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31.防线建成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此时距离布鲁将流民带回来开始建设领地已经过去四个月了,按照洛斯最初的要求一座堡垒镇五座堡垒村的修建以及80万亩耕地的四叶盆地的开垦工作应该在半个月前就全部完成了,五个镇子和三十个村落的建设工作应该已经开始了。

  洛斯现在要做的就是验收这些工程的质量,特别是一座堡垒镇五座堡垒村,它们是斯坦领阻断、抵御兽人、野兽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防线。

  这五年时间能不能将所有兽人都牢牢阻绝在斯坦领的西面,确保惠灵顿领西域没有村镇被兽人摧毁,自己最终能不能达成条件,彻底坐稳男爵的位置就全靠这道防线了。

  这天一大早,洛基就集合了斯坦镇所有的官员包括刚刚训练不久的磐石骑士团、德鲁伊团队、斯坦学堂、商行等等斯坦镇所有上得了台面的人物。今天斯坦领的领主大人要带着他们一起验收堡垒村镇,见识斯坦领西域第一防线的真正威力。

  堡垒镇位于斯坦镇西南方500里的位置。堡垒镇向南稍微偏西的方向排列着3座堡垒村,向东稍微偏北的方向布置着2座堡垒村。

  堡垒村彼此间直线距离为40里,步兵两个小时就能支援,骑士团则只要二十分钟左右就能支援,一镇五村彼此相互照应将斯坦领包裹起来彻底与西北方的兽人领地区分截断开来,给领地营造出一个相对安宁、和谐的环境,让领地能够平稳发展。

  其实离斯坦镇最近的一座堡垒村也只有300里的距离,距离斯坦领西西面真正的边界线还有一两百里的距离,但是以斯坦领现在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并不能完全掌控和保护全部的领地。

  只有清楚的认识自己,把握住能完全掌控的,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实力,赚取最大的利益,这一点洛斯认识的非常到位。

  当然未来几年西南方向的堡垒村的数量还会不断增加,直到彻底抵在斯坦领南面的边界上,将实际掌控的区域不断扩大。

  面对四五百人的考察验收,尤利斯紧张的汗水直流,毕竟他就是再自信也怕这么多人观察啊,人多了总有人能看出一些自己没有注意到的细节而挑出毛病来。堡垒村镇作为领主大人封爵后最重视的建筑,要是出了差错自己可就真的完了。

  洛斯一行人首先验收的是最近的那座堡垒村。他们首先站在村外几百米的地方远远观察。

  这座堡垒村坐落在一道小山岗上,完全利用了地理的优势,朝着西面的围墙前面是一道五六米高的天然断崖,拥有良好视野的同时让敌人无法攻击。这座堡垒村长一千米宽四百米全部用高六米厚两米的围墙围了起来只在东面开了一道大门。这样的围墙已经给所有人一种雄伟、安全的感觉了,但是围墙前面竟然还丧心病狂的布置了整整三百米宽的让人看着头皮发麻的荆棘林带。

  如果敌人真的狠下心来拼命攻打围墙。六米高的围墙上,弓箭手能吊射五百米外的目标,等他们冲过箭雨后用尽手段铲除、摧毁荆棘林时就会进入围墙上守卫标枪的攻击范围,然后是六米高即便是二阶武者级别的存在也要在围墙上借力两次才能登上围墙,这段时间足够弓箭手和标枪手将他射成筛子了。

  这样的围墙,没有十倍以上的兵力配备大量的攻城梯等攻城器械是不可能进入这座堡垒的。

  等以后斯坦领富裕了再给围墙上配备上床弩,甚至是魔能炮的时候,这里绝对是任何敢打斯坦领注意的敌人的噩梦。

  从东面矮小的门洞进入后,堡垒村南北两头各有一座三百乘三百的巨大兵营,高高的瞭望塔靠在西北围墙角,两边是能登上围墙的台阶,方便得到信号的卫兵迅速登上围墙进行防御。

  村子里面的普通建筑也都建的异常高大和厚实,而且布局凌乱将整个村落分割的错综迷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万一敌人攻破围墙进入堡垒村后,守卫们第一时间利用熟悉的地形躲进村落,然后利用地形地理优势与敌人抵抗和纠缠,等待救援。

  一行人走过村落从西南角兵营哨塔旁的台阶登上围墙,洛斯站在围墙上伸手摸着厚实的裙墙,眺望着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在众人的一片惊叹声中转头问道:“丹尼斯,如果给你50武者以及300士兵,你们抵挡多少兽人的攻击?”

  丹尼斯此时眼中带着浓浓的震撼。4个月、仅仅4个月时间就建立起这么一座,不对,是五座让人没有丝毫进攻欲望的堡垒村,至于那座还没有见到的堡垒镇估计更加的让人绝望。

  而且他刚刚已经悄悄试探了围墙以及村落中房屋墙壁的强度,让他没想到泥土堆积的墙壁强度竟然丝毫不比石墙差。在丹尼斯的感觉中这样的围墙即便是三阶武者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破开,至于四阶那种能飞行的存在围墙什么的已经没有意义了。

  按照丹尼斯以往的经历,这样的堡垒村起码要头数十万级的金币,动用上万劳工花费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勉强修建起来。而现在斯坦领不仅仅在4个月内修建起来了,现在堡垒村之间以及通往斯坦镇的道路都修建了五分之一了。按照他的估计这一镇五村花费估计不到五万金币,斯坦领的建筑队实力和能力强悍的变态。

  听到领主大人问话,丹尼斯立刻回过神来认真思索衡量了一番说道:“如果兽人兵力配比和我们一样,再加上足够的箭矢、标枪的话,我有信心将2000兽人拒与围墙之下。

  如果兽人数量达到3000,我能坚持到相邻两个堡垒村的支援。

  要是再多的话就只能在围墙上尽量拖延并且击杀敌人,然后在敌人登上围墙后进入村落利用熟悉地理环境的优势和敌人周旋和抵抗了。”

  “嘶!”听到这一结论的众人都纷纷吸了一口凉气,不说进入人类疆域的兽人都是一个个小群落生存的,聚集成3000人以上的攻击部队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是聚集起3000人拼死攻城,最多三个小时斯坦镇的骑士团支援就到了。相信在宽阔的平原上,骑士团绝对是所有兽人不愿意面对的噩梦。

  洛斯哈哈大笑,上前拍了拍尤利斯的肩膀看着他黝黑的脸庞夸奖道:“干得不错,尤利斯!我们能有一个安定发展的环境,有你尤利斯一半的功劳。”这些年尤利斯通过修建村落房屋,积攒了大量的建设经验,堡垒村镇的围墙是他目前最大的成就。说实话堡垒村能够建成这样也是大大超过了洛斯对尤利斯的预期。

  尤利斯彻底松了一口气,黝黑的脸庞上推起了笑容:“让领地更加的安定和繁荣,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

  众人纷纷对尤利斯竖起了大拇指,这确实是了不得的功绩,最重要的是领主大人已经认可他的功绩,这个曾经是流民的家伙已经彻底在斯坦领的高层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洛斯心情大好,带着众人顺着围墙一直走到西北角的兵营然后走下围墙跨上青云一挥手:“走,我们再去见识见识堡垒镇是什么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