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36.整合(一)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在门口和两个村子的两人寒暄几句就带着他们开始参观斯坦镇。

  首先,着装统一、装备精良、军纪严明的民兵,一看就是一支战斗力强悍的军队,这样的民兵已经超越了民兵的层次了应该是真正的军队了。

  围墙里外忙个不停的村民都脸色红润、精神饱满,说明斯坦镇有着充足的粮食,而且足够的安全,村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走进大门他们看到铺着青石宽敞平整的中央大道,两旁则是统一的坚固、宽敞的民居,进去以后他们才知道一个足有5个房间还带一个200多平米后院的民居,最关键的是这竟然只是一个普通领民的居所。这样的院子可比肯富来引以为豪的家好了太多。

  南面则是特意给流民和奴隶们建了房子,虽然没有了后院,但是看房子的坚固、宽敞程度甚至要比他们村里大多数的房子要好很多。

  再南面则是整整两大排封闭式的养殖棚,看里面牛羊满满当当的样子,起码有三四千头的数量。难道斯坦镇的领民家家都有肉吃?

  接着是西北角的兵营,那里正好有50个据说是刚刚招募不久的新兵在训练,但他们熟练的动作和强悍的气势却让两个村跟来的民兵们感到胆寒和畏惧。

  最后是镇里官员和自由民居住的地方,清一色的二层小楼,前面还带一个小花园,此时花园里各种鲜艳的花朵开的正旺。

  这。看到二层小楼肯富来彻底蔫了,这是他从来没有奢望过的居所,也许能实现的地方只有在梦中,而这斯坦镇的自由民一家就有一栋。

  坐在镇长洛斯家的会客大厅里,肯富来脸上充满了苦涩,原本他还带着人想给人家一个下马威,可是还没等他有机会发威呢,就被一波又一波的震惊给打击的体无完肤了。

  这样的镇子,自己这辈子不要说建起来了,就是想也想不到啊。还怎么跟人家比。

  即便是自己引以为傲的实力以及武者数量也跟人家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如果自己没有感觉错的话斯坦镇的武者至少有5位,至于那个一直带着温和笑容的镇长大人,自己是完全感觉不到深浅,只感觉自己面对的是一片汪洋大海,要是自己真的更对方动手,估计连一个回合都接不下来。

  至于香樟村的村长艾金杰他已经年过60了,子孙也没有突破武者的,所以并没有那么多想法,在参观斯坦镇之后则是两眼放光。

  唯一的想法就是这样的有能力的人就应该当镇长,而自己只要好好配合,到时候香樟村肯定也能发展起来,村民们的生活一定能改善很多。

  待众人全部落座后洛斯严肃的说道:“也许你们两个村子离北面的卡斯浪河相对远一些不了解现在异族的情况。

  现在,说说我知道的情况,肉桂村已经被狗头人攻破在经过我们的救援后仅剩三分之一的人口这一消息你们知道吧。

  那么肉桂村东北方向康逊镇大半庄稼被抢,再北一点儿的大宛镇被豺狼人多次冲击要不是附件城镇的救援差点就被破城了。而且据我得到的听说惠灵顿上紧靠卡斯浪河有5个村子被攻破,大半村子今年直接颗粒无收。

  这些消息你们知道吗?

  子爵大人让各镇实行自制的主要原因在这里,是让我们能够抱团在这个时节活下去。”

  肯富来直接呆住了,他本能的想反驳但是看着年轻镇长平静的瓦蓝色眸子又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他知道在这件事上对方没有骗他们的必要。

  但是,兽人的入侵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吗?

  艾金杰直接慌了神说道:“镇长大人,那我们应该如何防御那些可怕的兽人啊。听说他们每次出动就是几十个一阶兽人,我们村子的围墙和守备力量完全抵挡不了啊。”

  “这正是我召集你们过来的目的。”洛斯平静的说道,“相信未来的异族会越来越多,而且实力也会越来越强。所以我们要做的就只有三点。”

  “一是,高筑墙。相信你们也看到了斯坦镇还算高大结实的围墙,所以等你们回去后我会立刻派人指导你们修筑围墙。”

  “二是,提高守备力量。各村的民兵数量要增加到60人以上,而且每天必须24小时巡逻。民兵队的训练频率固定为一天一次。”

  “三是,建立互救机制。各村回去以后要修建烽火台。只要遇到兽人攻打要立刻点燃烽火台,其它村子包括斯坦镇看到后要立即派人救援。”

  清晰地条理让两个村长轻易理解了洛斯的意思,也让他们对这位年轻的镇长更加钦佩和信服。

  肯富来想了想小心的问道:“那么镇长大人还有什么我们要做的呢?还有税收方面有什么变化吗?”

  “这就是接下来我要说的。”洛斯看了一眼肯富来说道:“莫度子爵大人实行城镇自治制度后就一个要求,务必确保魔药的养殖和保护。只要每年能完成子爵府制定的魔药种植任务,未来几年的税收子爵大人直接免除了。

  当然斯坦镇也不会收取各村任何费用,你们将多余的资金用在训练民兵和购买武器护甲和防御器械上。”

  “不过,我有一个条件或者说是命令。那就是从现在起斯坦镇包括肉桂村、香樟村和泰斯村农事上都要听从斯坦镇农务官法费亚的统一安排。”说着指了指一边坐着的40多岁农民模样的汉子。

  这次不等肯富来说话,艾金杰就开口说道:“镇长大人,这耕种是不是各村自己安排比较好一些,毕竟村里土地的情况还是各村自己比较了解一点。”

  农务官法费亚在洛斯点头授意下笑呵呵的开口道:“两位村长,知道我们斯坦镇今年农作物的收成是什么样的吗?”

  不等他们开口法费亚继续说道:“小麦平均亩产400斤,土豆平均亩产1800斤,玉米平均亩产800斤。

  而且斯坦镇将甘心草的种植数量提高一倍多早已经被免去赋税,以后只要保持这个产量就能一直免税。

  最关键的是艾力克管事还承诺只要镇长大人能让肉桂、天星草、翔葵产量提高5成,以后这三个村子的所有赋税也全免。”

  肯富来惊讶的失声叫道:“这怎么可能?”要知道按照这个农务官的说法斯坦镇的农作物产量可是他们村子的两倍多啊,而且还被免去了赋税。

  “在这件事上我能保证我的农务官说的都是事实。”洛斯严肃的说道,他要慢慢为这些新提拔的原本只是农民的官员树立形象。

  两人相互对视一眼,然后郑重的点了点头说道:“如果真能将产量提高一倍,我们服从统一安排。”作为最底层的官员,能够让村民们吃饱肚子,过上好日子永远是他们最大的追求。

  洛斯点了点头看了一眼布鲁,布鲁会意的点了点头站起来说道:“我是斯坦镇的政务官布鲁·乔纳森。你们应该知道肉桂村已经被狗头人攻破,而且被摧毁的差不多,所以现在我们需要重建肉桂村。

  肉桂村的建设工作,镇里会安排施工队进行,但是该村的人口方面就需要你们两个村调配补充。

  所以,镇里的安排是,收拢附近部分流民,泰斯村、香樟村、肉桂村三个村按照领民3流民2的比例保证村民人数都达到500人。”

  然后是托马斯站起来说:“我是斯坦镇卫兵统领托马斯·罗布斯。按照镇里的安排,为了切实提高各村的民兵队实力,各村需要将民兵队保持按照12人一小队,总人数保持在60人左右,而且各村每月要轮流安排一支小队在斯坦镇接受集训。”

  肯富来和艾金杰两人对视一眼均看到对方眼中的无奈和没落,这样一来村子里的农事、军队以及人口全都控制在对方手中了,自己这个村长手头的权力可以说是十不存一了。

  不过,他们又有什么办法呢。对方是子爵大人名正言顺任命的镇长,有着管理他们三个村子的权力,而且在农业、军队、建设方面的实力都比他们强出太多,他们除了服从还能做什么呢?

  如此,洛斯干脆利落的将斯坦镇的三个村子完全整合并且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