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78.原由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等威尔逊爵士战战兢兢地在一旁坐下后,洛斯直接问道:“说说吧,究竟是怎么回事?”

  威尔逊爵士很清楚洛斯的意思,立刻回答道:“根据可靠消息,三天后的庆功大会上,您会被封赏贵族爵位,而且很可能直接就是男爵和相匹配的封地。”

  “嗯!”洛斯听到这个消息瞬间精神百倍,头昏脑涨的感觉立刻烟消云散,随之就是深深的疑惑,说实话洛斯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

  虽然这一次对抗兽人的战争他是奔着贵族的爵位和封地去的,但是他的目的也仅仅是爵士和斯坦镇的实际归属权。

  而现在,无论从莫林少爷的交好,还是威尔逊的威逼胁迫来看,自己这个一无所有的乡下小子,好像真的要一步登天成为真正的贵族阶级,而且具有封地、领民的实力男爵,而不是空有头衔的荣誉贵族。

  “为什么?”洛斯将疑惑抛给了威尔逊爵士,“如你所说我只是一个乡下毫无根基的小官员,怎么就能突然封这么高的爵位。”

  “因为您的功勋高啊。二十多万,整整二十多万兽人的战绩啊!”威尔逊激动的说道,然后看着洛斯还没明白过来的神情,仔细解释道:“您一定是很疑惑,魔斯拉城处于抗战的中心和第一线,斩杀的兽人可能很多。

  是的,我可以明确告诉您,这个数量可定是数百、甚至上千万计的。

  但是,魔斯拉城参战的贵族实在是太多了,需要分战绩、功勋的人太多了。

  惠灵顿领已经整整发展了一千多年。在这一千多年里,除了最初的5五男爵,仅仅新增了4为男爵,最近的一次还是两百年前封的兰尼特斯男爵。

  领地是每一个贵族最看重的东西,也是一个贵族家族能传承永远传承和发展壮大的根基。

  所以,每一个大贵族如果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将土地封出去的。

  为了让自己麾下的人能看到希望,然后努力工作为他们服务,一种新的贵族产生了,那就是荣誉贵族。没有封地,不能继承的虚衔。但是几乎每一个有点儿根基的家族都会拼了命也要弄一个荣誉贵族。

  因为这是他们晋升的第一步,有了贵族身份,离获得封地以及将家族永久传承下去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千年来,天知道子爵府通过各种手段封出去了多少荣誉男爵、爵士、勋爵、荣耀骑士等等贵族身份。

  战争不一样,每一次战争可以说是一场灾难也可以说是一场‘贵族们’分赃的饕餮盛宴。

  因为,每一笔战功都是被帝国和神殿承认的,领主必须做出对应封赏,所以每一次战争都会或多或少的产生一些实地贵族。

  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次战争我们能这么轻松的赢下了的原因,因为每一个想要封地的贵族都在尽最大的奴隶,参与到其中以期能分到足够获得封地的战功。”

  威尔逊爵士到洛斯在很认真的倾听自己讲话,竟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满级拘役术的可怕功效可见一斑,他喝了口水润润嗓子继续说道:“我拿我们威尔逊家族来说吧!

  我们家族从我往数,第三、四、五代祖父都是子爵府的管家,他们为莫度家族奉献了一声,直到第三代,也就是我的曾祖父在退休前提出希望能出来发展的想法。

  当时的子爵大人念我们家族一家三代侍奉的恩情就封他的儿子也就是我的祖父为荣誉勋爵。祖父大人是个商业奇才,短短三十年就白手起家在惠灵顿城商业中创出一片天地,生意甚至都开始走出惠灵顿城,抢占周边城市的市场。

  祖父大人在将家族生意交给我父亲的时候,奉献出了家族一半的财产,让子爵府将我父亲提升为荣誉爵士。

  父亲的商业天赋更加可怕,十年内将花出去的钱全部赚了回来,家族生意更是越做越大,后来更是成立了商会,并且发展成了了整个惠灵顿地区能排的上号的大商会。

  十年前,父亲用了很大的代价将爵位转让给我。

  虽然我很喜欢商业,但是父亲更希望我能将家族发展成为真正的贵族,而不是被宰割的肥羊。所以,自从我被检测出有魔法师天赋后,我的任务就是修炼。

  直到十年前我终于晋升中级魔法使,那一年也是大旱开始兽人开始入侵的时候。父亲看到了我们家族有可能获得封地的机会,立刻耗费大量的钱财将爵士爵位转让给我,同时将我送进魔法师军团。

  接下来就是不断耗费钱财,打通军队的关系将希望能尽量多的将军功算在我的头上,这其中包括我一个小队的魔法师,甚至是我的下属。

  战争结束后,父亲甚至耗费了一半的家族财产就是希望能在核算军功的时候,我的军功能多一点。

  当然这些事每一个希望能获得封地的家族都在做,只是手段不一样罢了。

  但是我们这个家族使劲各种手段争来斗去的东西,却被您这批突然冒出来的黑马给拿走了。

  斯坦镇其实原本是子爵大人要放弃的地方,他的底线是兰尼特斯男爵和波奇提利男爵。您不但将那里守下来了,而且竟然斩杀了二十多万的兽人。

  由于那里是被放弃的地方,所以也没有直属长官等等一大堆的人能分您的军功,所以这么多军功全部都算在您这个斯坦镇的最高长官身上了。

  反而成了这一次大地战士级别以下军功最高者了。所以,这一次的封地和男爵爵位十有八九是您的了。”

  威尔逊说到这里献媚的笑着说道:“提前恭喜泰拉斯男爵大人了!”

  这下算是全弄清楚了,洛斯对此也是哭笑不得,不过心中却也是窃喜不宜,特别是威尔逊最后的那句泰拉斯男爵,更是让他的心脏忍不住狠狠的调了两下。

  等稳定心神后,洛斯就立刻联想到日后斯坦镇的发展上了,自然就考虑到威尔逊商会对领地发展能带来的全方位的巨大帮助,不由的急声问道:“你约我过来,胁迫我的事还有什么人知道?”

  “胁迫,呵呵!”威尔逊尴尬的解释道:“大人,这件事是我个人策划实施的,除了战奴艾伦其它人根本不了解情况,艾力克管事和庄园内的其它仆人都认为你是我邀请来谈药材收购事宜的。”

  最后威尔逊又弱弱的加了一句:“而且我选的时间也是半夜,你们过来的时候走的也是人少隐蔽的路线,还是从侧面进来的,基本上不会有人发现的。”

  “也就是说,这件事你的父亲都不知道?”洛斯揶揄的问道,看着威尔逊立刻涨红了脸然后又蔫了下去,笑着说道:“那么,威尔逊爵士,现在我们来正式谈谈药材收购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