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87.追随者们(第三更,求订阅、求月票)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哭笑不得的的效忠后的曼德拉扶起来,本来他从曼德拉的做事风格中感觉出来了他的与众不同,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招募和投资的人。

  只是没想到这个家伙这么的不按套路出牌,仅仅第一次见面,可以说对自己是除了知道是新晋的战功男爵之外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敢起誓效忠,将自己的未来完全绑在洛斯的战车上。

  而洛斯作为新晋男爵,领地万物待兴,需要大量的人才来建设领地。此时的他是不可能拒绝第一个宣誓效忠的人,而且这个人还是是一个药剂师,即便是这个药剂师存在着种种问题。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个后面的人才会跟着去效仿,才会有更多的效忠者。

  “也不知道你对我哪来的自信?”洛斯笑着对曼德拉说道。

  “现在的我不抓住机会搏一把,以后还哪来的机会?”曼德拉酒糟鼻子上面碧绿色的眼睛中闪烁着豁出一切的光芒,然后笑着说道:“而且,我对你是真的有信心!”

  “好吧!”洛斯拍了拍曼德拉的肩膀说道:“我们先回去吧!好好收拾收拾你的形象,晚上将你介绍给领地的其它官员。”

  等曼德拉洗澡、理发、刮胡子,然后穿着一套崭新的魔法师长袍,上面挂着一铭药剂瓶样式有着六道银线的徽章出现在洛斯的面前的时候,要不是因为常年喝酒那标志性的通红的酒糟鼻子,洛斯都快认不出他来了。

  有了目标不在迷茫、颓废的曼德拉散发出让洛斯都侧目的光芒,而且立刻表现出一个属臣该有的责任心:“领主大人,领地的发展离不开各类药剂。药剂师的作用不容忽视,请允许我为领主大人招募更多的药剂师加入斯坦领。”

  “哦!你竟然还有这方面的资源和能耐”洛斯听到后大喜,急忙说道:“药剂师当然是越多越好,你尽管去招募,只要要求不是特别苛刻都可以直接答应!”

  曼德拉露出了一丝自嘲的笑容:“即便是再落魄的人,也总有几个同样落魄的朋友不是!?资源什么的就不必要了,只希望领主大人能给他们药剂师相匹配的待遇,并且在他们的研究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就好!”

  “没问题,只要是货真价实的药剂师,该有的待遇肯定有。”洛斯直接点头答应:“而且,领地处于发展阶段,你们这样的稀缺人才肯定能得到最大的支持。”

  第三天最先有收获的是学者威利,老头竟然在惠灵顿城找到了斯卡王国北方领地的两个学者好友夏洛·叶罗福、迈威·阿斯兰。

  当年两人机缘巧合下好运的逃到了惠灵顿城,但是繁华的城市没有两个老头子一展身手的地方,而是遭遇到激烈的竞争和同行的挤压,这些年来仅仅是通过给贵族抄录、修补书籍甚至在酒馆说书勉强度日。

  这下碰到威利,听说了斯坦领的情况以及洛斯给的待遇之后,两人毫不犹豫的跟着威利过来了,而且带过来了五个同样窘迫的中年学者。

  洛斯出门亲自接见了他们,给他们说清楚了到斯坦镇后的工作以及相应的待遇,晚上更是设了接待酒宴,所有斯坦领的官员出席陪同,给足了他们面子。

  夏洛等七人对洛斯高贵而又温润的气质以及对待他们的态度非常满意,同时也对斯坦镇高层对他们的重视感到满意。七人基本都已经打定主意到达领地后好好工作,表现出应有的价值,同时在领地建设过程中获得足够的权势和财富。

  第四天曼德拉带着两个正式药剂师、三个药剂师学徒回来了。

  米基·爱德曼,一个年级已经超过60岁的一阶3级药剂师,被药剂店和店主导师压榨半辈子的他,脸上已经看不到对现实和未来的期盼,他能愿意加入进来,更多的是为了让他的儿子摆脱和自己相同的命运。

  拖米·汤普森,一阶1级药剂师,一个刚刚从教导他学习的老师赎的自由的,野心勃勃的小伙子。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药剂店,洛斯已经答应给他资助一家店铺和启动资金资金,当然代价是十年五成利润。

  德鲁伊霍恩那里也有了很大的收获。

  汉姆·罗姆斯、爱丽丝·罗姆斯兄妹,由于一阶2级德鲁伊妹妹爱丽丝在照顾二阶德罗伊导师最心爱的魔药绿卡罗的时候不小心将其弄死了,赔不起的兄妹直接被净身赶了出来。

  而且周围农场顾及他们导师的威势,没有人敢收留和雇佣他们,实力低微而且连一铭铜币的二人根本不敢独自上路远走他乡,要不是遇到霍恩,估计只能到野外冒险了。

  乔恩·霍布斯,能锻造一阶巅峰武器的初级锻造师,在街坊邻居那里有着天才锻造师的称号。可惜,他的身份是霍布斯武器铺的次子,而且有着一个嫉妒心极强的哥哥。

  虽然他只想在店中短短锻造武器帮助家族发展壮大,但是在他刚刚二十岁的时候还是被嫉妒多年的哥哥扫地出门了。虽然他在别的武器铺能轻易的找到工作,并且拿到一份不菲的报酬,从被赶出家门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不喜欢在别人店中过那种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生活了。

  他唯一想的就是能有一个自己的魔能熔炉,随心所欲的锻造自己想锻造的武器。在了解到斯坦领的情况后,他意识到实现他梦想的机会来了,于是他来了。

  同样情况的还有商人罗布特·埃塄,不过罗伯特的情况相比乔恩的就好了太多。作为次子的他有一个善良的哥哥和富有的父亲,在罗伯特公开宣布放弃埃塄家族的财产后,他得到了他父亲和哥哥的支持。

  只不过他运气不是太好,努力打拼多年非但没有赚到多少钱,还把父亲和哥哥的钱给赔了个一干二净。知道这一情况的哥哥二话没说又给了他一笔钱,虽然父亲和哥哥并没有说什么,但是罗伯特自己内心却过意不去,他在心中暗下决心这一次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给父亲和哥哥看看。

  新晋男爵洛斯泰拉斯大肆招募追随者的消息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他就知道机会来了。一个全新的封地,完全未开采的处女地,它不仅仅意味着商机和财富,更意味着功勋,所以罗伯特毫不犹豫的带着他全部的身家来了。

  当然还有十几个因为战争结束被小贵族们遣散而无处可去的武者也愿意为建设斯坦领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晚,洛斯再次举办了酒宴热情的接待了新的追随者,向他们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向他们承诺,斯坦领将在他的手中飞速发展,作为领主他不会亏待每一位为建设斯坦领做出贡献的人,会赐予他们足够的权势、金钱和功勋。

  这种情况在未来的几天还会持续,越来越多得到消息,想要发展家族或者想要实现梦想的人会跟随洛斯开拓新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