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56.月之赞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从这天起,德斯曼大主教正式入主斯坦领月光女神殿,占据了原本属于詹妮弗牧师的那栋三层小楼。大主教随行的牧师们进进出出快速将小楼重新按照大主教平时的喜好重新布置、装饰一遍。

  当天晚上詹妮弗牧师穿着自己最华贵的牧师袍,胸口挂着带着七条金线的月牙形徽章,头戴蓝月宝石,手中持着一柄镶满宝石的银色法杖,在小楼山德斯曼大主教的注目下,表情肃穆的缓缓走到圣洁、神圣、完美的月光女神像前,身后跟着同样盛装打扮的斯坦镇牧师和守护骑士们。

  詹妮弗牧师带着牧师和守护骑士们恭恭敬敬的跪倒在月光女神像,额头触地,将权杖或者长剑平放在身前的地面上,双手双脚掌心向上,催动体内的神力施展神术月之赞,完全敞开自己的心扉,心无杂念诚心的呼唤月光女神、感谢月光女神、赞美月光女神。

  同样的一幕发生在斯坦领每一个村镇的月光女神殿或者圣坛前,詹妮弗牧师带来入侵、攻略斯坦领的所有牧师和守护骑士们在德斯曼大主教的强大威势下,即便是心有不满也不敢吱声,甚至不敢有丝毫作假,恭恭敬敬的、全心全力施展月之赞神术。

  随着牧师和守护骑士们持续维持着月之赞神术,照耀他们身上的月光开始汇聚吸收四周的月光,最终形成一道月光束。而且他们身上的那束月光越来越浓郁,越来越明亮、越来越粗壮。伴随而来的是四周越来越漆黑,就如同四周的月光被彻底吞噬了一般。

  随着月之赞施展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长,牧师和守护骑士们身上那束月光就越来越明亮、越来越粗壮,四周的漆黑则越来越深邃,漆黑范围也越来越广。

  渐渐的一种低低的呢喃传颂声开始在明亮的光束之中回响,呢喃声让笼罩在那束月光中的牧师和守护骑士的态度变得越来越虔诚、越来越痴迷,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竟然也跟着发出那种不明意义呢喃声。

  随着光束越来越宏大、越来越明亮,呢喃声也越来越响亮起来,如此神异的景象很快就吸引了四周斯坦领领民们的注意。

  这个世界的普通民众对神秘力量充满了向往但是也充满了敬畏之心,特别是和神灵相关的事物。此时发生在神殿前神异场景自然被民众们当做神迹,然后恭恭敬敬的行礼念叨一句:“赞美伟大的月光女神。”

  当连续三天晚上施展月之赞神术之后,越来越虔诚的牧师和守护骑士们汇聚的光束越来越浩大、也越来越亮,特别是斯坦镇的月光女神殿,尤其是詹妮弗牧师。

  詹妮弗牧师出生在银辉王国的伯爵家族,自身天赋又高,再加上导师是前途无量的大主教,一直以来所有事都是顺风顺水,所以她颇有点儿自视甚高。

  这一次花费这么大的代价拿到了攻略斯坦领的任务,结果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却没有取得多大的成效,让她颇受打击。

  导师的出现以及惩罚,让詹妮弗牧师颇为畏惧和自责,所以在接收惩罚施展月之赞的时候也最用心、最认真。所以她施展月之赞神术汇聚的月光束也是最宏大最明亮的,最终甚至扩散到将整个斯坦镇月光女神殿所有牧师和守护骑士的光束包裹在内的,形成了一道范围数百米直通天际的巨大光束。

  当光束形成的一瞬间,正在小楼山对着一个水晶雕琢的栩栩如生的月光女神像祈祷的德斯曼大主教瞬间睁开了眼睛,转头看向那束光柱露出了一丝微笑,对着光柱中央的詹妮弗牧师点了点头,然后回头继续虔诚祈祷。

  巨大光柱形成的一瞬间不仅引起了德斯曼大主教的注意,更在斯坦镇这个小镇子引起了轩然大波,大部分民众被惊醒让后走出家门看着巨大光柱纷纷惊呼着神迹,然后跪拜下来高呼:“赞美伟大的月光女神!”

  胡夫大主教站在农业女神殿六层高楼上脸色凝重的看着月光女神殿的方向,不过他的目光看的不是那气势恢宏的巨大光柱,而是那栋三层小楼,或者说是小楼里面的德斯曼大主教。在他的视线中德斯曼大主教的位置直接就是一个月光团,凝练、刺眼以及危险。

  “这是一个对手,棘手的对手,更是危险的对手!”胡夫大主教喃喃的说道,然后大步走下高楼,召集神殿牧师开始布置应对手段。

  还在政务大楼工作的布鲁被光芒惊动,急忙推开了窗户张大嘴巴看着巨大光柱,意识到要出大事了。三天前得知德斯曼大主教到来后,布鲁只是让人多加关注,发现他们没有闹出什么大动作之后就不再多做理会,结果现在竟然弄出这么大动静来。

  “来人!”布鲁大喊一声,这件事必须立刻告知领主大人定夺。

  在月光女神殿附近住着的领民们跪拜后发现神殿门口没有任何人守卫,处于好奇就相互推搡着缓缓靠近。

  因为没有神殿牧师和骑士的驱赶和阻止,领民们轻易的跨进了神殿,立刻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中,顿时一股无尽的孤寂以及苦寒的感觉闯入他们的心中,让人感到仿徨、绝望、无助、迷茫。

  就在他们感觉快要放弃的时候,前方一道充满光明和温暖的光柱进入他们的眼中,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看到方向的他们立刻争相恐后的冲入光柱中,顿时温暖的光芒将他们包裹住,光柱立刻给他们最舒适的温度、同时让他们心灵一片平静和慰藉。

  随着身心越来越舒服,一阵低低的呢喃传颂声在他们耳边响起,在他们脑海中响起,在他们心底响起。

  不一会儿他们就如同那些牧师和守护骑士一项跪伏在地,额头触地、双手双脚掌心向上,口中跟着呢喃声不断的咏颂着。