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16.一碗肉粥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第二天,深感愧疚的负责人们就已经完成了各个工地相对公平的人员分配,形成了一个个工作小组,同时监工们大声的将洛斯的奖惩制度公布了出来:“每天完成规定工作量最快最好的十个小组,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赏赐一人一碗肉粥。每天完成规定工作量最慢最差的十个小组,第二天只有面包没有粥。

  累计三次完成规定工作量最慢最差的小组面包减半;累计十次完成规定工作量最慢最差的小组驱逐出斯坦领。

  工程结束后,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将直接赏赐完成工作量最多的三个小组的全部成员领民身份。”

  第三天,费亚就愕然的发现,早饭还没有开始就有流民已经早早给自己小组的耕牛割来了新鲜的青草和大桶清水,许多流民都在打磨、修理分配到的劳动工具。更有小组已经选好经验丰富的老农作为组长,给小组成员分配任务、指导他们干活。

  等到了各自的分好的10亩地之后,二十个流民在经验丰富的组长的指挥下按照分工快速的投入工作,两个流民赶着耕牛深翻土地,其中四个人并成一排平整道路,另外六人,三个一组两人挖土一人将土夯实修筑田径,最后八人,四人一组开挖灌溉水渠。

  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紧密,开垦速度快的让充当监工的卫兵瞠目结舌。中午的时候道路已经平整好,四人加入最慢的修筑田径工作,一个时辰后,水渠已经挖好,8个人开始在田地间将大块的石头和树根搬出去,太阳还悬挂在西天的时候,10亩地所有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监工过来一看,无论是田地耕翻的深度、平整度,田径的高度、宽度和结实度,水渠的深度、宽度,还是道路的平整度都比他们前面完成的要好的多的多。

  这不得不让监工以及得到听到汇报的法费亚感叹:领主大人的办法真有效,不愧是领主大人啊!

  天色还没有黑下来的时候,劳作的流民还总在会临时营地的路上,浓郁的肉香已经飘进的他们的鼻子,口水和眼泪顿时就下来了。

  作为生活在最底层的农民,即便是在原本的领地上操劳一年下来也就仅仅能在每年最盛大节日的那几天吃一顿肉和白面包,兽人入侵后他们被迫背井离乡成为流民后,没有丝毫武力的他们只能以野菜树根为食,更别提吃肉了。

  “哗啦啦”流民们瞬间就丢下手头的工具扑了上来,法费亚一看到这副场景顿时吓了一大跳,急忙大声叫喊着让卫兵将大锅保护起来,却发现流民们只是围着肉粥锅流口水,并且贪婪地狠狠的吸着香气并没有疯抢。

  法费亚苦涩的笑了笑,然后大声喊道:“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说话算话,肉粥已经熬好了。现在公布完成10亩荒地开垦最快最好的小组,下面听到编号的小组上前领肉粥。第一组~~~第二组~~~”

  第一小组的20个成员依次上前,颤抖着双手接过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肉粥。顾不得烫轻轻喝上一小口,眼睛早已被泪水糊住。这股熟悉而又陌生的味道,已经太久太久没有闻到过了,久到就算是做梦也搞不清肉味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旁边没有排进前十小组的流民快速的来到相熟的好友跟前,将脑袋凑过去急切的说道:“让我喝一口,让我喝一口!”

  “滚!这是老子挣来的!”

  “一小口,就一小口!”

  “想都别想,有本事自己挣去。没本事就看着我喝。哎呀,真香~~”

  “行,你真行!等我明天干个前十出来,让你也看着我喝。”

  “吸溜,啊,真香~~~”

  “~~~”

  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不过流民们现在都知道斯坦镇的卫兵要求的是秩序,任何不安分的投机取巧、捣乱的人都会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所以即便是他们再羡慕再流口水也没有人敢动手抢别人的。

  不过,他们心中都发狠明天一定要好好干,一定要进入前十喝上香喷喷的肉粥,让面前这个吸溜个不停的家伙好好羡慕羡慕。

  第二天法费亚发现所有的流民都爆发出十二分的激情,干起活来简直不要命,一个干的比一个快,一个干的比一个好。

  天黑前原本前十的一个小组看到旁边开荒小组的10亩地竟然比自己还要早一会儿完成了。这顿时让刚刚尝过肉味的他们有点儿慌了,这样的家伙都已经赶到我们前面去了,那肯定还有比这更快的,那么我们今晚岂不是喝不到肉粥了?

  这可不行!那么美味的肉粥必须天天吃才够味,不然昨天那群家伙在自己面前吸溜肉粥还不把自己气死才怪。

  不过,他们已经比我们早了呀,怎么办?

  突然其中一人看到了不远处还没有开垦的荒地,顿时原本都快被他们遗忘的奖励出现在他们脑海:工程结束后,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赏赐完成工作量最多的五个小组的全部成员领民身份。

  为了肉粥,为了领民身份,拼了。

  小组成员们在对视的瞬间达成一致,然后如同饿狼一样凶狠的扑向旁边未开垦的地里。

  “疯了?”旁边原本洋洋得意的小组,心中还幻想着晚上喝肉粥该摆出什么样的姿势,该怎么吸才能发出更大的声音,结果看到这一幕他们就懵逼了。

  为了一碗肉粥至于吗?答案是:至于!

  因为那可是肉啊!

  这帮人也不理会一旁验收的监工了,急忙冲向另一边未开垦的地块。

  直到天色完全黑下来,法费亚吼出再不来吃饭肉粥就没了的话,流民们才从荒地里依依不舍的回来,不过彼此间如同斗鸡眼一样争个不停。

  “嘿嘿,今天的肉粥肯定有我一份!”

  “切,也不看看你们干了多少活。我们可是干了一块半地。”

  “什么?一块半,你们疯了吗?”周围的人都大惊失色的望着他。

  “嘿,肉粥的诱惑岂是你们这群家伙能理解的?”那人得意的一甩头走在了最前面。

  活干这么久,可是辛苦了一众验收的监工,不过法费亚却是乐得合不拢嘴,他倒是希望这群人干的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流民们静静的站在肉粥前留着口水等着法费亚公布结果,除了干得多的流民摩拳擦掌等着喝肉粥,最晚最后十名的流民也在惴惴不安的等着宣布,毕竟喝习惯稠稠的、香喷喷的杂粮粥,突然没了这一天不仅又硬又干的黑面包难以下咽,而且心里总空落落的觉得缺点儿什么。

  结果一公布,前十名的小队发出震天的欢呼,其它人则如同霜打的茄子,然后一脸羡慕的看着别人大声的吸溜肉粥,自己只能恶狠狠的咬着无味的黑面包,心中发狠明天一定要干点一块半,不两块地,必须让对面的那群家伙看着自己喝肉粥。

  洛斯也没想到一碗肉粥竟然焕发了所有流民的激情,让领地的建设速度生生提高了两三倍,不过这样的结果却是他希望看到的,因为还有很多活等着他们就这样干下去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