要破碎的村子救活的。

  洛斯看着不远处快速行来的骑兵队伍,整齐划一的墨绿色铠甲,披着铠甲足有两米高的漆黑战马,即便是骑士长枪挂在马背上,长剑悬挂在骑士们的腰间,骑士们也是一副随意的样子,但是这支都是武者实力的百人队骑兵还是给民兵们非常大的冲击,心里素质不好的士兵甚至有点儿瑟瑟发抖。

  洛斯眼中有的仅仅是羡慕,以及对子爵大人雄厚势力的惊叹,还有心中对于未来自己组建这样的骑士队、甚至是骑士团的憧憬。

  特兰尼斯惊奇的看了一眼丝毫不被自己等人气势所迫,而且上前几步迎上来的年轻人,心中有点儿惊喜了。

  这小家伙不简单啊,看来这个村子的变化都无这个年轻人有关系了。

  “欢迎爵士大人,爵士大人一路辛苦了。”洛斯站在路边恭声说道。

  特兰尼斯爵士深深地看了一眼眼前面容平静,目光清澈的年轻人,满意的点了点头问道:“你就是斯坦村新任村长洛斯泰拉斯?”

  洛斯感知到特兰尼斯那如同实质性的目光,暗暗心惊大武者强大的实力,不卑不亢的回答道:“是的,爵士大人。”

  “很好!”特兰尼斯爵士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然后对着后面的骑兵们吼了一句:“全部下马,安营扎寨!”

  “唰!”骑兵们整齐划一的下马,这一幕再次让民兵们感到震惊。

  随后骑士们在小队长的指挥下,在民兵们的指引和帮助下,斯坦村不远处的一片区域建设营寨。

  他们不会进入村庄,而是驻扎在村子外面。军队不能扰民,这是莫度子爵的惯例。

  特兰尼斯爵士则被洛斯引进了村子,那里有一套专门给他收拾出来的新院子,而且接风宴席也已经准备好了。

  等十个小队长过来后,大块的羊肉、整条的白面包、整只的烤鸡烤鸭、新奇的野菜水果、还有少见的各种野味等等陆续被村民们送上了餐桌。

  年轻的骑兵小队长对此倒是没什么感觉,甚至觉得这些食物做的不够精美,味道也是差强人意。

  熟知偏远村庄情况的特兰尼斯爵士可就对此很是惊奇了,像斯坦村这样的偏远楼后的可拿不出这样好,这么多的食物来。

  这种种一切让特兰尼斯爵士更加对斯坦村这个村子、洛斯这个村长更加的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