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38.一大波牧师来袭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两个半月后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飘飘扬扬的降临了,此时围墙已经修建完成,四叶盆地也完全封闭起来了,道路的工作已经完全停了下来,还在进行的也只有少量的伐木工作。

  上次给四叶盆地的领民们分配完住房和耕地后,布鲁就已经完全停止了供应免费面包,面包房和杂货铺在村镇内正式落户后也恢复了原价,不过考虑到领民们需要储备过冬的食物和购买家中必备的日用品,在经过洛斯同意后又将各项工作的薪酬提高了一倍。

  经过领民们两个半月的辛勤劳动,基本上所有的领民都储备足了过冬的食物和必备的保暖物品,至少能让他们过一个能不饿肚子又相对暖和的冬季了。

  飘飘扬扬的雪花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让万物都陷入休眠中。所有的流民都老老实实缩在房子中烤着温暖的火塘窝冬。卫兵们也缩手缩脚的在围墙上、街道中训练,心中怀念着兵营中温暖的火塘和热乎乎的杂粮粥,同时期盼着其它小队尽快来换班。

  就在这时一行人顶着风雪出现在了四叶盆地的围墙外,哨塔上的卫兵很好的履行了他的职责,他在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敲响了警戒的钟声,然后高声喊道:“这里是泰拉斯男爵大人的四叶盆地。来人止步,请说明你们的来意!”

  一行四五十人在领头的人的带领下解开了披在身上覆盖头部以及全身的披风露出了里面的装束,漆黑的牧师长袍、左胸口位置悬挂着月牙形徽章,亮银色的骑士铠甲胸口位置凸显出一块雕刻着月牙的盾牌徽章。

  “牧~~牧师大人!守护骑士!”年轻的卫兵看清下面来人的装束的时候顿时有点不知所措。

  这个世界要说普通百姓最害怕的人一定是贵族领主,但要说最尊敬的人那肯定是各个神殿的牧师,因为他们是在自己最苦难、最孤独、最绝望的时候带给他们希望和温暖的存在,即便仅仅是一两句安慰的话语。

  不过经受过严格训练的士兵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一边大声给牧师们道歉,一边冲着围墙下的卫兵喊叫让他们尽快去通知值守的镇长大人前来。

  十五分钟之后,霍布斯出现在围墙上,他看着下面静静等待的十五个牧师三十多名守护骑士客气的说道:“让各位牧师大人久等了。不过,这里是泰拉斯男爵大人的领地,领主大人的命令我们不得不严格执行,还请诸位牧师大人证明自己的身份。”

  “没看到我们的装饰吗?~~~”其中一个牧师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了,大声说着正准备上前却被为首的中年牧师阻止了,他轻声说道:“伟大的月光女神照耀着世间,也用她宽阔的胸襟包容着一切。愿伟大月光女神的荣光与你们同在!”说着中年牧师右手一扬,一道银白色的光华瞬间没入那名年轻的卫兵体内。

  牧师袍人能作假,但是神术独有的特效却是做不了假的。因为只有对神灵足够的虔诚人才能成为牧师才能施展出神术。几秒钟后年轻的卫兵却脸色潮红激动地喊道:“是洗涤术,谢谢牧师大人。赞美伟大的月光女神。”

  洗涤术,顾名思义是大部分神殿都有的一个基础神术,能洗涤人体内的杂质,有微弱帮助人提高修炼资质或者修补体内暗伤的功能。

  虽然牧师的举动证明了自己的身份是牧师不假,但是他那堪称冒犯的危险举动,让霍布斯没有一丝好感,他声音平淡的问道:“请问几位牧师大人来这里有个贵干?”

  中年牧师用吟唱的腔调大声说道:“仁慈、伟大的月光女神感受到这一带的百姓深受生存的困境,特意让我们带来了女神的荣光。它将赐福百姓,会庇佑着他们渡过困境,脱离苦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赞美慷慨的月光女神,感谢慷慨的月光女神!”霍布斯心中暗暗鄙夷,脸上却一脸虔诚和感激的高声喊道:“牧师大人您们来的太是时候了,由于四叶盆地刚刚建设耗费了大量的资金,现在里面四万多名村民不仅没有御寒的衣服,而且已经饿了三天肚子了。我相信慷慨、伟大的月光女神殿下一定不会让村民们饿肚子和挨冻的。牧师大人,您运输粮食的车队走到哪里了,我现在就派卫兵前去迎接帮忙运输。”

  中年牧师原本吟唱举起的双手顿时停在了半空中。

  有个鬼的粮食哦!他们一行人就带了三天的干粮走过来的,再说了那是四万多村民啊,一天就得消耗近几十万斤粮食,一个冬天下来就得近数百万斤粮食,要是全部由月光女神殿提供,那不是要了他们的命了吗?

  “牧师大人?月光女神一定不会让我们满足我们的愿望的,是吗?”刚刚那位年轻的卫兵脸上还带着红晕,希冀的问道。

  中年牧师去过太多的城镇,见过太多的各种各样的人,但是无一例外他们都是对自己非常的尊敬,也都会满足自己的一切要求,而且每到一个村镇都会被当地的最尊贵的客人用最高的规格接待。

  现在呢,说了半天他们还站在大门外衣服都快被积雪盖住了,不但没有被迎进镇子,还要给他们提供四万人的粮食。

  他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了,不过还是凭着多年给信众布道经验说道:“当然,我的孩子。伟大的女神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她的信徒的。你愿意信奉伟大的月光女神吗?”

  “我愿~~”年轻的卫兵一激动就开口了,不过他突然想起什么又期期艾艾说道:“可是,我从小就信服伟大的农业女神了啊。在伟大的农业女神的庇护下我们家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丰收,让我们全家人都吃饱肚子,过上了好日子呢。

  不过,我会定期向伟大的月光女神祈祷和祝福的,这样可以吗,牧师大人?”

  中年牧师彻底无语了,他已经隐隐的感觉到他在这里不会有想象中的收获。

  一阵虚与委蛇的交涉后,霍布斯无奈的放这一行人进入了镇子。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城镇敢阻止任何一个神灵的牧师进入的,因为那就象征着他们对这位神灵的歧视。这种行为将被视为亵渎神灵,为首者将受到神殿最残酷的惩罚,所以任何人都不能也不敢阻碍。

  当晚这个消息就传到了布鲁那里,而且在第二天他又陆续收到其它村镇的也有月光女神殿的牧师进入村镇的消息,隐隐觉察到其中可能存在问题的布鲁急忙将这个消息汇报给了洛斯。

  还没等洛斯几人讨论出个所以然呢,就有卫兵前来汇报镇外出现了一队牧师、守护骑士组成的队伍。

  作为此地的主人,洛斯不得不接见了这一伙人。

  “伟大的月光女神保佑,我们又见面了,泰拉斯男爵大人!”有着高挑修长,凹凸有致的完美身材以及完美的鹅蛋脸的少女牧师用她特有的清冷却又悦耳的声音说道:“上次忘记介绍自己了,我叫詹尼佛·茉莉,月光女神殿二阶牧师。”

  “赞美伟大的月光女神,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詹尼佛牧师小姐!”洛斯温和的笑着说道,心中却暗暗叹息:这群月光女神殿的疯子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全面入侵我的领地又有什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