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07.流民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血焰冒险团要全员迁去斯坦领的消息,让斯坦领的名头彻底在冒险者工会等地传开,在洛斯离开后短短三天时间里又有五个冒险者小队近200人还带着1000左右的家人加入进来,还有几十个在惠灵顿城混不下去的手工艺者也拖家带口加入这支迁徙的队伍。

  六七千人的队伍,六千多里的路程。

  布鲁大概计算了一下,此时是春季的最后一个月,白天不太热晚上不太冷是最适合赶路的时节,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天能有十一二个小时用来赶路,所以他们要差不多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赶回斯坦镇。

  一个多月时间,六千多人,再加上有些冒险者自带的三十多匹战马,商队、布鲁采购的稀缺物资、领民用来拉家当车辆以及用来拉必要的粮食等物资的车辆一共一百三十多辆马车、牛车,上路后形成一支近千米浩浩荡荡的庞大队伍。

  再三考虑后,布鲁将看管、分配食物的任务交给魔法师迪达拉,将选择夜晚宿营地和临时休息场地的任务交给丹尼斯,将治疗病人的任务交给德鲁伊霍恩,将指导人们埋锅熬汤的任务交给尤利斯、将采集饮水的任务交给一个叫巴卡拥有一阶高级武者实力的冒险者。

  然后布鲁将剩余的斯坦领官员、追随者以及三百冒险者分成四队,每队带领着七十多个冒险者管理一千五百左右的流民,丹尼斯团长则带着三十多名骑士在队伍旁边保驾护航,遇到危险和意外情况能及时提供支援和保护,布鲁自己则带着剩余的冒险者在队伍中央居中调度指挥。

  一路上,也许是兽人、野兽、强盗已经被腾出手来的子爵府清剿干净了,也许是队伍太过庞大和声势浩荡让这群趋利避害的家伙不敢上前。迁徙往斯坦领的队伍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反而是沿途的流民看到这支有组织、有食物的队伍后围了上来,纷纷要求加入队伍。此前布鲁并没有考虑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并没有准备多余的食物,同时他也知道大量的流民加入进来之后会非常的难以管理,只能狠心拒绝了他们。

  可是流民们并没有因此离开,而且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远远的吊在队伍的后面,而且越聚越多。也许他们过够了茫无目的,被人赶来赶去的日子听到布鲁队伍的目的后想加入到斯坦领去。也许是他们看到这支队伍有那么多的车辆,胆大包天想要趁着人多势众冲击车队抢吃的用的。

  洛斯让丹尼斯带领着骑士们以及三百名冒险者,亮出明晃晃的武器走在车队的最后面威慑流民,夜晚休息的时候也多花费一些力气建造布局合理有应对能力的营地,并且将冒险者和壮年流民分成四波轮流值夜。

  万幸的是流民并没有敢冲击车队抢夺东西,只是老老实实的跟着车队前进。这让布鲁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对跟在队伍后面,瘦骨嶙峋、饥寒交迫的流民有点儿于心不忍。

  这些人只要乖乖跟着队伍回到斯坦领,按照领主洛斯的性格是一定会接纳并且安排他们的,也就是说只要这些人到达斯坦领以后就是自己领地上的领民了,是洛斯的子民了。这样一想,布鲁就开始有点心疼这些不顾自己身体的疲劳和饥饿还要努力跟上队伍的流民了。

  为此他特意找来德鲁伊霍恩、学者威利以及丹尼斯和迪达拉,然后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迪达拉一副见了鬼一样的表情说道:“你说什么?你的意思是要全部接纳这些流民?”

  “是的,只要他们这样安安分分的跟着,到了斯坦领领主大人一定会接纳并且安排他们的!”布鲁激动的脸色通红,“有了这些人的加入斯坦领,今年我们就能彻底站稳脚跟了。”

  “你疯了吗?”丹尼斯也是一脸不可思的大吼道:“那可是两三万人啊。要是消息传出去跟着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即便是到达领地后可以立刻组织安排他们开垦荒地,建造村镇。但是别的不说,你想过没有光是三四万人一年要消耗多少粮食。”

  “我算过了,差不多四五千万斤粮食。”布鲁笑着说道,然后不等丹尼斯继续发问一脸得意的问道:“你知道现在斯坦镇种多少地吗?”

  丹尼斯摇了摇头。

  威利学者笑着回答道:“按照我们年初的计划,今年斯坦镇将会种植20万米小麦、15万亩玉米以及10万米土豆,估计现在春耕已经接近尾声了吧。”

  “啊?”迪达拉和丹尼斯瞪大了眼睛,迪达拉吃惊的问道:“不是说斯坦镇只有一个镇子和六个小村子吗?怎么可能种植这么多亩地?”

  布鲁笑着解释道:“虽然斯坦镇只有一个镇子和六个小村子,但是却有着15000多人的人口。而且由于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从流民中挑选的身体强壮的青壮年男女,再配给他们足够的耕牛和工具,人均三十亩地还是能够完成种植的。”

  “哦!”迪达拉点了点头,普通领民的耕地不像是贵族种植魔药那么精细,所以无论是在洛林王国还是在斯卡王国,成年健康的领民基本都会授田三十亩到五十亩,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领地所有人口的食物消耗。

  不过布鲁可没有这么轻易结束卖弄的意思,他轻笑着问道:“你们知道斯坦镇粮食的产量吗?”

  丹尼斯作为曾经的骑士团团长经常跟着领主巡视领地,对这方面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不过他看到布鲁脸上那掩饰不住的得意、自豪的笑容,有点迟疑的问道:“难道不是小麦亩产200--300斤,玉米亩产400--500斤,土豆亩产700斤左右吗?

  斯卡王国和洛林王国虽然在大平原上土地相对肥沃,但是连年的耕种却没有多少有效的增肥措施,再加上农民需要照顾的耕地太多对农田多少有些照顾不周,所以粮食的产量能够保持这个水准已经不错了。”

  布鲁诧异的看了这个壮的如同一头熊的汉子,没想到一个二阶骑士竟然这么了解种田,不过斯坦镇的农田在洛斯有机肥、蚯蚓、高根瘤菌的改良下可不是这个样子的。他挺胸抬头特意将声音提高一个调说道:“告诉你们,斯坦领的农田去年小麦平均亩产550斤,土豆平均亩产2000斤,玉米平均亩产950斤。”

  “怎么可能?”丹尼斯和迪达拉惊叫出声,张大嘴巴不可思议的望着布鲁等人,却看到斯坦镇的众人都一副理所当然的自豪和骄傲的表情,渐渐地有点儿相信了。

  迪达拉心中默默地算了算,不敢相信的说道:“也就是说,仅凭斯坦镇今年一年的收获,稍微节俭一点就能养活这三四万人了?”

  布鲁认真的点了点头说道:“是的!而且领主大人永远都是有备无患,斯坦镇常年储备着足够斯坦镇所有人存活五年的粮食。所以说,我们根本不用在食物上发愁。”

  “这件事完全可行!”学者威利微笑着说道,布满沟壑的脸上闪烁着刺目的野望,“三四万流民经过数千里路程的考验和淘汰,能够到达斯坦领的都是身强体壮的青壮年,到时候有了足够的食物和基本的医疗,全员都能投入高强度的劳动中。甚至在今年冬季来临前,我们就能将完成村镇的建设和耕地的开垦,来年这些人就能自己养活自己,三年后就能给领主大人带来利润。”

  威利的话虽然很残酷,但是现实就是这样,这个世界最不值钱的就是人命,更何况这么没有身份的流民呢。而且在场的人没有一个人觉得威利说的有问题,即便是他们知道因为他们的这个决定前往斯坦镇的这条路上将多数成百上千、甚至是数千的尸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