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12.橡树(一)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心系领地的洛斯并没有在惠灵顿城多带一秒钟,威尔逊爵士资金和物资一到位,他就立刻带着车队出发了。

  一个月后洛斯带着晃晃悠悠的车队终于回到了斯坦镇,相对于收到100万金币以及30辆大车物资欣喜不已的布鲁,洛斯则是苦不堪言,发誓再也不跟着车队一起走了。

  一路上跟着车队摇摇晃晃让他骨头都开始发痒,接下来车队四周50里内的野兽和强盗们遭了秧,闲得无聊的洛斯天天带着几个战士出去打猎、扫荡,倒是让这条路的安全提高了好几个等级。同时他也暗暗将尽快平整好斯坦领通往惠灵顿城道路的事优先级提高了好几个等级。

  等洛斯和布鲁交接完毕,打发走了兴奋的合不拢嘴的布鲁,正准备好好去各各工地转转看看领地建设情况,毕竟前后加起来他离开领地都已经1个月多月了。就在这时洛基抱着沃特一脸兴奋的走了进来。

  “哥哥,快跟我来,我有东西给你看!”洛斯激动的小脸红扑扑的,说着他拉起洛斯的手就往外走,如同得到学校奖状急着给家长看的小孩子。

  “好好好!”洛斯一如既往的宠溺这个弟弟。一直以来洛斯都是战斗在第一线,将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弟弟,有什么要求都尽量满足他。在这么动乱的年代,小洛基并没有受到那些混乱、饥饿等等的影响。

  洛斯很快跟着自己的弟弟出了斯坦镇,他愕然发现洛基带他来的是种植甘心草的山谷。难道霍恩德鲁伊他们在山谷中有新的发现?洛斯这样想着。

  进入山谷,洛斯看到山谷口右边也是山谷的阳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五栋活着的小木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八栋小木屋屋顶上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枝在茁壮成长着。

  原来,作为自然守护者的德鲁伊本应该就是亲近大自然,观察大自然,维持大自然的秩序。前几年因为兽人的原因,导致野外十分危险,所以德鲁伊霍恩才一直带着洛基生活在斯坦镇里面。

  现在,兽人的威胁已经基本消失,至少斯坦镇周边是这样的,所以德鲁伊霍恩就立刻带着新来的罗姆斯兄妹几个德鲁伊加上都搬了出来。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山谷。

  首先这里离斯坦镇的距离不远不近,既能远离人群的喧嚣又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其次这里是魔力汇聚点,对他们的修炼效果多少能起到促进作用,最后由他们的亲自照料甘心草、月光草的产量和质量还能提高一个档次。

  观察完木屋,洛斯就看到木屋前面三颗高大的橡树。此时,他才想起自己的缺憾,因为他作为德鲁伊还没有种下自己的橡树。

  橡树,德鲁伊的象征也是他们力量的源泉以及实力的象征。

  据说,德鲁伊这一职业的创始者就是一个寿命亿万年的诞生智慧橡树,在精灵族的记载中又被称为生命树和黄金树,他的后代被他点化唤醒智慧后化身树人德鲁伊行走在自然中,并将德鲁伊的修炼方法传授给热爱自然的生物,经过时间的推移,才最终在人类中演化出德鲁伊这一职业以及传说中的德鲁伊教团。

  橡树也被一直传承下来,每一个生物在感受大自然凝聚德鲁伊之心,成为德鲁伊的时候都会用自己的力量催发一颗橡树种子,种下属于自己的橡树。

  最重要的是,德鲁伊所有的神术能力都是从橡树中自行感悟的,不像是战士和魔法师能通过书籍系统学习,这也是洛斯已经是5级一阶德鲁伊了空有一身强大的力量,却不会释放任何一个德鲁伊法术的原因。

  此时,德霍恩、罗姆斯兄妹以及另外三个的德鲁伊全部都出现在木屋前,而洛基则站在他们的前面,双手捧着的是一颗橡树种子。

  “洛基你,已经是德鲁伊了?”洛斯惊喜的看弟弟手中的橡树种子大叫道。

  洛基兴奋的点了点头,霍恩笑呵呵的说道:“小洛基的天赋真的是太好了。13岁的天才德鲁伊啊!比我们可就强太多了。”

  “真棒!”洛斯毫不吝啬的举起大拇指夸奖道。

  得到洛斯的认同和夸奖,让洛基更加的兴奋。

  霍恩庄严的提醒道:“好了,洛基。是时候种下属于你的橡树了。”

  “恩!”洛基紧绷着脸庞表现出远超他年龄的沉稳,捧着橡树种子来到其它六颗橡树的旁边,然后将种子放在地上,用自己的双手在松软的泥土上挖开一个小坑,然后虔诚的将种子放进小坑中,埋上土,浇了一小桶水。

  “洛基,德鲁伊诞生于大自然,尊崇大自然,是大自然的守护者。大自然也是慷慨的,她赋予了我们独特的能力,让我们能在大自然中获得强大的力量,更好的维护大自然的秩序。”霍恩庄严的用吟唱的腔调说道:“现在,请闭上眼睛,仔细聆听从你心灵中传来的声音,然后引导它,引导它进入你的种子,唤醒属于你自己的橡树。”

  洛基顺从的闭上了眼睛,将所有心神放在自己的刚刚德鲁伊之心上,然后通过德鲁伊之心感受周围自然中的一切:树木、鲜花、泥土、小鸟、蝴蝶、蜜蜂、人类等等。

  渐渐的一股翠绿色的光芒从洛基身上散发出来,山谷中万物身上突然飘荡出五颜六色的光电,然后纷纷向洛斯的翠绿色光芒中汇聚,最后形成一个如同彩虹一般的光团。

  洛基沉浸在光团中如同在母亲的胎盘中一样的温暖和舒服,本能的他就想在里面多呆一会儿,而且让光团更大一点,所以他更加的专注、拼命的激发自己的德鲁伊之心。

  外界,在霍恩等三个德鲁伊目瞪口呆中,整个山谷、甚至是山谷外面都有七彩光点汇聚过来,然后橡树种子迅速的生根、发芽、破土、抽枝,转眼间就变成一米高的小树并且如同吹气球一般迅速膨胀长大。

  随着小橡树的长大,包裹着洛基的七彩光团也不再扩大而是逐渐被吸收减小。

  最终,洛基身上的七彩光团彻底消失,而他人也缓缓的躺倒在橡树底下。

  “洛基!”洛斯顿时大惊,准备上前查看,却被早就准备好的霍恩一把拉住了。

  “这是德鲁伊启蒙仪式的正常现象。”霍恩小声的快速解释道:“德鲁伊在第一次种下橡树的时候,也是最接近伟大的自然的时候。这个时候他的精神和德鲁伊之心会随着橡树一起融入大自然中,然后在大自然中感悟自然的真谛并且获得属于自己的神术。”

  听着霍恩这么说,又看到洛基表情确实很安详,洛斯才放下心来,然后观察着弟弟的橡树。

  属于洛基的新生橡树竟然比代表着2级一阶德鲁伊爱丽丝·罗姆斯的橡树还要高大,基本与代表着5级一阶德鲁伊汉姆·罗姆斯的橡树差不多大了。

  橡树不仅仅是德鲁伊的力量源泉,更能直观的体现德鲁伊的实力以及潜力,很明显刚刚1级的洛基潜力要远远比罗姆斯兄妹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