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51.建新村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大旱继续,但是斯坦镇在洛斯拼命的保护下、农田精心规划下,领民们过着还算安定的生活。

  完善的水利系统以及充足的河水,让三四十万亩多万亩农田每年都能有一个不错的收成,高产的粮食以及低额的税收让斯坦镇的领民们甚的日子甚至比几年前好了很多。所以斯坦镇这几年基础建设工作以及人口收敛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

  更多的人口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房屋了农田,斯坦镇一镇三村的房屋早就是人满为患,一个院子中甚至要挤进去上百人。而且更多的人口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农田,但是农田范围广了就会将农民的大量时间耗费在走去农田的路上。

  斯坦镇的发展壮大让政务官布鲁欣喜不已,但是拥挤的住房和遥远的农田却也让他深深的烦恼着,无奈之下只好将这一问题反应给洛斯。

  有问题找领导。布鲁把这一点做得非常到位。

  洛斯听到布鲁的烦恼摩挲着下巴沉思,这些问题其实他早就注意到了,而且反复思考过,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新建几个村子,既能解决住房问题又能让领民住在农田边上提高劳动效率。

  但是,他仅仅是子爵大人治下的镇长,是官员,而不是领主。他是没有任何权力主导建设新的村子的。而且要不是兽人入侵村镇自制,他私自招募这么多流民,开垦这么多的农田都是不合规矩的,斯坦镇每年能给那么多流民颁发领民、甚至自由民身份证明都是建立在洛斯能够超额提供大量的魔药,算是子爵府给他的另类奖赏。

  还有原本他管理着斯坦镇以及三个村子,村镇的官员他也仅仅有推荐权,而不能直接任命。

  所以,即便新建村子对子爵大人的领地发展有利,他也不能私自建设,这是原则性问题。

  至于说扩大斯坦镇虽然能解决大量流民的居住问题,但是对于农民种田还是不方便。

  思索再三,洛斯最后还是决定有正规流程,找艾力克管事进行申请建立新村。

  夏收开始不久,艾力克管事一如既往的准时到达斯坦镇,不过此时他的阵容更加强大了,足有三队骑士以及50人的卫兵护卫。这足以看出一路上的凶险以及子爵府对斯坦镇的魔药的重视。

  每一次艾力克管事来到斯坦镇都会忍不住的感叹,在这个兽人频繁入侵的时节,即便是惠灵顿领东南面的村镇也是人心惶惶,生产生活都提心吊胆,农作物收成低的可怜,日子自然过的异常艰难。

  哪像斯坦镇这样,每次自己来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样子,领民们也都是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的样子。

  再看看路边的农田,里面农作物更是密密麻麻、粗枝大叶、颗粒饱满,明摆着告诉自己今年的斯坦镇又是大丰收。

  每每在这个时候,艾力克管事心中都有点淡淡的后悔,后悔当初免了斯坦镇的农业税,不然现在从斯坦镇运送小麦的车队能排十数里。但是想想过两天大批量的魔药就有豁然了,现在虽然粮食紧张,但是魔药更加的稀缺,也更加的值钱。

  不出意外,斯坦镇的魔药数量和品质让艾力克管事非常的满意,心情大好的他决定留下来接受洛斯的宴请。

  正餐结束以后,洛斯端起酒杯高声说道:“让我们共同举杯,再次感谢艾力克大人对斯坦镇的帮助和支持。”布鲁、托马斯、威利、霍恩全部站起来举着酒杯微笑着看着艾力克管事。

  艾力克管事端起酒杯,笑呵呵的说道:“这都是你们努力的结果,也是莫度子爵大人仁慈和慷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这几年因为斯坦镇能够提供大量优质魔药,让艾力克管事在一众管事中出尽了风头,也获得了足够的好处。

  洛斯举杯轻轻喝了一口坐下,将早就斟酌好的语言说了出来:“艾力克大人,相比您也看到斯坦镇的农作物长势很好了吧!”

  艾力克作为农业管事自然知道斯坦镇的庄稼长势有多好,那是比起惠灵顿城种植的庄稼也差不到那里去的。微小的点了点头,艾力克管事举起大拇指说道:“说实话,斯坦镇的农作物子爵大人治下各个村镇中最好的。”

  洛斯恰到好处的露出了一丝得意的表情说道:“嘿嘿,旁边珀柏镇的男爵大人都羡慕不已,在斯坦镇购买种子呢。现在斯坦镇小麦的牧场有500多斤呢。”其实这还是洛斯保留了一部分,实际斯坦镇现在小麦亩产足有600斤。

  但是,就这也足够艾力克管事震惊的了,500斤啊。比起惠灵顿城边种植的小麦也是仅差一线,要知道那可是三阶农业女神殿覆盖的地方啊。随即艾力克管事就是一阵心痛,500斤啊,一亩地200斤的税收,自己这是损失了多少。

  洛斯看到艾力克管事的表情心中一喜,脸上不动声色的说道:“这么高的产量,而且现在斯坦镇的武力领民的安全,我想尽量招收流民扩大斯坦镇农田的种植面积。但是,现在斯坦镇一镇三村不管是周围土地的开发,还是村镇的容纳程度都已经达到极限了。所以,我想~~”

  艾力克管事顿时明白过来眼前这个能干又有野心的年轻人的打算了,建立新的村子吗?但是,这种事情可不是他一个小小的管事能够决定的,新的村子可是要经过子爵府专业人士的充分考察后才会耗费人力物力财力修建。

  想着艾力克管事摇了摇头准备拒绝的时候,洛斯身体前倾快速的说道:“村子完全有斯坦镇出钱出人出物资修建,修建完成后在子爵府备案登记。”

  “新村子不享受免税的待遇,全部按照4成的赋税足额缴纳,每亩地200斤。”

  “恩?”听到这两句话艾力克管事顿时眼睛一亮,斯坦镇自己将村子建好,登记备案后将完全属于子爵府归子爵府统筹管理,子爵府算是能够不花一分钱白得一个村子。

  而且每亩200斤的税收啊,一个村子足以抵得上一般的镇子了。怎么能不让艾力克管事心动。稳了稳心神,艾力克管事认真的问道:“你打算修建几个村子?种植面积如何?”

  “三个千人左右的村子,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洛斯快速的回答道,显然早就将一切规划清楚。

  艾力克管事在心中快速的计算了一下,又反复梳理了这件事的利弊后郑重的说道:“这件事,我可以帮你试着申请至于能不能成我也不能保证。”

  “只要能申请成功,这三个村子农田里的一成收获将属于您个人。”洛斯微笑着说出了让艾力克管事满意的话语。

  艾力克管事郑重的点了点头举起酒杯笑着说道:“那就先预祝我们成功!”

  “预祝成功!”洛斯的酒杯与艾力克管事的酒杯轻轻碰在一起,暗红的酒液荡起炫目的浪花。

  子爵府的动作很快,艾力克管事离开两个月后两个骑士就来到斯坦村,宣布同意斯坦镇自主修建三座新村,同时要求斯坦镇明年将三个村子的所有资料上报子爵府登记备案。

  有了官方支持,洛斯直接从系统中兑换出村庄的全套图纸交给尤利斯,让他立刻召集流民开始修建新村子。

  三个村子其中一个位于斯坦镇与肉桂村形成直线的东北面,距离斯坦森20里。另外两个村子位于斯坦镇与泰斯村形成直线的南面,分别距离斯坦镇和泰斯村20里。

  从地图上看就是斯坦镇、三个新村子、泰斯村以及肉桂村形成一个不规则的五边形,香樟村则位于中间靠近泰斯村和肉桂村形成边线的位置,村镇之间的距离大大缩减,方便村镇之间往来。遇到兽人袭击也能以及时支援。

  三个村子一旦建成,斯坦镇人口将达到一万五千人左右,而耕地面积将达到恐怖的60万亩,按照斯坦镇现有粮食产量足以养活十几万人。

  也就是说仅仅依靠出售粮食,斯坦镇的领民就能过上富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