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66.小青云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系统中显示出了拜伦的属性:

  战奴:

  姓名:拜伦·虬芒

  种族:牛头人族半兽人

  实力:二阶3级兽人

  属性:体质38,力量39,速度31,智力18,精神力20,统帅8

  天赋能力:野蛮冲撞、死亡践踏、嗜血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两人中间产生,半兽人拜伦从心底更加的臣服和畏惧洛斯,生不出半点儿反抗和背叛的念头,洛斯则明白现在眼前这个半兽人二阶武者的生死真的只在自己一念之间。

  明白自己已经完全控制了对方,洛斯小心翼翼的将长剑抽出来,给了拜伦一个眼神,双方同时喝止了正在战斗的双方。

  没有给下面的人多做解释,洛斯扔给拜伦一瓶疗伤药剂,让他给青霄牛治疗,同时也询问拜伦的情况。

  等拜伦说完自己的“传奇”遭遇,洛斯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个家伙的一生可以说就是一个大写的悲剧,也许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摆脱了普通奴隶浑浑噩噩,卑躬屈膝、完全没有自我的生活吧。

  同时洛斯也从拜伦的描述中知道了叶伟奇爵士以及威卡司团长那堪称噩梦的遭遇。

  这不得不让洛斯感叹一句世事无常,同时心中也有了一种危机感,叶伟奇爵士以及威卡司团长的两个骑士团损失惨重,按照贵族的作风他们百分之百会选择立刻止损,也就是退兵龟。

  那么惠灵顿领西南方被他们搅和成一滩沸水,到处乱窜的兽人又会对自己造成多大的威胁,斯坦村能不能在继续生存下去。

  正在洛斯思绪万千的时候,拜伦的声音将他惊醒了。

  只见拜伦轻轻地举着那头青紫色的小牛犊躬身说着:“主人,请接收我的献礼。”

  “恩?”洛斯微微一愣。

  拜伦还以为洛斯不满意自己的东西急忙解释道:“主人,您可别小看这个小家伙。一般的青霄牛成年后就会成为二阶魔兽,而且有两成的几率突破血脉成就三阶。

  我手中的小家伙在出生后被我用珍藏已久的百年雷鸣果洗礼,血脉已经进阶,成年后百分之百能够进阶三阶。日后主人若是继续用雷属性魔药帮助洗涤血脉,它甚至拥有晋升四阶,翱翔天空的可能。”

  “恩?”听到拜伦的话洛斯瞬间瞪大了眼睛,然后自觉有失身份又恢复温和的表情,细细的打量着这头皮毛如同最好的青紫色丝绸,正忽闪着水汪汪的紫色大眼睛无辜的盯着自己的小牛犊。

  成年就是三阶魔兽啊,那可是高于自己目前一个大境界的实力,据说也是一个子爵领能震慑和守护领地的最高战力,更别说这个小家伙拥有着达到更高的境界、有着破空的潜力。

  “你的礼物我很满意!”洛斯笑着点了点头,兴奋的伸手摸了摸小牛犊的脑袋,小家伙也温顺的伸出舌头舔了舔洛斯的手掌。

  拜伦看着洛斯并没有拘役小牛,耿直的提醒道:“主人,您可以用拘役术将他变成您的宠物。那样一来它就能及时、清楚的明白您的心意,将来战斗的时候也能更好的配合您。”

  洛斯点了点头,熟练的凝聚出小印,轻轻地靠近小牛。

  小家伙仿佛感知到什么,忽闪着紫色大眼睛冲着拜伦和她的母亲发出低低的哀鸣。

  洛斯温和地笑着,轻声安慰着:“放心吧,小家伙,我是不会亏待你的。跟着我,绝对会是你最大的幸运。”说着轻轻将右手按在小牛的脑袋上。

  “是否收服青霄牛幼兽为战宠?”

  “是!”

  下一瞬间一股恐慌不安的情绪出现在自己识海中,洛斯知道这应该是是小青霄牛的意识,于是急忙将自己的意识包裹上去,竭尽全力发出温和、安抚的讯息,渐渐地那股微弱的意识平静下来,转化为依恋和好奇。

  洛斯微笑着轻轻抚摸着小家伙的脑袋,小家伙也伸着舌头亲昵的舔着洛斯的大手。

  “小家伙,该给你去个什么名字呢?让我好好想想啊!”洛斯摩挲着下巴,抬头看了看天边飘着的云彩缓缓说道:“就叫你青云吧。怎么样?”

  “哞”小家伙抬头嫩嫩的叫了一声,欣然接受了这个名字。

  洛斯让拜伦把青云放在地上,虽然他才出生一天,但是魔兽体质已经能在地上撒欢乱跑了。

  “我刚刚思考了一下,有件事需要你去办!”洛斯轻声说道。

  拜伦毫不犹豫的回答:“请主人吩咐。”

  “如你所说人类的两个骑士团基本被你们打废了,那么西南区域的战争也基本算是结束了。”洛斯边思索边说:“但是这次人类的清剿却并没有让兽人的数量减少多少,而且因为清剿的原因有了联合、壮大的趋势。

  我的镇子在这片区域人类实际控制疆域的最西面,也就是我的镇子要要首当其冲的面临兽人的冲击。”

  “一般的兽人部落我并不担心,我所担心的是那些野心勃勃的家伙。怕他们联合各个部落组成大军围攻斯坦镇,攻占人类的村镇。”洛斯目光直视着拜伦吩咐道:“我希望你前往西南区域,在那里尽量收拢兽人建立发展部落,扩大影响力,然后帮我盯着其它大部落的动向。明白吗?”

  最为公爵级部落兵团中的一员,拜伦的见识和思想并不低,听到这样的安排不由的问道:“敢问主人现在的领地规模和身份是?”

  “我?”洛斯微微一笑实话说道:“我只是莫度子爵大人惠灵顿领地中一个刚刚建立不足十年的镇子的镇长。至于说领地,目前我还没有自己的领地。”

  “啊!”拜伦彻底惊呆了。一个小小的边陲小镇,怎么会有这种怪物般的存在,而且还刚好被自己撞上了。

  这贼老天,难道真的是在特意针对我吗?一种莫大的耻辱和悲凉冲上拜伦的心头,自己竟然认了一个不是贵族的、低贱的家伙作为主人。但是拘役术的从在却让他不敢生出丝毫的反叛之心,只好眼中含着泪、心中滴着血乖乖的带着人往西南方向而去。

  洛斯蹲在地上轻轻的环着不断悲鸣的小青云的脖子,目送着拜伦几人渐渐远去。

  一个小时后洛斯带着无精打采的小青云回到了斯坦镇,早就得到消息的洛基、艾斯和艾力三人早就记得可耐的等着了。

  短短几天时间,这三个年龄相仿的孩子已经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得到营养补充和武者训练的艾斯和艾力也一改瘦小、邋遢的形象,此时穿着特意给他们制作的皮甲,背着战刀更像是一个武力不凡的小战士了。

  洛基一看到青紫色可爱、精致的小青云立刻就带着艾斯和艾力扑了过来,小青云被他们三个人的举动吓了一跳,立刻躲在洛斯的退后,本能的低着头嫩嫩的小角向前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三个小家伙急忙止步,洛斯无奈的看了他们一眼,缓缓蹲下身子轻轻的抚摸着小青云的脑袋,同时在识海中不断安抚着它的情绪,小青云才缓缓的平静下来,睁着水汪汪的紫色大眼睛,好奇的望着洛基三人。

  洛基三人心虚的望了望洛斯,又相互看了一眼,然后如同做贼一样猫着腰,一步一步挪了过来,想伸手摸一摸小青云绸缎般的皮毛却又怕吓着它。

  三人这副样子彻底逗笑了洛斯,好笑的等了他们一眼,识海中安抚着小青云,然后没好气的笑骂道:“想摸就摸呗,搞得更做贼一样。”

  听到这话三个小家伙顿时大喜,立刻伸出六只爪子抓向小青云,洛斯扶着额头急忙提醒道:“都轻点,动作小点。别吓着小青云了。”

  摸了摸小青云绸缎般的皮毛后,洛基喃喃说道:“真是个漂亮的小家伙啊。我要是有这样一个宠物就好了。”

  洛斯笑了笑弄着洛基的小脑袋说道:“放心吧,我会尽快也给你找一只魔兽宠物的。”

  “我也要!”“我也要!”听到声音的艾斯和艾力大声嚷嚷着,他们可没有丝毫作为护卫的子爵,对洛斯更是丝毫没有惧怕的感觉。

  “你们?”洛斯微微一笑:“等你们晋升为二阶武者的时候,我就送你们一人一头魔宠。”

  “真的?”“太好了!”两人兴奋的大叫。

  “当然!”洛斯点了点头,继续说道:“现在有一项重要的任务交给你们俩。”

  “什么任务啊?”

  “小青云现在还太小,现在斯坦镇危机四伏,我不能一直将他带在身边,所以需要人来照顾它。”洛斯看着已经猜到任务激动的小脸通红的小家伙继续说道:“所以,我希望你们能照顾小青云。给它修建休息的窝棚,每天给它喂食、洗澡等等,你们能做好吗?”

  “保证完成任务!”艾斯和艾力异口同声的大喊着,然后立刻冲到小青云跟前,也不顾将小青云吓得连连后退激动的说着:“小青云啊,你放心我们兄弟以后一定将你照顾的好好的,长的壮壮的。”

  洛斯好笑的看着两个小护卫,却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拽动,回头发现洛基正委屈的看着自己,低声说道:“哥哥,我要想要照顾小青云的任务。”

  “好好好!你也可以一起照顾小青云。”洛斯习惯性的宠溺的揉了揉洛基的脑袋,然后嘱托道:“不过,你可不要忘了德鲁伊的修炼哦!”

  “放心吧!”说道德鲁伊修炼,洛基充满了信心,最近他感觉自己对大自然的感觉越来越深,根据霍恩老师的话他有可能就在今年就成为德鲁伊,十岁的天才德鲁伊。

  不过他并不打算现在就告诉哥哥这个消息,他准备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将小青云安排好,洛斯就匆匆离开了,镇子里还有好多事等着他做决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