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47.你为什么要针对我(过年好!)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斯坦领所有的官员中,要论执行力最强的非布鲁莫属,短短五天时间,所有与月光女神殿有亲密接触的官员、甚至是小小的小管事都被劝诫甚至是被调换、闲置。

  这下月光女神殿彻底麻了爪子,那些好不容易发展来的信徒原本就是浅信徒,需要这些官员号召聚拢后才能进行宣讲和展现神术,然后将他们潜移默化的转为忠实信徒。

  刚刚农业女神殿放了个大招将斯坦领领民心中对月光女神那甚是微弱的信仰摧毁了个干干净净,詹妮弗牧师准备大出血发放一批月之生药剂以及对部分信众进行洗涤术等神术的洗礼,让他们切实感受月光女神的伟大和仁慈。

  结果还没等实施呢,原本熟络的那些官员竟然不是不再见他们了,就是已经消失不见了。

  表演都准备好了,结果观众却没有了。这是要多尴尬就有多尴尬,要多气愤就有多气愤。

  心高气傲的詹妮弗牧师整整在月光女神像前跪坐祷告了一天一夜,才将心中的怒火平息下去,莱恩牧师战战兢兢地站在詹妮弗牧师身后等着发落。

  詹妮弗牧师并没有迁怒莱恩牧师,而是平淡的问道:“找到尤利斯了吗?”

  “找到了,据说斯坦领发现了一座精铁矿,现在尤利斯被安排在矿山上主持修建矿山,准备开采矿石。”莱恩牧师急忙将打探来的情报如实说出。

  “矿山?”詹妮弗牧师一愣,颇为惊喜的说道:“封闭且人多的矿山倒是一个发展忠实信徒的好地方。联系到尤利斯了吗?”

  “没有!”莱恩牧师话一出后看到詹妮弗牧师变化的脸色急忙解释道:“斯坦领已经将矿山列为重点保护区域,二十四小时四周都有整队的卫兵把手,没有领主或者政务官的手谕任何人都不得上山。我们费尽心力送进去的消息至今也没有收到回音。”

  “尤利斯不会也像其它官员一样被处置或者叛变神雕了吧?”詹妮弗牧师皱了皱好看的眉头问道。

  “不可能啊!”莱恩牧师急忙为尤利斯开脱道,“这座精铁矿是斯坦镇目前甚至是未来最大的收入来源。排遣唯一的建筑大师尤利斯过去主持建设工作是最正确的安排。另外,尤利斯已经是忠实信徒了,是不可能轻易叛变的。”

  最后一句话莱恩牧师加重了语气,分外的肯定,毕竟尤利斯是他一手发展的斯坦镇最大的官员,并且借此发展了三千多信徒。他也因此成为目前詹妮弗牧师跟前功劳最大也是最得宠的一阶牧师。

  “忠实信徒?!”詹妮弗牧师瞥了一眼都不想打击这单纯的家伙了,那个尤利斯能做到斯坦镇建筑队负责人的位置上,岂是你能用几滴月之生药剂和几次洗涤术就能感化的?

  詹妮弗牧师看了一眼周围一筹莫展的牧师们心中微微的叹息了一声,看来是时候找那位慷慨、仁慈的领主大人谈谈了。

  “给泰拉斯男爵大人发正式拜帖,明天中午我们去拜访拜访男爵大人!”詹妮弗牧师清冷的声音响彻月光女神殿的大厅。

  找到事做的牧师们纷纷借机离去,此时待在心情不美妙的主教身边一定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第二天中午,一辆由两匹洁白的独角雪马拉着的漆黑马车出现在斯坦镇政务大楼前,无论是马车上空飘扬的旗帜还是马车上明显的月牙形徽记,以及后面一整队身着银白色全身盔甲、马鞍上挂着漆黑盾牌的骑兵都在说明着这是月光女神殿的队伍,他们要正式拜访这片领地的主人,泰拉斯男爵大人。

  政务官布鲁亲自将马车上下来的詹妮弗牧师一行三人迎进了政务大楼。

  走进会客厅,一身华贵的贵族袍服从主座上起身迎接:“欢迎,尊敬的詹妮弗牧师。”

  “很高兴见到您,泰拉斯男爵大人。”詹妮弗牧师平静的说道。

  “在这里诚挚的向您道歉,詹妮弗牧师。”落座后洛斯一脸苦笑的说道:“您也知道我的领地正处于建设初期,而且这段时间都在忙着春耕,贵神殿落成的时候,作为当地的领主没有前去献礼实属对伟大的月光女神的不敬。”

  说着一旁的布鲁将一个托盘放在詹妮弗牧师的旁边,洛斯笑着说道:“这是我对伟大的月光女神的一点敬意,希望仁慈的月光女神能够谅解一个被绑在繁琐事物中的小领主。”

  詹妮弗牧师心中深吸一口气将怒火生生压下,示意一旁的牧师将里面的金币收下,然后轻轻说道:“如您所见,尊敬的泰拉斯男爵大人。月光女神殿刚刚在贵地建立,仁慈的月光女神愿意将自己的荣光洒遍世间,让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她的圣意,从此空虚的内心有所依靠,从精神上脱离世间的疾苦,最终过上美好的生活。

  但是,我们初到贵地民众们并不会那么容易的交接伟大月光女女神的教义,希望男爵大人能够支持和帮助我们,给我们一个能够给所有民众传播伟大的月光女神教义和神迹的机会。”

  洛斯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儿,心中揣测着对方接下来会说出什么话来,面露为难之色说道:“詹妮弗牧师,您也知道目前领地还处于春耕阶段。大片肥沃的农田需要足够的农民去耕种,不然今年冬天他们就要饿肚子了。所以,我实在是不能将农民从农田脱离出来。请您务必见谅!”

  “您不听听我们准备展现的神迹是什么吗?”詹妮弗牧师紧紧地握着拳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

  “这~”洛斯装作看起来好奇的坐起身子,甚至往詹妮弗牧师方向凑了凑,然后不知想到什么有缩了回去,悻悻的说道:“您知道的,詹妮弗牧师。去年冬天养活六万多领民已经消耗光了领地上最后一粒粮食和最后一铭铜币。

  为了下半年我的餐桌上还能看到香喷喷的白面包,我不得不表示我很遗憾。”说着洛斯搓了搓手,一脸希冀的望着詹妮弗牧师说道:“不过,要是詹妮弗牧师愿意给我们几个稍微清闲一点儿的人展示一下伟大的月光女神的荣光,那就最好不过了。”

  詹妮弗牧师头上的青筋直跳,伸手制止了就要说话的莱恩牧师说道:“那么男爵大人,可否能让各村镇的官员配合我们月光女神殿的牧师向民众传播伟大的月光女神的教义。”

  洛斯愣了愣,没想到这个一直表现的冷静、礼貌、懂进退的年轻牧师竟然这么急躁躁的说出这么不合理的要求,他坐直了身体郑重的说道:“您要明白,詹妮弗牧师。每一个领民都有自己信仰的自由,我们任何人都不能干涉民众信仰哪位神灵,即便我是领主也不行。这可是写进诸神和贵族们协议里的。

  所以,您的要求我无法答应。”

  詹妮弗牧师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农业女神殿的动作大快太大了,目前五分之四的领民已经开始信仰农业女神了,而且其中大多数农民都是农业女神殿的忠实信徒。

  再这样下去,月光女神殿能够收获的只有寥寥几个信徒,连前期建设女神殿的付出都收不回来,更别说渗透整个领地,将这片领地完全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了。

  这样想着,詹妮弗牧师豁然站起来气愤的大声喝问道:“泰拉斯男爵大人,你为什么要针对我呀?”

  全场都愣住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詹妮弗牧师,这样的问题可就有点儿逾越了。

  洛斯回过神来同样站起来一脸肃穆的说道:“詹妮弗牧师,作为斯坦领的领主,我只希望能快速的建设并且发展我的领地,至于民众信仰的事那是他们的自由我不会干涉,所以不存在针对谁的说法。”

  “很好,希望您真的能做到公平公正!”詹妮弗牧师说完后就立刻起身带着月光神殿的牧师离开了,留下面面相觑的洛斯和布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